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00:27:18肥兔

兔米媽心情日記 - 十一月份

可惡!我忘記今天中午公司有跟慈濟一起辦活動,參加者都可以享用美味的素食便當....結果家裡帶來的蘿蔔飯便當只好變成晚餐了....Orz
天氣涼爽可惜濕冷....期待冬天的來臨啊~(遠目)
兔米:素食便當好好吃耶???(狂踢ing)
·11月1日 14:12·
--
昨天天氣還又冷又濕....今天就大太陽兼熱悶悶!近代天氣實在越來越讓人難以捉摸啊~不過辦公室因為空調系統爆爛,所以很容易發悶發熱!為了避免昨天汗水奔流的情況出現,特地自己帶了小電扇吹腳腳....真希望可以改善一下辦公室空調的問題啊~(遠目)
早上特別跑了一趟HR問了一下有關請產假的細節,確定是56天全薪給付,產後職務也一定會保留???讓我回想起前東家,居然派主管告知已經懷孕8個月的孕婦,生完就別回來了的做法,就覺得現在的東家雖然不是盡善盡美,但起碼給員工基本與應該有的尊重和保障的做法,要好上太多了!果真是「一種米養百種人」,怪不得會被判敗訴啊~(茶)
懷孕進入29週....初期嗜睡與食量大增的狀況都回來了!但是有人說如果睡太多,寶寶很容易過大造成生產困難....因此還是盡量撐著,讓自己每日睡眠固定保持7~8小時的量,確保兔米跟我都有睡夠不睡多;至於食量變大的解決辦法,就是食物營養與種類增加,但是熱量仍舊維持原樣;例如說白飯煮成蘿蔔飯可以少吃點澱粉增加蔬菜攝取量、肉類用燉煮不煎炒降低油量與膽固醇攝取....等等;因此到目前為止,體重一直都保持得很好,同時兔米也感覺得出來有越來越大,似乎成長狀況很好的模樣....為了我與兔米的健康,花心思真的一點也不累哪!
至於兔米現在胎動則是非常非常的旺盛!幾乎每一刻都不住的東跳西跳!現在兔米最厲害的,就是可以一次動兩個地方!上班或在家的時候,常常不時迎接「兔米衝擊波」....實在是超好玩的!不過小傢伙力氣雖變大了,但是還算客氣....不但力道不會讓我難過或想吐,而且幾乎都不踢胃部或膀胱,很體貼哪???現在三不五時就對兔米精神喊話「乖女兒好乖喔」「爸爸媽媽很期待妳的到來唷」實在是好期待迎接兔米的日子,雖然很怕痛,但是那種喜悅之情實在是無以言喻的濃厚啊~(遠目)
今天還是要努力寫教材好好上班....寶貝乖女兒兔米,陪娘一起奮鬥吧!
兔米:口米???
·11月2日 13:15·
--
天氣超級好!大太陽熱呼呼但是很悶濕....幸好有小電扇在辦公桌下幫我吹腳,不然可能會熱暈吧?
兔米今天還滿安靜的....大概是昨晚翻來翻去翻到兩點才睡著,睡眠品質太差才沒精神吧?等等給兔米一顆巧克力看看能不能重振兔風XD
·11月3日 13:03·
--
剛剛看到朋友PO吃肯德基的照片....整個ㄌㄧㄚˊ起來!明明才剛吃完便當結果肚子又餓了....(Q_Q)
決定了!晚上去頂好買菜,明天來做炸雞排便當!
兔米:耶耶耶~~~~~\(>▽<)/
· 11月3日 14:43 ·
--
昨天做了超長超懷舊的夢~現在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有一段是高中時期肥不溜秋的我,拿著物理課本(e04),抱著偷帶來學校的CD隨身聽,邊聽恩雅舊專輯"The Memory Of Tree(?)"邊計算一堆挑動人殺戮慾望的方程式....回想的時候發現,也不過短短10幾年的時間,科技與流行竟然改變這麼多!回想一下自己20~30歲的那段人生歷程(也不過是才一年前的事情),好多東西已經被新科技與潮流給取代!以前寫作文經典開頭「這是個日新月異的時代」真的實現在我們的生活中,不禁有點懷念起小時後優哉游哉的日子來....(緬懷)
現在我們覺得潮而時尚的玩意,兔米長大應該會笑我們「爸媽你們用的古董實在好好笑喔!」吧?因為我也這樣鬧過我老爹老娘啊~(茶)
明天就要邁向懷孕30週啦!剩下8週兔米果就熟透可摘取了....突然覺得自己還真行!就這麼兜著個從芝麻長成西瓜的小生命8個月了,有種「原來我也行啊!」的感動....套句鋼煉愛德華的話:「人類真的很了不起!煉金術師窮及百年仍無法達到的人體煉成技術,女人只要280天就能做到了!」
倒數兩個月!兔米我們要一起度過最後最親密的8週喔???
