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21:17:44月 赤司

決定,結束。

人活著,就是要不斷的往前走。

無論在這個階段有多少美好的回憶讓你無法割捨,

最終、任務達成後,所謂的曲終人散,也不過就是這樣而已。

 

網路是個很好孕育不同人格的環境,

在一個人身上,可以塑造出很多不同的可能,

虛擬人格通常會在某個特性上被強化,

例如,活潑度提升到最高,就會成為網群中備受歡迎的開心果。

健談度提升到最高,就會成為有群眾魅力的幽默份子。

諸如此類的虛擬人格,其實也就只是對於自我期待的一種個性延伸。

不能說好或不好,但總是另一個比較因為想改變而產生的「不像自己的自己」。

 

我曾經很喜歡一年半前塑造的那個人格,

可以說接近我心目中的理想型態,

但是最後卻因為愛情而毀了(苦笑)。

不論虛擬人格多麼逼真,一旦碰到「戀愛」這種無敵大魔王,

再怎麼漂亮的偽裝都無法躲過「嫉妒」這種情緒的影響呢…

 

而最後使我放下那個人格的原因,

竟然只是因為,不愛了而已。

(不愛的當然不是我,而是對方。)

 

看清楚了以後,發現愛情只是不斷的在循環,

喜歡、愛上、追求、熱戀、爭吵、冷卻、結束。

然後下一段也是重複這樣的程序。

 

該看得淡一些了,不希望我的人生到最後,

除了為愛情犧牲以外,什麼都沒有留下過。

 

所以,結束吧。

隨著那個人格的離開,我也該,回到現實。

上一篇:不知為何

下一篇:覺得、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