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3 14:30:15黑色海螺(Angelina)

慢。慢。遊。之又來宜蘭 20141012~14 (1014蘭英晶城酒店&菓風糖果工房)

20141014行程的第三天!

早上吃完早餐,就讓小孩再去芬朵奇堡的大遊樂場玩樂一下。


早上還有個時間有工作人員提供蠟筆讓小朋友畫玻璃!
還有可以在賣場玩躲躲貓,但是我們不是早起的鳥兒,所以就沒參加那活動嚕!


要準備出房間時,哥哥還是依依不捨不肯走,甚至還哭了!這時James就說,那以後都不要出來玩!媽咪我當然知道小孩很想留下來玩,加上外出玩過頭都會睡眠不足,所以我就跟小孩說那我們跟毛巾娃娃拍照留念,跟毛巾娃娃說掰掰,下次有機會再來好嗎!


好不容易把小孩帶出來嚕~


中午我們本來要到羅東的駿懷舊餐廳,前兩次去吃都覺得還不錯,空間也蠻適合小孩!但是…竟然收起來了!只好繞到宜蘭本店去,到本店之後住礁溪的KEN就過來跟我們會合!


可是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好前面是一車旅行團,我跟James都覺得這次的菜沒有羅東店來的好吃耶~

無敵鐵金鋼,我那年代的熱門卡通~


接著剩半天的時間,決定來菓風糖果工房喝個下午茶!


小朋友就餵餵魚,因為非假日,前一車的旅行團走後,就剩下我們跟一些零星散客,這樣我就比較不會擔心小孩去打擾到別人!旁邊桌的情侶還請小孩吃糖果!


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個餐廳寫的告示,大概是”不要讓說小孩本來就會活潑亂跑,教育小孩是父母的責任。”應該就不是屬於親子友善餐廳之類的!
嗯~有時真的不是父母沒有去管教,小小孩的行為模式就是看啥都好奇,我們也是很盡量在教育啦~我個人覺得那餐廳應該直接寫”不歡迎小小孩入內”就好啦!所以~我在外找餐廳都盡量找可以忍受小小孩”亂入”的哈哈~

當然有些父母是真的完全放手不去管,那就不列入討論!但是,有時我邊吃邊控制小孩也是吃的很累,我必需承認我家小孩只能乖乖坐著到自己吃飽,雖然我們也常告訴他們,爸媽還在吃所以不可以吵鬧,但是小孩的成長就是要慢慢學習,哥哥已經越來越能溝通,妹妹就還在學習中!即便畫圖,貼紙,玩具都派上用場,還是比不上可以跑來跳去開心啦~


小梅子連跟James去餵魚,都可以餵到鞋掉到池子中,還好還有撿回來,但是沒鞋子就不讓她亂亂走了,就給我一直哭!


不免俗來張合照嚕~是說,要是來糖果工房可以配合一下工房的做糖果的體驗時間,我是沒有特別去配合,所以當天我們只是喝喝茶,吃吃鬆餅薯條!


回程嚕~小鴿子一下就子睡著了,小梅子還硬要吃蝦味先,最後就吃著吃著中睡著了.

END

Justy 2015-04-01 11:04:17

老實說我也覺得帶小孩吃飯很累
因為我是那種很怕小孩吵到別人的父母^^"
雖然因為我們的努力下的確出門都表現還ok
但每次壓力都還是很大捏~~

好險目前遇過的店家跟路人都人很好!
沒讓我有那種不受歡迎的fu XD

版主回應
Justy
我每次看妳po文,也都覺得妳家兩個小公主表現很好耶~^^
我女兒現在只能撐到她自己吃飽,所以規範小孩的外出用餐,真的是有壓力的~^^
2015-04-10 12:09:34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5-03-31 16:24:40

我有時候找餐廳真得會遇到上頭清楚寫明
幾歲以下小孩請勿進入

甚至民宿也有的會這樣註明
可能是怕不受控的小孩吵鬧影響到其他人吧

我也怕自己的小孩過度開心講話太大聲影響到別人
就避開囉~

版主回應
王子
寫明不能進入的倒還能接受,因為一開始就規範好!我們自然就不會去消費~
我看到網路上那是可以進入,但是寫明,不要再說小孩本來就是會吵,小孩是父母的責任~(這樣其實我也不會去啦~哈哈,)

我們都是有自知之明的父母,通常都會擔心自己小孩去影響別人,都會盡量規範,真的太吵只好快閃啦~^^
2015-04-10 12:06:58
淡淡的幸福 2015-03-18 16:01:32

哈哈..妹妹拖著那個行李箱還真有模有樣..好可愛...
是說..我沒遇過這種不歡迎小孩的店家耶..但是有些家長真的是很誇張..我在淡水吃過一家..小孩居然在餐廳裡玩沙灘球的..小孩看起來都是上了國小的年紀...我們剛好坐在他們隔壁桌..才吃沒多久..差點被沙灘球K到..真的是很無言..
我們這種有儘量在管小孩的..人家一看就知道啦!!有時候就是孩子年紀小..真的是無法控制...我自己是覺得旁人應該看得懂..我們只要低頭快吃快閃就好啦!!哈哈哈...^^

妳們這次的旅遊..哥哥一定是玩的非常開心..才會捨不得離開啦!!媽媽好厲害..很會轉移注意力...學起來...學起來~~~

版主回應
淡淡
那個行李箱小孩拖起來,真的蠻可愛的!本來是哥哥要拖,但就是心情不好不想離開,就沒跟妹妹搶,哈哈~^^
不歡迎小孩的店家我也沒遇過,但是在網路上看過貼文,才有感而發,對於影響到我們吃飯,而對方父母都不管的,真的很讓人三條線!(這個我倒是也遇過!)
我們也是跟妳一樣,就怕影響別人太多,小孩控管不住就快吃閃了~哈哈~

我們家倆個對這次的旅遊,印像最深的就是車車飯店,但現在,還會跟我唸~媽咪,下次可以再去車車飯店嗎?!哈哈!我都說有機會再說,好玩的飯店還很多喔,等有機會再排出去玩嚕~^^(有時還真蠻羨慕常外出遊玩的家庭哩~^^)話說,小孩子越大越可以溝通,所以找件事慢慢跟他們講,還是可以講的通的,只是~~~考驗父母的耐性~><
2015-03-25 12: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