兔米:咕嘰咕嘰咕嘰~~(搥踢ing)
· 11月4日 12:50 ·
--
中午吃的三明治大概很合兔米胃口,小傢伙現在正非常興奮的攻擊我的右下側腹....(吐血ing)
晚上有火腿玉米濃湯配烤麵包唷?
兔米:啊剎剎剎剎剎剎剎剎剎剎~~(兔米百裂拳)
· 11月4日 15:31 ·
--
很多人說,我感覺起來不像孕婦!因為我整天精神好、超愛笑、工作效率高、簡直就是個大活寶!
有了可愛的兔米,要不過這麼爽都很難啊~~~(灑花ing)
· 11月4日 22:22 ·
--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天氣變化大,還是懷孕進入後期體力精神差的關係,常常有晚上睡不安穩、動不動就心情大變、食慾變差....諸如此類的症狀交互出現著;今天一早起床就覺得身體又熱又重,一量體溫果然有微燒38.2度,而且還伴隨輕微腹瀉....幸虧詢問過林醫師確定無大礙後,灌掉兩大杯熱開水發了一身汗就恢復許多啦!兔米則是一直都很有精神,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現在開始懷孕進入第31週....再過7週兔米就要出生啦!雖然現在又開始出現比較辛苦的感覺:肚子越來越大、腰越來越容易痛、嗜睡與貪嘴再度出現....等等,心理狀態跟精神上卻還是高昂喜悅的!真的是越接近預產期越期待兔米的來臨???雖然對生產的疼痛還是有點怕怕,但是對兔米到來的期待遠超過對產痛的恐懼....這就是身為媽媽的心情吧?(深思)
近期最令人開心的,就是兔米爸表哥夫妻大方贈與許多寶寶用品:嬰兒車、嬰兒床、小孩的衣服、吸乳器....等等,讓我們夫妻倆真的省下許多錢,實在是不知道怎麼表達我們一家的感激之情啊....以後有機會一定會湧泉以報的!!!(深深一鞠躬)
熊熊想到還沒補上兔米日記....趁晚點有空再來寫吧~~(茶)
· 11月7日 15:38 ·
--
昨天因為身體不蘇湖所以請了一天假,進辦公室時跟主管老大要假單填假,結果主管老大說因為我一直以來工作很努力又都乖乖上班(加上又是個孕婦),放我一馬???
小時候大人常講的「努力會有好結果」,在這個moment,我在主管背後散發出來的佛光光圈籠罩之下體會到了???
兔米:布萊恩叔叔最棒了~(旋轉ing)
· 11月8日 11:38 ·
--
中午吃歐式燉牛肉配白飯加一顆煎蛋,配菜是自製醃菜???
吃完後兔米超~~~興奮!連續手腳大出狂嚕媽媽肚皮!好癢啊XDDDDD
最近努力大吃肉類與甜品,期望兔米頭好壯壯身體勇健???
· 11月8日 13:40 ·
--
天氣變涼變冷是很棒啦....可是又濕又悶陰雨連連的實在很討厭!最近越來越怕濕熱的環境,就連在辦公室裡都一定要開電風扇吹腳才蘇湖....不知道是不是懷孕後期的孕徵之一:特別怕濕熱?總而言之真希望陰雨天氣趕快過去,留下涼風與低溫就好~(茶)
雖然說我是個藏肚孕婦....但是兔米球的尺寸仍然增大得相當快!而且現在胎動頻繁,動不動就會受到肚皮波浪舞與兔米神拳的伺候!除此之外,現在睡覺也變成一門學問了;由於兔米開始東滾西翻為生產調整胎位(預計32週就會胎頭向下做準備了),因此有時躺下就必須配合小傢伙的位置睡才行!昨天大概是累了,不小心躺平平睡著....才咪了三小時就被嚴重腰痠與強烈腹痛驚醒!當時還以為發生子宮收縮還什麼的....幸虧等我一側躺就消失了,真是嚇得失了魂啊!以後還是要多注意睡姿與兔米胎位才是....
