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5 21:08:05angelcat

做人難修行更難

該怎麼說呢
從小到大衣食無缺的環境下長大
雖然家中也曾付債百萬元以上
但也在家人的合作中還清了
雖說是我們的壓歲錢
但好歹也是父母給的
我們拿出來還好像也沒啥特別的心痛
因為一直就沒看過那些錢ㄚ(我想很多小孩也是一樣的)
在負債過程中有時也會很生氣
就明明負債還亂買東西
(現在才知道那是一種自我滿足的心態.因為認為家人都覺得他沒出息)
現在學了這麼多也才知道
他是來當指標的,來讓我們成長的

出社會後才發現他其實已經做得很好了
雖然他們的婚姻生活對我影響很大
但現在才知道如果不是這樣
我可能早已嫁人跳入另一個修煉場(一個更艱難的更高級的修煉場)

一路過來總覺得自己不知為何而活
生活過得去
工作算穩定
感情不想談
那我這樣一生到底為社會貢獻了什麼
有一陣子總覺得這樣活著根本是浪費地球資源

直到我接觸到新時代的觀念
進而學習先天經絡理療課程下來
我了解很多我以前看不慣的事
或是長久以來被認為是真理的事的
全都是人為造作出來的
不是發自內心為人類地球宇宙有利的

做人難
難在於他有一堆社會規範道德標準要遵守
做人難
難在於他有一群的道德糾察隊在身旁
做人難在於如果他守道德會被人騙或是吃虧
做人難在於他需遵守輩份不能以下犯上,可是長輩的道德確比你還低
修行難
難在於做人的規範他都用不上
修行難
難在自身就是自己的糾察隊
修行難在社會上修要承擔自己的責任又要做自己
(在山中躲起來修的.是逃避社會應承擔的責任)
修行難
難在當你有狀況時所有看好戲的都出來罵你(可是之前氣都不吭一個)
(問題是修行沒有對錯全是個人主觀的意識.於是人家又說你不知羞恥不知反眚.白修了.可是不是修行人就不能發脾氣ㄚ.該發的還是要發只是不牽怒不對人.但別人不會認同的.只會認為你修的不夠)

怎麼說呢?
做人有規範可循
如果你呆一點像喜憨兒那你可以快樂一輩子
(他們可是不會生氣的,他們是很單純的看待一切事物他們是來用心感受社會的)
如果你狠一點像黑道大哥,他們是來讓你們好好看看生命多寶貴,司法多腐敗,人心多低落,教育的失敗. 他們可是對了讓你成長而來吃的.
如果你可以呆一點或狠一點或是你很甘願的遵守社會規模.依別人的要求來塑造你
而生活又還過得去.那我想你大概覺得做人還蠻容易的
只是除了做人外附加的是你還要做人子女
或是做人父母
或是做人婆媳
做人長上或下屬
如果你都覺得這些角色扮演你演得很好的話
那你一定覺得做人很容易(只是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私下偷偷抱怨或是想換戲碼演)

修行難
難在於沒有規範可言.因為那是外在的約束力
但對於以上所講到及沒講到的所有的人.你都要能一視同仁.
你要能不在乎他人眼光做你自己確又不會良心不安.
你可以裝瘋賣傻只是因為你知道沒什麼好丟臉的
你可以隨性而為因為你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虛幻的
你可以感受一切因為你知道你就是感受這世界的一切
你如果可以做到以上這些而絲毫不覺得自責與內疚
也許你會覺得修行也很簡單

可是對於夾在中間的我
做人的制約我放不掉
確又努力的朝著修行的自在走

沒有修行前我走的路很輕鬆不過是亂走
修行後我發現其實我扛了一堆的制約在走
只是走的有目標了
但一路上我卻要把我肩上的東西放下
放的越快我可以走得更快
可是想放下確又有一堆人想放更多的東西在你肩上
而你所受的傳統禮教讓你是放也不是不放又到不了目的
單純做人反而問題簡單
修行後一個複雜的問題要簡單看.但一個簡單的動作又很難做
於是反反復復一直處於內心交戰的狀況
耗盡自己的能量確發現離目得還是遠得很

等真的想丟下一切
考驗確一個個的來了
從老媽大腸癌醫生判定的末期到現在
已經跟原判差太多了
過程中一切活動照常進行
除了課堂請求同學們的祝福加持
讓我學到了不要怕提出請求,只要是對人類有利無害的
宇宙眾生都會協助你的
也許是這樣一學期近十來次的祝福
加上我心態上的改變
老媽的病情讓醫生改變原來不用開刀的診斷
讓醫生改口說狀況控制一定數據下就可以開刀了
原本以為這樣下去
好好的配合就沒有問題了

可是上班時間中接到老媽的來電
老哥病毒感染急性腎衰竭在急診
我的內心實在是不知該如何形容
雖說不嚴重但是心中還是忐忑不安

想說如果修行就得碰上這種狀況
我真的很想放棄.那就算了.我只要家人健康(但家人又能陪你多久)
可是我也知道這也是一個轉機
對病人的轉機
如果可以他也將會走上修行的路

只是我該如何拿捏這中間的輕重呢
光談修行不夠人情
光談病情不夠實用
如何在修養病情中又能讓他自我覺察而改變呢

難真的很難
事不關己天下太平
事一沾身天下大亂

我到底該怎麼做呢
好大一個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