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22:20:00豬媽媽

員警毆打廳官妻子受處分 被指獲知身份後仍動粗

623日,湖北省一廳級官員妻子被6名員警毆打16分鐘,武昌公安分局道歉稱誤會720日晚,武昌公安分局公佈對3名執勤民警的處分決定。被毆者陳玉蓮說,當天在民眾證明自己身份後仍被送交信訪局關押近2個小時,由員警看管,期間不准哭、不准打120求救。

湖北省政法委綜治辦副主任妻子被6名員警毆打16分鐘,武昌公安分局道歉稱誤會

</p><p>湖北省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妻子被6名警察殴打16分钟,武昌公安分局道歉称“误会”。</p><p>

大洋網-廣州日報721日報導 昨日,一則湖北廳官妻子被便衣員警毆打16分鐘致重傷的新聞引起廣泛關注。

623日,湖北省委機關南大門6名武漢公安便衣圍毆一名體弱老婦長達16分鐘之久。被打者陳玉蓮是湖北省政法委綜治維穩辦領導黃仕明之妻。當天黃在河南參加中央政法委會議。

目前,陳已住進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公安部門在道歉時連說打錯了。有媒體報導,打人者確為公安局便衣員警,編制屬於武昌公安分局水果湖派出所,是公安部門設在省委大院的信訪專班人員,任務則是維護治安秩序。719日,武漢市公安局宣傳處副處長王永峰表示,如果民警打人,一定嚴懲不貸。

昨晚8時許記者獲悉,武昌公安分局依據《公安機關人民警察紀律條令》有關規定,公佈了對3名在執勤中行為粗暴的民警的處理決定:對民警蕭邦明給予記大過處分,並調離公安機關;對民警鄭志強、蒲全鴻給予記過處分。

在昨日各大網站的轉載中,陳玉蓮被打多被理解成被誤認為是信訪者才被打,但記者連線其妹妹瞭解到,事情另有隱情。這位被打的廳官妻子,這些年來一直為了女兒的非正常死亡傷心不已。

陳玉蓮此前回憶,622日,她與湖北省政法委一位副書記曾通電話,約在第二天見面。她說主要為兩件事,一是自己職稱和待遇問題。另一件事是幾年前她的女兒在湖北省某大醫院治療時,因為醫療事故去世,屬於非正常死亡,法醫鑒定非常清楚,公安機關早立案了,但由於一些干擾案子一直沒辦下去。這次也想順便問問案件的進度。

網友爆料

廳官女兒多年前死於醫療事故

昨天下午4時多,網友煙叉在騰訊論壇上爆料稱自己認識該名廳官。事情源於10年前的一個醫療人命案,一名女孩生病去武漢某大醫院就診,因為醫生馬上要下班,換班的醫生還沒有到,所以快下班的醫生不願意治療,導致該名女孩延誤最佳治療時間,不治身亡。而該女孩是此次事件被打人的女兒。

煙叉稱,因為女兒的離奇死亡,作為廳官的父親要求調查真相,於是委託武昌公安局進行調查。醫院曾多次想私了但遭到拒絕。此後案件一直沒有進展,但陳玉蓮沒有放棄,多年來都為此事奔走。

記者經過查證,發現2004年確有一起女大學生在醫院死亡引發醫療糾紛,當時《法制日報》報導,警方已經立案調查。死者黃芃芃是華中師範大學美術系2003屆畢業生,曾患有腎病,原定於今年518日進行腎移植,醫生認定其各項器官功能並無手術禁忌症。但在治療過程中,這個花季女孩還是遺憾地離開了人世。

記者在論壇上還發現一則發表於今年613日的帖子,署名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帖子認為醫院在對黃芃芃搶救及治療過程中存在著較明顯失誤。

連線家屬

姐姐她不是上訪者

記者昨天傍晚撥通了陳玉蓮的妹妹陳翠蓮的電話。對於網上誤傳陳玉蓮是上訪者的說法,她表示很氣憤。她不是上訪者,從來沒有上訪過,他們相信公安機關。

陳翠蓮說,姐夫黃仕明是管信訪的,根本不允許姐姐上訪。而且年初公安廳已經指定孝感公安部門對此案展開偵查。真是禍從天降,她要上訪肯定也是去公安部門。公安部門都督辦了,還去上訪幹什麼?她告訴記者,陳玉蓮那天早上打完乒乓球去的省委大院,怎麼可能去上訪?

他們兩個人為了孩子的事,這些年過得很壓抑。直到今年,我姐姐才好些,開始跟著老太太鍛煉身體。芃芃剛走那會兒,她眼淚都哭幹了。

至今存疑

網上報導和事實有何出入?

在陳翠蓮的講述中,記者初步還原了黃芃芃離開的前後事實。原來,一直深受疾病所困的黃芃芃當年已準備好換腎,腎源也已經找到。手術前幾天,芃芃感冒了,卻在診治過程中,被注射了沒有掛處方的液體,經搶救無效死亡。陳玉蓮在女兒死後不斷翻看病歷,終於發現了疑點。黃芃芃在住院前的血糖水準與輸液後相比有驚人的下降,經過多方諮詢,唯一能導致這種情況發生的,只能是:注射的液體為胰島素,而這對芃芃來說卻成了催命的符咒。儘管警方立案,事情卻久拖不決。

今年年初,公安上級機關督辦此案。在被打的那時候,我們想,打人的應該是醫院雇來的黑社會人員。

陳翠蓮說,芃芃的骨灰盒就在她原來的房間裡放著,黃仕明想念女兒時,就一個人在房間裡睡。每到芃芃忌日,他都會抱著骨灰盒哭。

今天,公安局一位元局長和記者說,網上報導和事實有重大出入。有什麼出入呢?錄影就擺在那裡。錄影不會說謊。為什麼不公佈錄影?

情況說明

被信訪局關押近2小時

昨晚武昌公安分局通報稱,623日上午910分,省婦幼保健院退休護師陳玉蓮在省委南門越過警戒線時,被執勤武警戰士攔住詢問,並要求出示證件。此時,正在執勤的武昌區公安分局水果湖街派出所民警要求陳退至警戒線外,民警蕭邦明、鄭志強、蒲全鴻在拉扯中行為粗暴,致陳玉蓮受到輕微傷害。

本報記者昨晚9時獲得一份署名陳玉蓮的情況說明。除了媒體此前報導的被毆打16分鐘之外,陳玉蓮另外透露,即使在周圍群眾證明自己身份後,她仍被送交信訪局關押近2個小時,由兩名員警看管,期間不准說話、不准哭、不准打120求救,不給喝水。而且,在獲知陳玉蓮身份後,在場員警聲稱老子打的就是大院政法委家屬,怎麼樣?

 

新聞回顧:

湖北廳官妻子遭員警圍毆16分鐘 公安稱打錯了

623日,湖北省政法委一廳級官員的妻子在湖北省委辦事時遭到6名員警毆打。毆打持續了16分鐘。事後官員妻子神志不清,全身100多處瘀傷,輕微腦震盪。當天,武昌區公安分局負責人前往醫院看望,稱打人純屬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