食慾方面好像有點降低了,雖然我還是很確定吃喝量與營養都很充足,不過現在突然比較不會像之前中期動不動就餓、嘴饞想吃東西....我猜有可能是兔米壓住了胃,造成胃口降低與食慾不振吧?不過幾天觀察覺得雖然吃的並沒有很多,小傢伙的精神與活動似乎都很好....也就不過於擔心了!目前飲食以牛肉或蛋等高蛋白質食品為主,以求兔米正常長大越來越健康???
因為昨天兔米爸Chang-Tse Lee毫無廉恥之心的自己跑去吃薑母鴨就算了,還打電話回來跟我們母女炫耀!?因此今晚兔米與我將一起放肆大吃甜食,然後等周末我們母女連心一起排擠兔米爸!(用鼻孔噴氣)
兔米:臭把拔給我記著!(ˋ皿ˊ)
今天繼續努力拼教材做設計!大家都要好好上班賺大錢唷???
· 11月9日 11:57 ·
--
兔米終於使出傳說中的爆肚拳了!昨晚突然狠命搥我兩拳,力道之大還讓肚子晃出來咧!痛是不怎麼痛,只是被小傢伙居然有如此力道這件事情嚇傻了!現在胎動非常頻繁....不只吃飽打,平常坐著沒事幹也要踢老娘幾腳....真是健康有勁的寶貝兒???兔米要保持好精神,順利平安快速的出生唷~(祈禱ing)
最近辦公室少了一個好朋友好同事(希望她一切順利順心....),所以感覺有點空;布老大似乎也沒有徵招新血的樣子,或許是他真的太忙碌了,暫時沒辦法處理人事方面的問題吧?不過看起來大家都很努力很順利的做著各自的職責工作,有一種團結度強烈上升的FU!因此最近工作都很有衝勁,希望能在生產坐月子前把事情都做完!加油吧~~(熱血)
天氣越來越涼爽了,美中不足的就是陰雨連綿....雨神快走吧~~(膜拜ing)
· 11月9日  ·
--
天氣終於冷到要穿大外套了,呀比♥♥♥不過拼命下雨是哪招啊?聽說陰雨天氣要連續到下周三,真是討厭....只好天天帶傘帶兔米努力閃水坑~(嘆氣)
昨晚老娘突然說,澎湖帶回來的小館醬很好吃,但是太多了吃不完....不過如果有貢丸的話倒是多多益善!因此緊急打給兔米爸預定10大包豬肉貢丸,拿來孝敬老娘....看來下周便當大概會多很多跟貢丸有關的菜了~(茶)
最近量體重都沒有太大變化....但是我並沒有特別節制飲食,或許兔米正在努力吸收之前囤積起來的營養吧?現在固定早上吃一碗甜麥片(到了中後期突然發雞瘋愛吃麥片到死掉),中午吃自己的便當(通常是一碗半的飯配含大量肉跟蔬菜的醬汁),晚上也是正常吃(例如10顆水餃之類),而且還每天一粒水果一杯無糖飲料咧!但是體重就是很漂亮的維持在那裏,胖不起來....不過,兔米精神依然很好,天天又踢又打轉來轉去....我也就比較不擔心了!下周就要進行第32週的產檢看胎位,希望兔米已經翻轉準備好降臨人世啦^^
今天挑戰一下7-11的冰抹茶奶綠,嗯....我還是乖乖喝一般奶茶好了Orz
· 11月11日 11:47 ·
--
周末兩天做了不少事情....未來的兔米房擺設已經差不多快整理完成了,就差一些小設備需要購買;終於在IKEA買了新床墊,從此硬梆梆的沙發床就要走入歷史嚕!桃園的房子也賣掉了,小賺了一筆剛好cover月子中心費用的回饋,剩下的就是去戶政事務所辦理印鑑證明等領錢啦!鴨比♥♥♥
這週邁入懷孕32週,倒數6週就到預產期嚕!現在可以明顯感覺到兔米變得超大一隻,甚至可以明顯看到胸口以下偶爾凸起的腳(或頭或手不知道XD)!實在有夠驚人....不過兔米還是很溫柔,不會用力拳打腳踢讓我難過;只是頂到胃或膀胱的時候真的比較不蘇湖,會吃不下飯或超想跑廁所!體重方面則是很穩定的一周兩百公克持續增加....早上為了確認自己懷孕期的努力是否有用,還特地拿以前常穿的牛仔褲套套看....很感動的是居然拉得到臀部都不會過緊!但是肚子當然就沒辦法了(凸一隻兔米扣不起來XD),實在是超有成就感的啦!大致來說到目前為止,兔米表現真的很乖很體貼;真心希望兔米這樣的乖巧度能夠保持,讓娘好生又好帶;而我也能產後身材盡速恢復,重新穿回8吋高跟與緊身牛仔褲♥♥♥
