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0 15:16:38月 赤司

概念進化論(二)

 

我一直認為,成就一個人的性格,
除了出生時的家庭背景(包含父母、兄弟姐妹)以外、
鄰居、學校的同學、老師朋友、
甚至是現在的戀人、或是網路遊戲,
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我得說,我這輩子的人生活得一踏糊塗。

國小六年級的時候,我們班上轉來一個馬來西亞華僑,
他是我這輩子第一個暗戀的對象,名字我還記得很清楚,叫李O論。
是個白白淨淨,很有氣質的斯文小生(笑)。

他一轉來馬上成為我們班女生瘋狂追逐的對象,
當時的班花(也是班長),叫做嚴美O,眼睛大大,總是紮著兩根長長的麻花辮,
帥哥配美女,理所當然,他們就成了班對

我不討厭美O,卻不喜歡看到他們牽手走在一起。
上學到學校牽手走在一起,
下課去福利社牽手走在一起,
下午四點打掃時間也牽手走在一起,
放學回家還是要牽手走在一起……
那畫面真的讓我看得很不是滋味(苦笑),
不過我當時也不知道原來這就叫做嫉妒,
不知道這是因為喜歡才會衍生的相對情緒。

我跟他沒說過幾次話,除了有的時候要收聯絡簿,
他幫我拿去前面講台的時候會跟他說謝謝,
除此之外沒有別的交談。
他不知道我上課的時候會偷偷看他,
也不知道我曾經是那麼的喜歡他。
每每被點名起來讀課文,我總是用很洪亮又標準的發音唸著,
為的就是希望他看我一眼。
不過
目的沒達成,卻老是被老師推薦去參加朗誦比賽(倒地)。

 

後來我喜歡上的人都差不多是這種類型(噴笑)。

 

喔、對了,這裡一定要提一下,雖然我暗戀他,但我也不是沒行情的。
小學的課桌椅都是兩兩一組,打掃的時候要每排都對得整整齊齊,
通常一間教室會有八排課桌椅,因為空間的關係,
所以靠教室窗戶的位置是沒有預留走道的,
也就是說不管出入都要叫你旁邊那位大德(XD)站起來讓你過。
很不幸的,我就是靠窗的位置,而我旁邊的那位,
老是喜歡超過我用白色粉筆畫的線,摸我的手說很喜歡我,
中午的時候大家用外套蓋著頭趴下睡覺,他老是喜歡拿他的外套蓋住我一起睡(!#$%^)

而且很不幸的,我到現在還記得他的名字。

歐陽OO(燦笑),你那時ㄢㄤ不分,老是被班導范老師罵,
不知道你現在好多了沒有(笑)?

 

也許是時間不多了,有些超級久遠的回憶在此刻忽然很清晰,
我一向記不住同學或是同事的名字,但這三位今天卻很清楚的被我回憶了起來。

 

第一個喜歡上的人、第一個喜歡上的人喜歡的人、還有第一個說喜歡我的人。
如果這篇不小心被誰看到了,請來跟我相認(大笑)
同學會我從來沒參加過,但我現在很希望能找到你們。

這個時候我的概念,大概比較著重於暗戀、嫉妒和被喜歡。
所謂很棒的談戀愛對象,像白馬王子一樣的好男孩,就是斯文有氣質的!XD(被打)
所謂很漂亮的女孩子,就是要長髮飄逸,功課很好,像朵花一樣!XD(什麼鬼)
所謂只適合被發好人卡的,就是老愛作弄妳、
老愛在大家面前說喜歡妳讓妳羞愧得無地自容、自戀又自大的特殊人種!XDDDD(大笑)

好啦,最後一句是開玩笑的,純戀很可愛,至少回想起來讓我會心一笑。

××

P.S 1.我在考慮要不要把這篇標題改成人生回憶錄XDD(炸飛)
  不過進度很慢欸,才回憶到國小六年級而已XD下篇是國中蕾絲邊預告!?
   2.南門國小忘記第幾屆了,六年九班的同學們(笑)我忽然很想念你們喔!

上一篇:微妙關係

下一篇:失戀

蛇姬‧伊凡莉亞 2011-03-25 08:28:42

好像沒登入pchome用悄悄話的話
我的回覆你會看不見@@
所以 我用留言回覆吧(笑)

是說XD
你的「無意中看到」把我昨天的瞌睡蟲全嚇跑了XDD
我覺得在網路上要能找到很久以前的朋友
說簡單不簡單(因為人家未必想要曝光)
說難也不是很難(尤其有臉書之後)
在pchome這個偏冷門的地方居然可以重遇老朋友
感覺真奇妙(大笑)

我的名字你沒記錯XD
字都對 只是記反了
那段回憶對我來說是很有趣的呀
干麻道歉XD(戳)好見外喔~
以前那麼熟~不覺得現在想起來~
當時的我們很可愛嗎? 哈哈哈

沒問題~ 有空出來吃個飯吧:D
(也可以帶你的老婆小孩一起來喔~XDD)

(悄悄話) 2011-03-24 16:47:15
(悄悄話) 2011-03-24 13: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