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18:01:43月 赤司

公平原則

 

公司的同事,紋,跟她交往了7年多的男友最近狀況很糟。
原因只是紋跟朋友出去聚餐。

紋的男友是某個頗富盛名的電子業工程師,現在派駐大陸出差中,人在成都。
最近發了瘋似的嚴格管理紋的每日行程,舉凡幾點出門、跟誰出去、去哪做什麼……
洗澡睡覺起床刷牙等等的瑣事也要匯報,稍有一點不順他的意,
馬上就會語帶威脅,完全失去以往的溫柔。

紋是個很活潑的女孩子,平時很有活力,加上漂漂亮亮的,
很熱心也很有責任感,什麼事情都很主動說:「我來~」
大家都戲稱她是林千金,口頭禪是:除了「早知道」以外,沒有什麼買不到。
意思是交給她就對了。(大笑)

不過今天來公司,卻看到她哭腫了一雙眼睛。
紋的男友說:

「妳那麼愛出去,好,我們採公平原則,妳跟朋友出去,我就去酒店,
妳跟異性去聚餐,我就約女人去吃飯,妳跟朋友唱歌,我就跟別的女人去跳舞。」

「以後我不會把妳捧在手掌心上,也不會把妳放在心裡的第一位。」

原來這幾天,平常會一直開機的他,不是關機就是打過去說在忙,
完全對紋做冷處理,紋一開始還說沒關係,第二天第三天,
直到今天中午打過去,一個女人接起電話。

紋崩潰了。

後來紋再撥,問她男友那女的是誰,她男友第一句話就問:

「那女的有說話嗎?」

騙肖欸! 聽這句話就知道有鬼!

「那妳有跟那女生說到話嗎?」

靠! 這更扯!

之後紋簡單問了她男友昨天去哪,怎麼凌晨一點多才打給她說到家了?
她男友說,去酒店了。紋也沒追問什麼,只淡淡告訴他,明天要跟四、五個同事去唱歌。

「妳說妳要去唱歌? 妳覺得這樣對嗎?」
「妳跟朋友去唱歌,對我們的感情有什麼實質幫助嗎?」
「妳不要忘記我跟妳提醒過什麼喔?公平原則,妳敢去唱歌,就應該知道我會怎麼做。」
「妳還是堅持要去是嗎? 妳敢去,我們就結束了。」

拿去不去唱歌做感情賭注?
這位先生,你還大我一歲吧?怎麼會這麼幼稚啊!?

威脅。
滿滿的威脅。
充滿了不信任。

愛情,走到這步,我們已經懶得批判這位男士的腦袋。
但紋已經為他傷透了心,看得我們一班好友非常不忍。

 

在愛情裡面,想要追求公平是不可能的。
一定要會有一方多愛一點、一方被愛多一點。
這樣嚴格的要求公平,還能叫做愛情嗎?

上一篇:價值

下一篇:遺憾的輪廓

微藍/blue小陽 2011-04-15 01:16:56

不算什麼公平原則
簡單說 男方沒有心了 (甚至是可能有了另一個可以放心的對象)
雖然對女生傷害很大
但該離開的時候就要離開
或許將來男生還會有後悔的一天

英李 2011-04-01 15:15:49

好個公平原則,怎麼女生只能跟朋友出去男生可以找炮友呢?

想做不用找這麼多理由吧~祝得HIV喔(甜笑)→太太你很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