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1 20:50:11小水滴

小水滴的BLOG-2012年的農曆新年記事





      熱鬧的農曆新年來到,一年之始,萬象更新。轉眼間我己渡過了霧春、炎夏、深秋與寒冬。回想起去年的農曆新年,我卻在病魔中渡過了三天的假期,年初一中午到鏡湖醫院看急症之後,回到家裡不足二十四小時就折返鏡湖醫院再次看急症,由於是農曆新年假期的關係,各私家診所都關門大吉,醫院的急症亦維持有限度服務,使輪侯看急症的人數達至一千人以上,由晚上十時到醫院輪侯看病,也足足等待至凌晨四、五時才能被醫生診症,經過醫生詳細診症後,需要我抽血檢驗,驗出感冒菌入侵腸道,導致我患上急性腸胃炎和發高燒,立即要打吊針、肌肉針和注射了一根直徑2cm粗的「推針」由我纖瘦的手背插入微細的血管注入,痛得躺臥在病床上的我,用另外一隻手捏著被子,連半點叫痛的聲音也沒有氣力發出,只好閉上眼睛咬緊牙關,耳朵還聽到護士在病床旁邊對我說:「不用緊張好快妳會痊癒,要忍耐一下。」

 

結果,年初一、二的假期就是這樣渡過,剩下年初三在家中休息,連要應付年初六的英文考試也沒有任何氣力,只好年初四上班,年初五向上級請了一天事假在留家中溫書。

 

來到今年是壬辰年,亦是潤年的關係,所以在農曆的法曆上沒有十二月三十日,只有二十九日便結束農曆十二月。農曆十二月二十九日那天,一家人早上到了寺廟求福,求福之後便購買傳統的賀年食品應節,晚上到了一間歷史悠久的上海老店「一家春」吃團年飯,逛逛花市後便回家迎接農曆年初一。媽媽的傳統習俗是會在晚上十一時後拜祖先,接著派壓歲錢給我兩姐妹,所以也到凌晨才能睡覺。

 

一股寒流襲澳,加上連日下著毛毛細雨,天氣時陰時晴又遇上了十三年來最寒冷的新年,氣溫僅有5度至8度,加上大學的課程考期將至,需要時間作最後準備,又或者是上天給我們一家人的警示要我們留在澳門吧!在年初三的早上,收到一個很不幸的消息,我的二舅父突然離開了我們,令一家人感到意外既難過又非常傷心。再一次喚醒我明白一個道理“珍惜眼前人”與家人及朋友相處的時候多些關懷,彼此尊重,計劃了的事情想做便要把握時間去做。在種種的原因之下,原本已計劃到香港與親友一同渡歲,可惜已被這些因素消去意慾。除了到過姑媽家拜年之外,週六、日加起來長達五天的假期只好選擇留在家中吃、睡、溫習以及懷著傷感的心情渡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小水滴 2012-02-21 21:16:41

我也留意到自己的寫作大有進步啊...^_^

小曦 2012-02-20 00:32:43

越寫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