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1 00:38:28肥兔

【育嬰術修練日記_Day No.9@竹北沁月產後護理之家】

入住第九天,今天心情好多了,不像昨天那麼低落,也覺得比較有胃口吃東西啦!看來產後憂鬱症應該是跟我這種神經大條的人無緣啦XD

不過最近真的覺得生活有點無聊....每天重複的餵奶擠奶顧兔米,又不能出去放風,有時真的覺得很悶;幸虧明天有機會出去放風一下,不然像我這種屁股尖的人,一定會發瘋的~

最棒的是,明天九天年假就開始了!兔米爸也可以一直陪著我們母女倆,真是太好嚕!年假期間將要全面挑戰母嬰同室,加油吧~(握拳)

今天下午安排了一堂洗頭;根據傳統,產婦坐月子時是絕對不可以洗頭洗澡的,不然以後會很容易頭痛發冷;嘿嘿,鐵齒的我哪會信這一套?早就在生完第三天就洗頭洗澡了!想想30天都臭臭髒髒的,還要給寶寶吃奶,多不餵生;沁月很體貼設想到這點,因此會幫產婦洗頭洗澡,盡量讓產婦在保持溫暖的狀態下清潔全身,避免受寒跟吹到風~

Anyway下午大概4點左右,洗頭的沁月小姐過來接我到別館去洗頭;大部分沁月的活動跟課程,都是在別館進行;說實在的,洗頭的過程並沒有太特別....就跟一般上美容院一樣;不過沁月的洗髮精真的不錯!我洗完後,小姐沒有先幫我梳頭,直接拿吹風機起來吹!我還在想這樣吹乾完不是會頭髮滿是打結嗎?結果吹完居然都沒打結!原來洗髮精是中醫師特別調製,可以暖頭又順髮的洗髮精!當下好想買一罐啊~可惜她們說沒有外銷,只有入住的產婦才用得到....殘念!

洗完頭之後回到房間,趕快洗了個澡等兔米回來;今天剛好又碰到小兒科醫師巡診,兔米一切正常,非常健康!

好玩的是,晚上兔米爸回來,兔米就開始狂拉便便!害兔米爸抱的心驚膽顫,還要我去摸摸尿布有沒有漏....只能說畢竟把拔沒太多機會跟寶寶接觸,還不太習慣....連兔米在吃奶前的五分鐘哭哭訓練,他也ㄍㄧㄥ不太住很想抱起兔米大哄特哄!不過,我想等年假開始24小時與兔米生活後,應該就會改善了!加油吧新手爸爸!

明天還要早起,先來去準備睡覺了....大家晚安喔^^

--
PCHome相本:http://photo.pchome.com.tw/jason703/0223/
--

 

兔米:嘿嘿~我算好時間就是現在剛好吃ㄋㄟㄋㄟ~(得意的笑)

 

兔米的大眼睛~

 

兔米:ㄋㄟㄋㄟ呢?還不快給我吃ㄋㄟㄋㄟ?

兔米:來陪我玩遊戲吧!

 

下午有安排一場洗頭服務!前往別館中....

這是洗頭台~

 

兔米不知道為什麼,給把拔抱就會一直盯著把拔的臉...

 

兔米爸抱的超開心的~

 

兔米爸:乖女兒來親一個!
兔米:這種要求你也敢提出來!?

 

兔米驚鴻一瞥~

 

人體床墊之趴趴兔米~

 

兔米:好軟好酥湖喔~好多肉喔~
兔米爸:Q_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