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3 02:16:53angelcat

只是想講

從以前到現在
我的黑白分明已經模糊ㄌ
很多事我已經不想爭ㄌ
因為我發現
我爭,不過是想讓人注意我.在意我
為了一個理,我可以怨上天的不公
可是發現
這只不過是自艾自憐的把戲
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染身
我真的懷疑我有這種能耐
雖然一直跟我說過很多次
我本來就是來體驗的
體驗過後就放手
體驗過後成長
體驗過後就一切隨風
不讓它再成為一個種子
不讓它再造因果

這次的事件
讓我更了解我所面對的問題
簡單來說
只是不影響到我
別人高興怎麼做,我都不會這麼在意
可是影響到我
我就會傾全力去對抗這種干擾

於是遇到這種狀況我就會防衛
加上如果這種狀況曾造成我傷痛過
那我更加全力反攻
不讓自己有一絲的弱勢

可是這次我有點通了
我在乎
是因為我覺得這沒什麼好說謊ㄉ
如果之前明說
我也許不太在意這種事
可是短短時間內讓我發現
說的跟做的完全是兩回事
這時我沉睡以久的批判又冒出來了
好歹曾經是我崇拜的對象
如今確同樣的表現
因為解讀的不同
讓他從我心目中的雲端跌到谷底
讓我覺得原來人為了這種小事就可以判若兩人
對方不變
變的是我的感受
終於知道
其實自己早就接受這個幻滅
只是總覺得還有一絲絲的希望
可是終於知道
那只是自己又再演自憐自哀的戲碼

原來不過就是自己心中所導的戲
只是別人沒有依劇本來演
還越演越離譜
可是我忘了我可能也沒照別人的劇本演
我可能還會把劇本甩在別人臉上說你找別人ㄅ
只想導好自己的戲
確忘了大家也都想導好自己的戲
大家都忘了其實劇本是我們自己編好的
角色也是自己挑好的
臨到演時卻開始抱怨
我的戲份不夠.不精彩.別人亂演等等
大家都忘了
我們是相約而來的
為了心靈共同的成長而來的
只是我們都忘了
只為了那該死的孟婆湯

原來這只是一場鬧劇而已
我幹嘛入戲這麼深ㄚ
喝喝
原來還是有一點點的鬼自尊在作祟
原來如此ㄚ
終於知道了
原來劇本是相連的
只是我一直沒看懂ㄚ
原來結尾接的問話都是一樣的
而我的回答也都會是一樣的
我演了三次到現在才了ㄚ
(怯沒事排個片段劇我那知道演完會剪成什麼樣的片ㄚ)
我要自己來排戲

追求屬於自己的
不屬於自己的就放手吧

當你手都抱滿時
老天如何再給你別的/新的
放下才能獲得

終於懂了
剩下的就是實修部份了
有點豁然開朗的感覺

小魚大師還是有些功力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