工作上的進度有點些微的落後,以前一天想兩份教材對我來說算簡單...不知道是不是進入懷孕後期的關係,頭腦思路有點緩慢了;有時會嚴重到明明正在做某件事情,卻突然忘記自己在幹嘛而發雞呆!?也因此每周14分教材的產量,最近有點減少....所以這週開始重新排工作進度表,期望在產假前把所有該做的事情做好交代好,以免未來造成其他辦公室人員的壓力與困擾(茶)
差不多是吃中飯時間啦!今天的便當是咖哩飯與新醃的泡菜♥♥♥
兔米:馬麻冰箱裡有Starbucks的冰淇淋可以當晚飯耶~~(^3^)♥
· 11月14日 13:42 ·
--
【閃文一篇】
兔米爸Chang-Tse Lee平時在新竹打拼努力,只有週末能回來陪兔米與我;也因此,周末我們都安排些兩人能一起做的活動,盡量充分利用我們短暫的家庭時光♥♥♥
有時在經過忙碌又充實的一天後,兔米爸會突然跑來嚕我,很溫柔的說:
「我真是八輩子修來的福氣,才能娶到妳這樣的好老婆!」
想到在兔米爸心裡的我是這樣的形象,真的覺得很幸福♥♥♥
兔米:把拔好肉麻喔~~(>w<)
· 11月14日 18:34 ·
--
一早被挖起來去戶政事務所辦理印鑑證明....感覺現在戶政事務所的服務好很多,以前去總是被一票晚娘臉孔的臨櫃人員招呼,現在不管是碰到打工的還是正職的戶政事務所人員,他們都會笑嘻嘻很溫和的橡教育智障一樣的接待客人....揪甘心ㄟ♥♥♥
今晚就可以睡IKEA的軟綿綿床墊了!超期待~~~不過發現如果床墊加上原本的沙發床墊與床架後,整個床的厚度有點嚇人,上床睡覺等同翻小山一樣!晚上再來想想該怎麼做好了~(茶)
最近便當越帶越好了,以往總是隨便來個芡汁類的加上白飯就打發掉,現在開始出現多樣花色:乳酪火腿三明治配軟蛋捲與炒高麗菜、廣式炒飯配煮青菜與魯貢丸、番茄義大利麵配炸鯛餅....然後還會有一個飯後水果跟醃醬菜!所以現在雖然沒有特別節食或控制體重,身體狀況一直都維持得很好很有精神!加上現在養成固定吃早點的習慣,整個體能與精神狀態真的都比以往好很多!所以在這邊大力呼籲大家要好好吃飯、保持營養均衡,才是最佳節食養身之道唷啾咪♥♥♥
今天繼續搏命拼教材!看能不能努力生兩份出來.....(咬牙+血淚)
兔米:馬麻加油唷~~(搖擺ing)
· 11月15日 11:50 ·
--
中午吃自己帶的便當加上Starbucks的冰拿鐵一杯,整個超滿足超脹超癡呆....(嗝噗)
兔米:.....好飽....(嗝噗)
· 11月15日 14:28 ·
--
今天起床就覺得好累....累到一個想要暈倒的地步,而且還一直流鼻水;懷孕後期的勞累跟初期又不一樣:初期是身體無時無刻想睡覺精神比較暴躁,而後期是覺得身體負擔變大疲勞但精神不太受影響....也因此最近回到家都盡量癱著休息,除非需要做便當才會爬起來走動....不過很多媽媽界前輩告訴我,後期盡量還是要多多走動(即使子宮壁有點過薄也可以適量運動),不然生產時子宮頸很難快速軟化,進而造成產程延遲;所以在精神跟體力不勉強的狀況下,我還是盡量保持身體活絡、多少有走動運動....兔米現在也很乖,不會亂踢亂打造成我身體不舒服,讓我身體的負擔盡量不大....真是個乖孩子♥♥♥想想也真快,再過一個半月就要卸貨了,實在是很期待啊~~繼續祈禱生產過程順利快速痛少少,母女健康又平安!(合掌ing)
最近有了新的工作安排,現在除了自己份內工作外,還搭配了協助同事的部分....不但我可以更有效的進行自己的工作,還能協助整體團隊生產力,真的覺得我的主管實在很厲害....雖然很忙碌,但是事情都安排得很好,而且又能體恤員工狀況做最好的職務安排....只能說上輩子燒的香夠多,才能碰到佛心老大布萊恩(QWQ)....也因此我對工作的喜愛程度與戰鬥力,一直都保持得很高昂!只能說....小人實在是除得太好了XD
雖然天氣熱呼呼又潮濕,心情還是很不錯....跟娘繼續努力拼工作吧兔米!
