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19:52:59沙月真

孝順,不是順從

孝順,不是順從



  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看過的一本書,裡頭男配角對另一個男配角說了這麼一句話:『你,其實很希望那時的自己能反抗吧!』不知為什麼,當時的衝擊感至今仍殘存在記憶深處,等到再度回鍋時候,依舊令我感觸良多。

  我一直不懂,所謂的『孝順』,究竟定義在哪?

  活像的人偶般的遭人操控擺弄,這就是孝順嗎?我不知道,就算心底明明有著聲音強力反駁,我卻選擇順從,只因我的反抗看在他們眼中就是叛逆……

  這種力不從心的感覺持續多久了,甚至到了麻木,而或者已經演變成一種習慣。呵呵,其實還蠻佩服小時後的自己,那樣不知天高地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就算挨的全身傷也無所畏懼,該說是天真嗎?還是一種無知又愚蠢的行為?

  長大了,有越來越多的時間在羨慕年幼時後,是否過多的文明束縛使我膽怯,我不清楚,對於過去,相較之於,改變的……是我吧!看過好幾個歲月的流逝,改變似乎真的很大呢,而這究竟是我所希望的模樣,還是被父母所侷限架設下的產物,我啞然無言。

  其實,很不錯了呢!至少,我安然度過好幾天後才有疲倦的感覺纏身,對現在的我而言,看樣子仍是勉強了,卻也不是沒法忍受了。

  可是,我還真的很想回到宿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