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4 21:33:56黑色海螺(Angelina)

20060721~23再訪花蓮 (7/23) END

2006/07/23

有時候出門去玩是想要放鬆或多走走看看,但是一般出去玩都要起個大早ㄌㄟ,總會想玩晚一點或多睡一點,但是呢!可能年紀大了吧,熬夜玩太累,想要早起也很不想起床;不過既然出來玩還是要早一點出門,不然在家睡覺就好啦,但是人啊,還是會花錢早起出遊,哈哈!

這一天大概10點多出發~~

之一:鯉魚潭

鯉魚潭風景特定區橫跨花蓮壽豐與秀林兩鄉轄境,是花東縱谷風景線的第一站。我們沒逗留太久,雖然是風景還不錯不過也是拍拍照就結束此處行程,也沒去坐遊艇;但是倒在租售遊艇的商家介紹下到對面看看花蓮的石頭做成的各種擺飾品,本來我看到一顆貓眼石,大概要兩千多元吧!但是~~~我問James的意見,他把我帶走了!@_@當下有點小不高興因為很想買啊,但是等車開出去時好像也沒那樣需要那個貓眼石吧!不過最後沒買也不是因為James啦,而是我個人也覺得不需要花那樣的錢嚕,錢真的很難賺。
之二:花蓮糖廠

花蓮糖廠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建廠於民國九年,製糖業屬於勞力密集產業,多年來工資逐年調漲,但國際糖價卻因生產過剩而每況愈下,長期低迷,又在WTO開放政策的影響下,歷經80年的製糖業務,終於在91年4月2日包裝完最後一包糖後,畫下休止符。有人說: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製糖工廠,遭轟炸幾成廢壚,但沒被打倒,卻被WTO所打倒,讓人不勝唏噓。雖然製糖部分關閉,但卻留下許多具80年歷史的製糖產業文化,藉著這些深具歷史的製糖設備、日式宿舍建築及老倉庫等歷史空間再利用,發展為富歷史、教育、文化等功能的觀光休閒景點,轉型為觀光糖廠。
(摘自花蓮糖廠網站資料http://www.hualiensugar.com.tw/main.php?tabs=99&nLv1No=10&nLv1Next=0)

因為不是很早出發所以到糖廠是為了吃中午了,大概一點多到吧!2003年來花蓮時,這個地方我也來過,我想每個地方都有其歷史,將歷史轉換成人人可參觀的觀光點也是難能可貴;糖廠裡有部牛車可以帶人參觀,不過我都只是看看牛沒搭其牛車,糖廠最著名的還有冰棒,不過我不吃冰所以只看著大排長龍的買冰人潮,我想每個歷史點可以轉換跑道而去經營出生機且能讓人們去看看歷史或是到花蓮出遊的中途可休息吃飯也是造福人群吧!感恩之心常存心中。


之三:瑞穗牧場

瑞穗鄉為花蓮縣最大的乳牛養殖區。瑞穗牧場的乳牛經過懷胎280天就可誕生新生命,而且分娩後乳牛的泌乳期有長達305天,平均每頭乳牛一天可生產20多公斤的乳生,為了幫助小牛抵抗外界病源體小乳牛只喝前一週的初乳,往後所生產的鮮乳經過加工就成了人們喝鮮乳囉!
(知識來源: http://travel.network.com.tw/main/travel/point/showpage/1376.html)

吃飽後大概一點半到牧場,這個點我在2003也來過,不過看過新聞台裡我有寫過那次只看到兩隻駝鳥,一隻牛都沒看到,這次在一片大牧場還是沒看到;但是這次可以到後面去看所以看到整個牛舍都是牛耶,再往後一點可以更近距離看見牛在柵欄旁邊,我拿起地上一點點的草餵牛,想拍照但又怕被牛舔到口水ㄌㄟ,真是愛玩又怕,但是我這次可是看到很多牛了耶,感覺是個牧場嚕!哈哈!不過瑞穗牧場還真有點遠,有點小車程。

之四:馬太鞍濕地生態館

大概下午3:35,本來想回程了但是又覺得應該還可以走走看看,所以看地圖到了”馬太鞍濕地生態館”, 生態園區位於花蓮光復鄉馬錫山下的沼澤濕地,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只看看晃晃就走了,但這個地方其實是個很大自然的地方;賞荷、賞鳥、觀察各種水生、陸地植物,大自然的生物鏈在這靜靜的互存著。但是我想應該要住在這裡的農園,隔天花一天時間慢慢欣賞或是有專人帶領導覽才可看出端倪,在入馬太鞍前有個欣綠農園,我沒去住所以不知好不好,但我想如果只是想單純休閒看看大自然的人應該可以試試看吧!

之五:東華大學 (照片的文字因已打好,就不修改了)^_^

最後繞去東華大學,進去校園欣賞是免費換證即可參觀,很棒很美的一間大學,我想在這上課的學生一定很幸福,我只唸到二技而且只唸夜校,所以我一直很嚮往大學生的生活;每每看到只要專心唸書的學生都會很羨慕,何況在這腹地廣大的學校唸書一定很棒的吧!

之六:回台北

回程我們還是興高采列的想走最近一直在漏水的雪山隧道,但是光只是到頭城交流道就花了一小時,所以我們轉出頭城交流道選擇走濱海,因為James覺得這幾天都開山路換個海線走,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福隆海洋音樂際和在福隆附近的交通事故讓時間並沒有節省到;我很想撐著跟James聊天,但很不好意思的是完全不行,連跟James對話我都不知道我再說啥?真是辛苦James,感恩!
就這樣,這次的花蓮之旅結束了,很高興能放鬆一下跑到這個淨土四處走走看看,但是很重覆的一件事是我還是得回台北工作,面對我已經厭煩到不行的工作,如果不是為了五斗米我真想像年輕時一樣帥氣的丟出辭呈,然後趾高氣昂的休息後慢慢花時間找工作;但人長大了面對的生活就不一樣,所以我選擇默默的把氣壓下來繼續去賺這五斗米,會不開心嗎?當然會,但我想老天應該會幫我再安排一條好的出口,只是現在還不是時候吧!所以~~~還是抱怨,還是上班,還是很忙,還是很無奈。

END~~
Justy 2013-08-06 13:02:36

照片都拍的好棒!
可惜太小張了啦不過癮!!!

版主回應
Justy
我覺得我拍James那張拍的很好,其他他拍我都還好,所以都給他縮小~哈哈~
2013-08-11 10:22:49
台長 2006-11-30 20:48:42

美麗少婦~~
#_#您真是糾正的好ㄚ!!!
沒錯,我就覺得怪怪的說~~~
一直覺得哪怪~~
原來是~~東華~~~哈哈哈!
Angelina

高雄的美麗少婦 2006-11-29 17:27:56

如果我沒記錯
在花蓮的應該是”東華大學”
而不是”清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