兔米:咪嘎!(轉轉ing)
· 11月16日 12:54 ·
--
突然產生邪惡的飲食慾望:好想吃香噴噴油滋滋的香雞排!如果可以再配一包薯條加杯大冰奶就更讚了♥♥♥
我:.....絕對不能敗給口腹之慾啊!兔米,幫娘堅定心智吧!
兔米:我沒吃過耶....可以吃吃看嗎?
我:妳這傢伙真是沒幫助啊啊啊啊啊啊啊~~~
· 11月16日 18:38 ·
--
難得諸事不順!首先是睡過頭,因為床太軟太蘇湖所以就不小心發生意外了;急忙衝出門後發現手機沒帶,咕嘎!跳上計程車碰上老番癲駕駛,下大雨居然還開車窗害我噴得全身水!講了地址還講了怎麼走居然還給我裝傻走錯,下車時車資整個大超過!好家在老娘我也不是省油的燈,直接給他一半的金額說「你走那麼遠的路程我不付多的就這些!」就跑了XD
唯一值得高興的就是辦公室裡長得很像冷氣機的抽油煙機,居然真的變成冷氣會吹些冷風了!耶嘿♥♥♥
兔米今天精神還不錯,早上起來時就東翻西翻了一陣子....等到早餐的麥片下肚子後,又朝氣蓬勃的搥了好幾下!由於肚子越來越大顆,身體負擔漸重,有時會很擔心自己如果精神不濟或身體太累,會影響到寶貝兔米....不過看來是無須擔心的!目前母女倆都很努力的過日子,期待出產日捏♥♥♥
準備吃便當!今天的菜是魯貢丸,清燉山藥紅蘿蔔、八寶菜、白飯、自醃醬菜與黑李一顆♥♥♥
兔米:還是馬麻對我最好了~~哪像有人都自己吃薑母鴨鴨跟玉米,不帶我去就算了還PO照片打電話炫耀,口亨!(翻滾ing)
· 11月17日 12:13 ·
--
中午休息時間:品嘗美味嬌妻便當!今天的菜是蝦米炒大白菜、紅白(紅蘿蔔與山藥)滷貢丸、醬汁煮黃豆、白飯一碗與自醃醬菜,甜點則照常是黑李一顆♥♥♥發現自己帶便當真的優點多多:省錢又健康,又能吃得飽足不怕胖!美中不足的是,公司茶水間沒有微波爐,沒機會吃熱騰騰的飯菜....如果把這些菜給它熱下去,不但美味度會大大上生,也一定會讓旁邊的人羨慕死甚至激起公憤....太可惜了!或許我該考慮買個蒸式便當盒,用一用樓下的蒸飯箱也不錯唷~~(深思)
熊熊發現今天忘了戴手環跟戒指!昨天才忘了手機今天又來一次健忘症發作....難道我終於開始癡呆了嗎?
