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9 12:07:55♀Oo 小隻oO♥

裕隆單節灌38分 逼達欣入第五戰決勝

第三節裕隆靠著七記三分球、單節海灌38分的幫助,外加第四節關鍵時刻李學林兩罰得手拉開差距,終場以77比74打傷達欣,將戰線延長至第五戰!

「最後一擊我球沒拿好就出手了!」從第四節為球隊打下10分的陳子威的語氣聽得出「殘念」的感覺,而明天一戰對雙方而言皆是「背水一戰」,陳子威說:「我隊得加強防守,減少失誤才行。」

達欣前兩節失誤過多,是造成落後的原因,不過能將第三節的落後追回,達欣總教練劉嘉發指出:「後兩戰球員都想贏,加上經驗較裕隆球員嫩,才會面臨被追到二比二平手的局面;但就今日最後一節,我認為我的球員表現很好。」

裕隆能獲勝,曾長達8個月沒打球的「阿忠」陳志忠功勞不小,球隊需要時能適時給予火力的他全場攻下22分,賽後他說:「有人說我打球髒無所謂,我只要能夠認真幫球隊贏球就夠了!」

現在這種情況達欣可能不想見到,因為上個球季他們就是在二連勝聽牌的情況下三連敗無緣冠軍戰,不過「寶寶」教練不擔心,直言壓力才是在裕隆身上。

這場比賽對雙方而言都很重要,達欣只要贏就可上演「老四傳奇」,裕隆則是為了一線生機拼搏,第三節裕隆將分數拉開至12分鴻溝,決勝第四節開打三分鐘,裕隆緊靠罰球線上得3分,達欣則見陳子威挺身而出,一連拿到8分,幫助球隊把比分差所小至3分,之後達欣在李豐永上籃得手後,以將裕隆逼到只剩1分領先,裕隆見苗頭不對趕緊喊暫停部署並藉以緩和達欣的火熱攻勢。

暫停回來後,裕隆連奪5分,但達欣張智峰、陳子威上籃加灌籃有讓比賽回到緊張的1分差,此時時間只剩23.1秒,裕隆在喊暫停,回到場上後開始磨時間,達欣直到比賽剩8.1秒才犯規凍結時間,裕隆李學林兩罰俱中,達欣交由陳子威於三分線放箭,球彈框而出,決定了第五戰的必須。

這場比賽裕隆總教練李雲光再一次調度保守,全場只用七名球員,曾文鼎、陳志忠都打滿40分鐘,對此李雲光表示:「我方戰力足、速度卻不夠,如吳志偉、周泓諭都不夠快,在擔心被對方快攻的情況下,我才以速度快的球員為主。」

裕隆除了陳志忠的22分、被達欣下重兵防守的曾文鼎斬獲25分、8籃板,下半場找回投籃手感的陳信安攻得19分,但發生5次失誤;達欣共有四名球員得分達雙位數,「一哥」田壘14分加14籃板得「雙十」演出、張志峰18分、陳子威15分、李豐永10分。
因為拿破曹的關係星期三沒辦法回家看live
本來想說如果這場贏的話
就不用打第五場壓力那麼大
結果老爸還是傳簡訊來講惡耗
回家後看重播
我們的確打的不好
失誤實在是太多了

有一球是蟾蜍防守小艾
結果小艾要過蟾蜍腳絆到跌倒了
好像有點扭到吧
結果小艾媽媽馬上站起來罵張智峰
嚇到~~~~怕怕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