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16:39:21海貓

[奧德賽] 01-快樂的出航日



日落西沉,橘紅色的火光燃燒了整片天空和大海,在貓鷗的翅膀尖端點上火星,就像在烈焰中翱翔的浴火鳳凰。

海風比起白日還要涼爽許多,夾帶著大海特有的鹹味。

亞蘿瞇起碧綠色的雙眼,仔細感受在海上航行的感覺。第一次真正在海上生活,很多事都很新鮮。雖然住到

加維科有一段時間,也搭過幾次船,但遠洋而且還是這麼長的時間倒是沒有過。

可以這樣貼近她一直以來好奇的大海,的確很讓人興奮,但無論如何都改變不了亞蘿火大的情緒。

坎娜不能跟自己上船就算了,但是想到她的愛馬竟然要交給那個腦袋缺氧名字又難聽的笨蛋照顧,她就無法控制自己不生氣。

而且,她竟然只有讓那白癡照顧的這個選項,就更讓她怒火中燒。

還有,船上成群的陌生人也讓她很焦躁。自從離開漢白迦後她幾乎就沒再和其他人有接觸,突然要跟那麼多人一起生活讓她很不適應。

她不懂,為什麼那些才剛見面的人可以如此友善的和其他人交流。那個笨蛋也說過,自己總是喜歡拒絕別人的善意,置人於千里之外。亞蘿自己也不明白,她就是沒辦法對人友善。

或許,她連自己都沒辦法友善面對。

被自己的情緒搞得很煩躁,就在亞蘿想再晃晃看心情能否好點時,意外瞥見在甲板上聚集的人群。

其中那位金色髮的高大男性剛剛閒逛時見過,好像叫海德。感覺上是很友善很容易和人熟起來的類型,但也是自己最不擅長應付的種類。

另外還有一位淡藍色的男性,沒見過,不曉得名字。還有一名深紫色的少女,一樣沒見過。

悄悄走近後發現他們正在討論船務的問題,說到這個……剛剛集合時船長的確說過要大家自行分配船務。

那自己要做什麼?打掃?

不要,她超討厭清潔之類的工作。

做飯?

似乎可行,以前行軍時做過不少烤肉和蔬菜湯。應該算的上拿手。

而那群人好像也決定要和自己做同樣的事。

要一起嗎?亞蘿皺起眉頭,她從沒跟那麼多不認識的人擠在廚房過……。

還未決定,就被那名深紫色捲髮的女性注意到了。「要一起下廚嗎?」少女勾著和善的笑容,完全沒有剛認識的生疏。

「嗯。」對方都開口了,自己也沒理由拒絕。亞蘿輕輕點頭表示同意。

畢竟都已經到船上來了,自己也許、可能應該學著友善點。

對,是也許。

見亞蘿答應了,那名少女露出好看的微笑,做了自我介紹。「我是伊蕾莎‧絲卡蕾特,請問妳是?」。

「亞蘿。」她有些僵硬的回答,友善什麼的比制伏發狂野馬還難。

不過對方好像完全不在意,像洋娃娃的精緻臉龐一直掛著微笑。

進了廚房後,大家開始各自忙碌。

那名不清楚名字的男性有著熟練的刀法,很快速的處理好蔬菜。而海德則是升起了火,看來是打算製作湯品。

「亞蘿擅長做什麼料理呢?」伊蕾莎一邊問一邊煮起馬鈴薯。

對於少女總是掛著笑的問句感到無措,亞蘿低下頭拿起一旁的肉類開始處理。船上的肉都算是半成品,不需要像以前一樣要放血拔毛,輕鬆很多。

一邊切著肉,亞蘿也開始注意起身旁的人。

剛剛有聽到,那個不認識的男性叫尤蘭,應該是魔法師。現在正逕自坐到一邊納涼。

將視線轉到海德那裡,正好看見他豪邁的大把大把加入蔬菜和伸向砂糖的手……砂糖?