兔米:因為馬麻的腦袋現在只能專注於把我養肥養大♥♥♥
· 11月18日 13:35 ·
--
感謝媽咪的愛心零用錢!果然,媽咪就是疼女兒啊!嘿嘿♥♥♥
兔米:♥♥謝謝奶奶♥♥~我要大吃肉跟甜食!d(^3^)b
兔米娘:那不是連我一起肥嗎?(Q口Q)
....所以啊,兔米爸Chang-Tse Lee,我跟兔米都在等你去銀行領唷♥....(磨刀)
· 11月18日 17:15 ·
--
今天兔米爸Chang-Tse Lee不在家,剩下我與兔米球悠閒過週日....於是決定把家裡整理整理:洗了衣服、煮了飯、刷了電扇、買了菜、寫了兔米日記....現在吃過美味的午飯傳統英式煎蛋捲配烤土司後,跟兔米球一起悠哉遊哉的在客廳邊看「DERO密室大逃脫」邊玩iPad2♥♥♥
兔米:安城古堡III真是有難啦>"<
兔米娘:別難過了兔米,你只是嬰兒不懂也是正常的啦~
兔米:可是妳不是嬰兒妳也卡關啦~
兔米娘:...................囧興
· 11月20日 14:43 ·
--
周末時肚子痛了好一陣子,害我跟兔米爸都有點緊張....結果發現原來是兔米耍寶硬躺在某個臟器上面太久,壓到我睡不好吃不下....結果在經過兔米爸的溫情喊話與搓搓之後,總算肯轉個身讓為娘的可以好好休息;果然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爸爸說的就聽啊~~(茶)
現在懷孕33週,兔米增大速率簡直飛一樣!幾乎每天都可以感覺到她越來越大隻....現在每周固定增加150~200克的體重,而我體重到目前為止約重了7~8公斤,每次檢查護士跟醫生都很佩服我,怎麼控制這麼好?嘿嘿♥♥♥
現在胎位已轉,近期內胎頭也會開始慢慢下降,為生產做好準備....也因為如此有時真得好緊張!有時很擔心會不會在路上買杯珍奶兔米就突然蹦出來....(好戲劇化的畫面XD),也因此最後這個月幾乎都處於閉關狀態!出去吃飯都選離家近的餐廳,每天活動只有上下班搭捷運而已....不過很多人都告訴我,最近要開始多走路多爬樓梯,這樣才好生....不過醫生有告誡過我子宮壁一直都偏薄,還是多休息比較好,因此不打算這時候拼命散步以免出意外!懷孕期轉眼就剩下最後5週,希望在這最後的時光裡能夠一切均安,而生產時兔米跟我都能母女平安:兔米快速順利降生,而我痛少恢復快~(祈禱ing)
最近又開始熱衷iPad2遊戲!抓好了一大堆有趣的小game,為即將來臨的待產住院與月子中心之旅做好準備!
還有在這邊跟之前有約我的朋友說聲抱歉~為了兔米與我安全著想很多熱情邀約都推掉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明年一定會補償各位的!(握拳)屆時兔米出生了,希望大家賞光來看看可愛的兔米(與我)喔♥♥♥
· 11月22日 12:18 ·
--
中飯時間還沒到,兔米就迫不及待的踢踢踢吵著要吃便當了;等把便當吃完後,又很興奮得邊消化邊踢踢踢....這麼喜歡媽媽做的菜嗎?(感動)
今天的便當是蒸蛋、茶滷豬肉切片、芡汁高麗菜、白飯一碗與自醃醬菜一小盒,甜點是一小片巧克力瑞士捲♥
同時我發現一件事情,如果當天菜單有吃蛋,兔米都會特別高興....看來這點也是遺傳到兔米爸~(茶)
兔米:蛋好好吃♥♥♥
· 11月23日 14:36 ·
--
早上碰到我家打掃的阿桑....看到我的兔米球嚇到,直說怎麼那麼小一顆!?那當然是因為兔米貼心啊!不希望媽媽肚子太大太胖不方便,才努力的縮成小球球狀,讓我九個月來都當個美麗迷人的超藏肚媽媽....不過說真的,我已經覺得兔米球很大顆,扛起來很累了;不知道那些比我還要大的媽媽們怎麼撐過去的說....在這裡對那些偉大的巨球媽媽致上敬意!(拜倒)
天氣越來越蘇湖了♥微微涼風點點陽光....實在很讓人有想往外跑的衝動!可惜現在最後一個月了,還是安份點好....剛好明天老娘要去日本玩,趁機坑點紀念品嘿嘿♥
今天還是一樣繼續努力的上班做教材,一起奮鬥吧兔米!
