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4 01:00:39肥兔

20090730-大江南北六日(大陸行第一天)

終於,揮別煩燥的辦公室,找到一次出國的機會,先不論該死的老闆說了什麼,也不管還有多麻煩的事情,就算是出發的前一天還是堆積如山的公事要處理,感謝部門同事的支持讓我得以順利請假,從前一天晚上就很開心的睡不著,抱著期待的心情一早六點半就到達機場。

 
從拿機票,檢查,出境,上次來松山機場是之前跟黑姐還有AVA一群人去澎湖的事情了,但是這次不是國內線,而是飛往國外,從松山到杭州也只要短短的一個半小時就到了,瞬間把不愉快的事情都一掃而空。

抵達杭州機場之後就看到姨丈在門口等候,第一天本來就沒打算跟旅行團的行程走,就由姨丈及鄧叔叔帶路去逛逛,來大陸的第一個印象就是,這邊的人非常沒有禮貌及笑容,每個人都哭桑著臉,開車橫衝直撞,更誇張的是在高速公路上可以看到有人沿路做生意,還有腳踏車跟摩托車在旁邊跟著飆車,喇叭跟免錢的一樣狂按。

第一站來到西湖旁的極地海洋公園,這是小利舅舅讚不絕口的 的地點,光在門口就令人驚嘆,果然是土大廣大的大陸,光門口的小公園大概就快媲美大安森林公園了,大廳的屋頂裝飾著巨大的鯨魚,還有一支張牙舞爪的海獅。

  
這邊的展覽都是以極地動物為主,像是北極熊、企鵝、北極狼(第一次看到,全身雪白很漂亮)、海獅、海豹....等等。

 

不知道為什麼出現的恐龍骨頭...


睡覺的企鵝把頭放在背後,我剛開始還以為他沒有頭 =口=

 

正宗食人魚的水族箱,真恐怖!

獅子魚...這....像獅子嗎?

這就是摩斯電碼喔!!!

 
來大陸吃到的第一餐─牛肉河粉,非常的鹹!簡直就是用海水泡出來的鬼東西,這餐真的可以讓我畢生難忘,筷子非常的細,連河粉都縮水,加上夭壽的鹹,居然還要10塊人民幣。

這時外面突然下起狂暴雷雨,聽說在我們來的前幾天天氣開始下雨,不然之前每天都快四十度的高溫,算是上天賜給我們的小禮物,不過這場雨也讓我知道原來我的球鞋經歷半年的健康生活已經壽終正寢了,還好我有多帶一雙涼鞋來替換他,整個腳溼答答的真的很難過。


 
到達下榻的酒店準備跟旅行團的人會合,已經有人倒在飯店大廳的沙發上睡著了! ^Q^

晚餐跟旅行團的人在親河街的酒店用餐,飯菜也是非常的鹹,不過跟中午比起來算是非常好吃了。

路上居然看到麥當勞阿,沒有招牌的話從外表根本看不出來!

關公像,看起來真是威風凜凜。

  
這就是下榻的愛丁堡酒店,一開始還找不太到地方,因為在橋下的關係還開過頭沒發現,不過裡面其實非常的高級,電視居然還有像是PPS的設計,可以選擇你想看的電影或電視劇直接播放哩。極度推薦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