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19:21:29angelcat

溝通

一直以來溝通是我的問題
因為直來直往的我
常常會心直口快
確也常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但這陣子我發現
這句話其實是該說
說者無意識講出來的
聽者收到了
我們常以這句話來說別人想太多聽錯了
但我發現不然
因為是說話者自己不清楚自己講這些話的情緒反應
每個人在說話時都隱藏著自己的情緒
悄悄的在無形的能量場傳遞給對方
所以對方是感受到你背後的情緒
而不是你話中的辭句因為那是修釋過的

也因為這陣子的紛擾
我才發現
我投射出了太多問題點了
我也才發現
原來我的不滿來至於我的暴君指數沒有滿足
原來我的不滿來至於我深層的不安全感
原來太多的情緒是來至於我內在深層的問題
以前沒發現是因為我都壓抑住了
以前沒發現是因為我不願去面對
以前沒發現是因為我根本不知道ㄚ

而解決問題的首要就是良好的溝通
我很感謝第一步的溝通已獲得良好的回應
我自己認為是良好的回應啦
我會繼續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