兔米:Zzzzzzzz...(昨天搥了一晚,補眠中)
· 11月24日 11:37 ·
--
有人看我年幼可欺,騙我說壽麵是人葛屁的時候,為了敬拜死者吃的一種麵食....所以我反回去騙他聖誕老公公其實就是耶穌的爸爸,每年都在耶穌生日時下凡來找耶穌在哪哩,結果他也相信了XD
悠閒的下午辦公室MSN時間....(茶)
· 11月24日 14:53 ·
--
今天一大早就爬起床,跑信義區戶政事務所辦事情!以前對政府地方機構的服務品質與態度都沒有太好的印象,現在真的都不一樣了!每個人都笑咪咪可愛兮兮的,連志工阿姨婆婆也是溫柔親切啊!看到我帶著兔米球,還過來問我會不會累要不要喝水想不想去廁所?真是讓人感動啊>/////<!不過戶政事務所裡人超多的(還碰到兩對辦離婚的XD),加上等待的時間,總共拖磨了一小時多才把我要辦的事情辦好!不過我已經很感謝啦,順便也問了些有關生育補助、新生兒報戶口與生育獎勵的事情,等到時候兔米出生了,兔米爸就可以輕鬆處理啦~(茶)
昨天老媽問我是否要自然產?我回答是先以自然產為主,但是老媽怕我痛,建議我剖腹產比較好;像她自己就是這樣,生我的時候痛了兩天嚇到了,足足讓我老爸等了10年才生我大弟,而且之後全部剖腹產....其實我真的是很怕痛啦!而且我體質又跟老媽很像,搞不好會痛個兩天才把兔米擠出來....但是我還是希望先從自然產試試看!如果真的痛到我忍受不住,那再挨一刀也不遲....其實我已經設想好了:兩人先以三胎為目標!第一隻兔米自然產,不管有多痛多慘都盡量自己擠出來!之後剖腹產可以剖三次,因此等兩年後到馬年再生第二個(外號暫訂馬卡隆XD),如果第一次生產經驗太悽慘,直接剖腹產省時省力省痛痛;然後羊年或猴年再來第三胎!如果馬卡隆是切一刀生產,這樣就剛好剩下兩刀可以用;這樣的話,三胎生完至少還剩下一刀可用!如果兔米爸跟我經濟上體力上都還行的話,就可以再考慮再生♥♥♥如此完美的生育計劃,連我自己都佩服到花抖啊!希望我也能像我媽或婆婆一樣厲害生三到四個!(握拳)
這兩天主管跑去菲律賓踢球了,辦公室等同沒大人狀態....但是我還是有認真上班喔啾咪♥
今天的便當是香菇炒大白菜,燉煮肉丸、白飯一碗與自醃醬菜!結果吃飽後隔壁同事送了超好吃鹹芋條過來,可惡啊!(呼吼ing)
兔米:照馬麻的生育計畫來看,我以後至少有兩個嘍囉可以欺負使喚....未來的馬卡隆與羊或猴寶,你們完蛋了....(搓手)
· 11月25日 14:25 ·
--
難得周末無雜事....周日安排了一趟回家之旅看看一段時間不見的公婆;結果爺爺親下廚,準備了豪華美味的美國沙朗煎牛排歡迎我們!說真的,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牛排,就是兔米爺的傑作!軟嫩多汁口感一絕....再加上許多水煮蔬菜,讓我胃口大開一下子就幹掉六大塊啊!婆婆今天有參加公益活動,不但幫我與兔米做了手工平安符,還準備了一大堆好吃的東西讓我們帶回家♥♥♥謝謝兔米爺兔米奶♥♥♥
至於周六一整天都跟兔米爸瞎晃,過了一天兩人一球的快樂家庭日♥♥♥兩人中午到家附近的一家裝潢超時尚的擔子麵攤吃中飯....味道普通卻貴得要死!有種「原來這就是東區天龍國的味道啊」的FU....吃飽後兩人慢慢走到東區最近新開的ZARA逛逛,比起對家那家日本牌,西班牙來的ZARA價錢真的友善得多,而且設計也很棒!就連對時尚敏感度趨0的兔米爸,也凍未條敗了一件新外套!可惜現在扛顆球的我實在沒有置裝的必要....沒關係,等我生完以後,我也要來大肆購物一番!(握拳)周六晚間我跟兔米爸在家發閒....開電視瞥到HBO的恐怖片「鬼影實錄」,心血來潮就跟著看了....結果一向都沒在怕恐怖片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受懷孕影響,居然被該片嚇得半死!晚上完全睡不著還一直東想西想....連噓噓都不敢去>"<轉頭看旁邊睡得呼嚕響的兔米爸,實在很想給他一搥讓他陪我一起失眠....不過看在稍早前我不小心摔著他的寶貝愛鳳4,還是讓他好好睡好了XD直到現在我都還心有餘悸....真搞不懂怎麼會受到這麼大的影響啊?(苦思)
今天天氣整個好到發抖!又熱又有大太陽,簡直就是夏季復活啊!原本穿上薄羽絨外套的我,走到巷口就覺得全身熱到火燒了!因此趕緊殺回家換短外套穿,以免熱爆!可惜今天也是個工作天,不能在外面盡情享受好天氣....乖乖繼續為教材與版面奮鬥吧!(呼吼ing)
兔米:週末還吃了很多好吃的蛋糕捏♥♥♥把拔萬歲!
