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22:08:13Angelina

游泳第四課~

每天真的都懷抱著期待的心情,
等待著上游泳課,
因為著實太有趣了!
今天我還發現,
每次上課, 旁邊好多人都忍不住停下來"觀賞",
今天竟連一旁救生員都跟我說"你們真的太好笑啦!"

話說今天上的是將昨天自由式的“滑手“,
再仔細練過, 一一修正.
但今天因為要把淺水區讓給另外一個兒童班,
教練於是帶我們進入較深的水區,
但因為進入深水區,我們這些初學者都極恐懼,
教練於是教我們進行“彈跳“的動作.
彈跳就是將身體潛入水中,同時將雙手高高舉起,
接著雙腳瞪地 雙手往下畫,
身體於是自然彈出水面, 順道換口氣,
然後不斷重複練著這個動作往前進,
直到岸邊或抓得住東西的地方.
這聽似簡單的動作,
一開始我竟然一整個不協調,
身體往下 雙手也自然往下,
人整個無法彈跳 更別說換氣,
著實因為自己不協調的動作, 再一旁笑了好久,
班上其他年紀大的人都順利學會了,
教練對著我跟另一個年輕的學員說,
"你們兩個年輕人 是怎樣?"....
後來抓到訣竅之後,
嘿嘿 我又是一條活龍了~~

當我們很認真練習彈跳時,
一旁救生員都笑翻啦..
有的人雙手變成像是拜拜的畫著圈,
有的是根本沒潛下去 也根本彈不上來,
像是在水面上 一整個很忙錄的人...
有時候人整個潛入水中,
唯一只有高舉的雙手露出水面,
感覺像是在求救般...

但不知為何 還是對深水區有很深的恐懼,
當教練要我們將滑手帶入漂浮打水,
一開始還算順利,
但當我游到深水區 看到地板很遠的時候,
一整個就慌亂了起來...
突然很想站立, 於是更糟,
在水中變得慌亂,不小心嗆了一口氣...
跳出水面時 咳得太大聲,
教練 緊張的回頭看我,
差點就飛奔過來...

什麼時候才能有國手教練游水的自在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