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23:03:41小水滴

小水滴的blog-人生



 

人、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階段;甜、酸、苦、辣、鹹是人生五味,人們經常用它來比喻一生之中要經歷的。

 

人生不是完美的,有美好的,醜惡的,遺憾的。人生是幸福的,但也是痛苦的。

 

事業的成功不是人生的成功,事業的失敗並不是人生的失敗,二者之間是有很大的區分和差別。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事業的成功不是人生的成功呢?其實這個道理很簡單,有一些人在事業上取得了成功,卻是一個人生的失敗者。舉個例子,有一個著名的藝人歌星,他很有才華,像已故的陳百強,他無法走出人生的陰影,無法走出人生的困惑,對人生的一些看法和問題得不到解決,只能選擇進食安眠藥,導致變成植物人,最後離開人世,這就是他人生失敗的原因。有一些人雖然沒有成功的事業,但是她懂得面對人生的困難和挫折,迎難而上,最終找到解決的辦法,這就是成功的人生,而不是失敗的人生。以前的我在遇到困難和挫折時,對人生的一些看法得不到答案時,我只會執著死牛一邊頸,頸子還要比鐵鍊的硬,沒有勇氣面對和解決困難,後來因為我知道,人,活著不是為了自己,還有親人和朋友的支持,換一個角度看看人生的任何困難在我眼中都是如此的渺小的,我們必須勇敢面對。 

 

人生也像賽跑道,由起點到終點渡過的時間是漫長的,不是短暫的,長的要七、八十個年頭,短的要四、五十個年頭,起跑時充滿氣力,觀眾們歡呼喝彩,一口氣便走了十多年,沒有一點喘息,因為走的是平坦路,但是跑到中段走出社會開始遇上『困難』這位朋友與她作伴,肺活量減少,開始有疲乏的感覺,由快跑變成慢跑,身體機能漸漸乏力,不過這段也是最精彩的,直至跑到終點結束了人生,往到西方長眠。

     朋友站起來創造自己美好的人生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