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16:26:58Witch of Haze(葬風魔女)

醫院遊記,九三病房(二)

第二天

 

  第二天的下午過後,我開始清楚九三病房的常規,其實跟一般幼稚園的生活差不多,只是學生的上課時間,我們幾乎都在復健活動(OD?OT?out train)、鬼混、打屁、吃藥、看電視;然後吃飯時間有點怪怪的,七點早餐、十一點中餐、十五點米漿、十七點晚餐,我感覺消化系統有點受不了呢。雖然體質因人而異,以下是消化過程的時間表。

 

消化過程所需時間表

過程

器官

時間

液體食物

固體食物

吞嚥

咽喉

1

食道

6

30 - 60

消化及吸收

5 分鐘

醣類

1 小時

蛋白質

2-3 小時

脂肪

4-5 小時

小腸

4 - 5 小時

12 - 15 小時

排遺

大腸

10 -15 小時

合計

24 - 72 小時

 

  更奇怪的是服藥時間,如果是醫師決定的服藥時間就算了,可是排除了這個想法,一眼望去地直接看這四個吃藥的時間的話,實在令人有點匪夷所思。九點半至十點、十三點半至十四點、十六點至十七點、二十一點半至二十二點半,這四個時間實在太奇怪了,即使食物會在胃裡待一小時至四、五小時,我認為一小時之後,胃應該沒有多少食物了,這時候才吃藥的話,胃應該會損傷吧。

  然後早操是「五行健康操」,才剛吃飽,馬上就來個超激烈的運動,膝蓋不斷地抖,手不斷地做動作,我覺得我的胃腸有種受到九級巨大地震魔法的效果,有嚴重的致死損傷。而且由於大部分護理員怕羞,所以只有翁護理員願意跟病友們一起做早操,雖然有所中斷,但這份心情和行為實在是太值得表揚了,相信它,至少比直到早操都過一半之後才「提籃假燒金」逐一為病友點名卻不敢承認自己不敢做早操的護理員好太多了。

  當天(第二天),我的病房住進了一個跟我一樣是兵役複檢的小哥,從這天開始,我們的生活開始變得有趣無比,雖然根本就只有不斷地玩樂,尤其是撲克牌的遊戲,玩撲克牌的趣事每天都會發生,我覺得這天最重要事情,跟大老二的規則相關。「若是在該輪出牌時,說了『過』的話,該輪就無法出牌,必須直到數字下降或是變其他的牌組,才能出牌。」

  週一到周五的中午左右會有流動員工福利社還服務病友,我買了一罐light spring高鈣牛奶。雖然喝飲料是我這輩子持續很久的興趣(喜好)之一,不過不是我在蓋,這口味真是好,不比富維她差,而且比冰淇淋汽水更能感受到冰淇淋的濃純,醇到令人上癮的感覺,畢竟冰淇淋的原料本來就是牛奶。(不過有誰可以告訴我牛奶、牛乳、忌廉有什麼不一樣呢?)

 

 

  這天的OT是跳皮拉提斯,雖然實際跳的時間只有十多分鐘,但是這是激烈運動,而且參加者多半是壯年或老年的病友,所以有點不太適合;不過我很喜歡這種有氧體操,我想我也來下載有氧體操的影片好了,至少想運動的時候有個影像教練可以陪我。但是我很擔心會不會下載到劣質品(豬姬或火腿子在劇烈運動的畫面)或是成人A等級的影片(加藤鷹的XX)。

 

  雖然參加了OT,但是實際的直接問診或治療卻一點都沒進行;甚至早上吃完飯過後,還有護理員衝過來告訴我說要抽血化驗,實在是太誇張了,前一天都沒有接到通知就要來吸我酸鹹甜(某個像大○的古早味零食)的血(「国際糖尿病協会の準会員の血液であろう)。這件事情直到日後看了班表後我才知道自己被納入順便照顧的病友。以下是我隨便寫的護理員值班表,重要的是「主顧」和「兼顧」,其他部分的內容物都不重要。用這種方式說服自己的我,太悲哀了,根本就是不知不覺、假性癡呆(青年癡呆症),難怪我不知道出院時間,而且出院當天還被護理員當作「小我」犧牲掉,無法早一點出院。(哪有這樣的醫師和護理員,多少也要預告、告知從病歷夾得到的消息啊!餵藥時間都會看病例夾中的醫師處方耶,還是所幸就順便忽略、忘記、犯傻了呢?)

 

職務

姓名

主顧

兼顧

護理員

XX惠

1、12、23

34、45

護理員

XX鳳

11、35、44

21、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