· 11月28日 13:05 ·
--
懷孕倒數五週嚕!
又是個天氣超好的日子!真是引動我與兔米球的玩心啊....可惜還是要乖乖進辦公室上班,這就是人蔘咩~(茶)
由於再過一個月就要生產了,現在開始汲汲營營的搜尋托嬰中心的資訊;畢竟請完產假後,我就要回公司上班,勢必需要找保姆....而台北這天龍人地盤的保姆月費簡直就是嚇死人的貴!所以幾經考慮後,還是先考慮收價較為便宜的托嬰中心比較好....或許是百年逢龍年吧?台北市許多政府立案公認優良的托嬰中心,居然已經連明年的托嬰名額快額滿啦!也因為如此,現在腳步得加快點!預計接下來幾周的周末,我與兔米爸應該會到處參觀離家較近的各大托嬰中心吧?
最近兔米越來越喜歡嚕肚皮了!以前是輕輕敲個幾下意思意思,現在很喜歡用手或腳杵著肚子左右嚕....常常看到肚皮上一個小小的隆起點從右邊慢慢跑到左邊,超可愛的♥♥♥兔米很乖,雖然已經轉胎位了腳踩胃了,但卻從來沒有讓我想吐、難過、或者任何過度的不舒服....真的是個很乖很貼心的女兒♥最後一個月了,希望我們母女倆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渡過;同時老樣子祈禱兔米快速順利又痛少少地出產,母女倆都平平安安♥♥♥
兔米:馬麻我會努力不讓妳痛太久就出生的!好期待看到各位關心我的叔叔阿姨姊姊哥哥們喔♥♥♥
· 11月29日 14:43 ·
--
現在每天上班最期待的時間,就是中午的便當time!我是獨自用餐派,中飯時間到了(下午一點到兩點間),就一個人坐在茶水間裡邊吃美味的自製便當,邊用iPad2看漫畫或玩遊戲打發時間;生產完後,休息活動大概會多個「擠奶」....雖然公司沒有設置哺乳室或集乳室,但以後我可以佔據一間小教室來集奶!想想也不錯啦嘿嘿~(今天中午午飯是蛋炒飯、麻油薑炒青江菜、茄汁燉牛肉配自醃醬菜,水果是蘋果一枚)
由於現在兔米幾乎佔滿整個腹腔,所以食量變得很小;幾乎快回到減肥時一天兩餐的時代!由於怕飲食量太少會影響兔米,因此現在吃飯更注重養分攝取,同時也增加一些孕婦營養品的攝取量,加減補充....不過我覺得兔米應該是沒啥問題,天天都很有精神,活動也都很正常(每小時固定胎動)....而且很奇妙地,我的體重還是很規律的上升!這樣應該是表示兔米有很正常的長大....這周六就要看可愛的兔米了,到時就知道有沒有乖乖長胖長大啦♥♥♥
最近和兔米爸一起在想往後照顧兔米的安排,由於2月坐完月子請完產假後3月我就要重返職場,屆時將需要為兔米找托嬰中心或請保姆;除了目前汲汲營營的收集資料外,也有很多人熱情表示願意幫忙,實在非常非常感謝(深深一鞠躬)~~不過目前最有可能採取的方案,是請老娘診所的新護士帶兔米;這樣的話不但費用節省許多,我跟兔米也不需要每天在外奔波;不過這都還在商議階段,還是請各位有可利用資訊的話,請多多提供我們這對新手爹娘喔♥♥♥
天氣又開始多變起來了....雖然涼爽宜人卻有點濕悶,大家都要注意身體健康喔!
兔米:我學會手腳並嚕了!(一隻手嚕肚皮,一隻腳嚕腰側)
· 11月30日 15:12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