身為草原民族的敏銳神經和反射動作,讓亞蘿一秒決定丟出武器來制止這種浪費糧食的行為。

黑色的鐵製武器迅速的擦過海德的指尖,沒入一旁的馬鈴薯裡。

此舉驚動了廚房裡所有人,不是指亞蘿出手,而是海德想在排骨湯裡加糖這件事。

「海德?你要把排骨湯變成甜的嗎?」。

「那個……海德先生,排骨湯不用加糖啊……」。

「原來那個是糖?」海德不以為意的哈哈笑著,伸手拿了正確的鹽罐。「謝啦亞蘿。」。

竟然沒發現嗎?亞蘿皺起眉頭,開始懷疑對方是不是腦子缺氧。

身旁的伊蕾莎悄聲對著沒事做的尤蘭說:「尤蘭先生,你可以幫我看著海德先生嗎?如果他用錯材料請務必阻止他。」

「這點小事沒有問題。」尤蘭乾脆的的答應。

聽到有人要負責盯場,亞蘿也就沒再多注意海德,默默收回武器後繼續晚餐的處理作業。

翻出烤肉用的鐵架,亞蘿不禁有點佩服船上設備的齊全。什麼都不缺。

海德不知道想到什麼,放下湯匙後就跑出廚房,嘴裡還碎念著些食材名稱。

伊蕾莎則愉快的數算著今晚的餐點,沒意外的在排骨湯著個品項停下,隨後就翻出另一個鍋子,看來是準備另煮一鍋。

將視線收回,亞蘿非常肯定少女的決定。看著海德的那鍋湯就讓她想起某年飢荒軍隊沒糧食可以吃只能啃草根的慘況。

說不定會更嚴重,亞蘿的直覺這樣告訴她。

之後海德不知道拿了什麼回來,沒看清楚,但應該是不能稱之為排骨的食材。隨後就被尤蘭限制行動,只能拿木勺在湯鍋裡攪拌。

把肉塊放上燒熱的鐵架,沒多久就傳出陣陣的肉香。漢白迦的味道……亞蘿瞇起碧色雙眼,有些回憶不由自主的跑進腦海裡。

咬了咬下唇,沒有太多意願回憶過往。她抓過手邊的鹽罐,些微撒上簡單的調味。這樣就很美味了,不需要加其他奇奇怪怪的東西。

盯著鍋子看的海德不顧尤蘭的命令,伸手要了鹽巴。「鹽罐借一下,湯好像還沒放鹽下去。」。

「啊,我也要鹽巴。」哼著不知名小調的伊蕾莎也跟著說,手上的南瓜泥在加入牛奶後變成溫潤的淡橘色。

握著手上的鹽罐,面對同時需要的兩人,亞蘿停頓了下後決定交給深紫色少女。她覺得鍋南瓜湯比較有可信度,而且她也不想浪費資源。

「亞蘿,謝謝。」甜甜的一笑,伊蕾莎接過鹽罐。「大家喜歡比較鹹還是剛剛好呢?」嚐一口味道後她輕笑著問。

「我喜歡剛剛好的。」露出進廚房的第一個微笑,尤蘭一面回答一面使海德的指尖結起冰霜,阻止他想繼續跟人借鹽巴的行為。

已經完成自己所負責的部分,亞蘿把烤好的肉一一放上瓷盤。第一次在船上做料理,成果還算滿意,看來以後可以考慮把廚房工作列入固定清單。

轉身靠在料理台上,亞蘿開始把注意力放到海德那邊,算是幫忙尤蘭。後者的表情看起來很疲憊,果然是負責了一項折磨精神的工作。

這時伊蕾莎已經完成大半工作,開始製作酥脆的麵包丁。而另一方面,尤蘭為了防止海德繼續丟一些怪異食品下鍋,自願去食材室拿東西而暫時離開。離開前還特地交代只准動菜刀。

不就是啥都不要做的意思,亞蘿心想。不過,海德顯然沒有聽出尤蘭話裡的含意,直接解讀成洗菜刀。

「磨刀。」不想讓那鍋湯變成人間凶器,亞蘿用稍嫌粗魯的力道把不知從哪找到的磨刀石砸在海德面前。

「謝謝妳。」金色髮的男人露出和髮色一樣燦爛的笑容,讓亞蘿瞬間有種想收回石頭,改成直接砸上去的衝動。

她果然對缺氧的人很火大。

沒過多久,尤蘭就回來了。除了原本的芹菜外還多帶了些橄欖,這時伊蕾莎的南瓜湯也已經完成了,散發著濃郁香氣的淡色湯品看起來十分美味。

覺得應該不需要自己了,亞蘿也跟著伊蕾莎的腳步把烤肉端上餐桌。

飄著白煙的熱食讓原本空蕩的餐桌溫暖許多,讓人感到很快樂。

嗯,快樂。

亞蘿瞇起像石榴石般翠綠雙眼,其實,和一群原本不熟識的人們一起做同件事、一起生活的感覺並不差。

真的,其實還不錯。

不太懂自己為何會有如此感性的想法,但她想她並不會討厭這樣。

船外的天空已經染上墨色,閃著璀璨光芒的星辰佈滿夜空,深藍色的海面映照著鵝黃色的月光。

是一幅以前從未欣賞過的風景。

希望不要有誰因為那鍋湯而讓眼前的景象變絕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