2007-07-15 21:07:54孤獨的絮語

2007.7.15

雖然早就不應該這麼說,
但是我在這邊想你。
不知道你在忙什麼、不知道你過得好不好,
就這麼下去,可以預見的,又將是好長一段時間不會聯繫,
然後,有一天,突然的一通問候電話,
我問你在忙什麼,然後你會回答「還不是都一樣」。
於是,還是老樣子,還是感覺你未曾遠離。
只有彼此心裡清楚,又是一段時間過去。

最近我正在經歷動盪不安的日子,
和男朋友感覺快不行了,
工作上也常不開心,
加上下禮拜就要考多益,
整個人像是過度奔跑的馬拉松選手,
牙齦發麻、喘的胸口疼。
跑過了這一段,我相信一切都會改變,
那時,問候的電話也許一樣,
但是感覺也許不會再熟悉了。

今天補習完在回家的路上,
不知怎麼搞的就痛哭了起來,
想回家,真的好想回家。
只是,我也很清楚,那個家,隔著一段距離才會那麼溫暖,
就像蠟燭一樣,太靠近,就只會被燒傷罷了,
而且燒燙傷是最痛的、會留下疤的。

告誡自己,不要總是遙望著遠方的璀璨燈火,
只可惜都辦不到,
於是永遠只能奔跑,期待哪天展翅飛翔,
誤傷了人,錯過風景,也沒辦法汲取教訓,
對,你說得對,也許我族類只能重複降落在同樣的錯誤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