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4 21:43:55孤獨的絮語

2007.5.24

今天,你終於熬出頭,final meeting以高分pass,
我的心情居然意外的複雜。
除了替你高興之外,
也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在存在的必要了,
更覺得感慨,
終於到了這一天,你也要畢業了,
踏進職場的你會更忙碌,
然後我們見面的機會會更少。


我突然瞭解,
那時候面對快畢業的我,你為什麼那麼感慨,
因為我現在以同樣的心情在面對這件事情,
像是會對你說「你娶了媳婦就不要媽媽了」~>.<~的那種心情。

還穿著高中制服對你傻笑的我,
轉眼間已經研究所畢業,
還裝作很帥氣在滑水的你,
轉眼間也拿到碩士學位。

只有時間往前進,
我突然好想大哭。

其實,遺忘並沒有那麼困難。
只是,我一直沒有去努力做。

今天我突然覺得,我在怎麼做都沒有用了,
我應該放手讓你走了。
我不應該再那麼用力地握著疆繩握到手出血,
就鬆開手推船一把,
帶著微笑附上祝福讓你航向遠方吧,
讓你自己休息一會,也讓我喘息一陣吧,
我氣力已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