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4 06:56:49Witch of Haze(葬風魔女)

與陌生小孩聊天後反芻迷思與蓮蕭葳


某日,晚上去游泳的時候,跟陌生人的八歲小男孩一起玩水聊天(?)。
 
感覺這個孩子在聊天遊玩的這段時間很外放,可是在家人面前卻很安定,是個為家人著想的孩子;不過他會不自覺在聊天的時候對自己的班導師狂放箭(非惡意的)。
我覺得我可以準備攻讀心理諮商科系,然後輔系幼教和教育學程,鑽研兒童心理健康領域;面對學齡前兒童?我還是太嫩了啦。(純粹亂講話,沒有認真)
 
 
 
弦外之音:幸好我有忍住一些日常語言習慣:「乖一點」或是「要聽話」,因為我就是受害者。孩子不管幾歲,聽懂話接而合理地接受並且行動,這對他們來說很難,只能試著讓孩子意識到「你要是不聽我的話(服從),你就會有什麼下場。」(在這裡用「下場」而不用「結果」)無論是跟誰說話或聊天,我到現在還是很難改變這個想法,我會擔心我只要說錯或做錯,我好不容易建立的連結就會消失,甚至像斷裂的橡皮筋(七傷拳?)反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