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20:56:51Angela

童年




吃著樓下賣的餛飩麵,老闆娘一樣親切著笑著,塗著藍色眼影的眼睛笑彎了魚尾紋。
還是一樣的貼心,記得我不加菜,麵跟湯不要分開,外帶。


從書包裡拿出一本又一本厚重的講義,翠綠色是理化,紫色是公民,我最不拿手的是淺綠色的歷史。
搖頭晃腦的背著明清時期的政策,看看鄭和下西洋到了哪裡,或是李時珍的本草綱目有多麼詳細。

上高中開始會在意髮型的哥哥口中說的再也不是遊戲王、數碼寶貝等等的東西,而是看書。
爸媽勞碌一整天回家的第一句話已經不是吃飽了沒,變成今天考試成績如何。



好像,有什麼東西慢慢變質了。



粉筆的聲音嘎嘎作響,數學由蘋果和香蕉變成X、Y的方程式。
當我在想要如何用配方法時,老師已經寫上公式解。


可以隨意塗寫的鉛筆也換成了0.38中性原子筆,稚氣的字眼成熟了。



我們好像都是這樣長大。


敲著鍵盤,開個相簿放上嘟嘴、裝可愛的自拍照,開始會為了點閱人數沾沾自喜。
同學的爭吵已經不再是櫻木花道跟流川楓誰比較強,而是今天的國文和英語高了你幾分。


7-11已經開了30年,思樂冰中杯從15元變成16元,現在轉成18元。
始終不變的可樂口味,我放學總是喜歡拿零錢買一杯。

嘿,思念是一種病,思樂是一種冰。



已經開始笑不出來,書包的體積增大了。
讀書啊。


童年的歡樂笑顏,回想時才發現,其實我離童年並不遠。


笑聲淡去了,無奈了。

我是不是,也變了?







上一篇:冷哼

下一篇:疼痛

寂寞 2009-03-14 12:37:45

有同感的我
記得小時後吵著要出門
現在卻反覆盯著密密麻麻的字從早到晚
就因為不敢碰觸回憶
也因被人踐踏在腳底
所以選擇忘記
現在選擇想起
想向他說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