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18:07:17Witch of Haze(葬風魔女)

Where is "Your Love"?

  これは私は他人が新聞台のメッセージです。おかしいでしょう。

  最近常常聽到「弦子」的歌,其中有一句:「在沿海地帶放逐我的愛」讓我有些在意。
  整首歌的意境在我看來,似乎在說明一個被愛給傷害的孩子看到了現實,看到了每個受傷的人都不該被傷心失戀的狀態給吞沒,而是放開那些過去帶給自己的傷痛,然後在這個世界繼續追求自己真正的需要。
  就是這個放逐的動作讓我感到在意。為什麼要放逐自己的愛?像南真理的教職員員工一樣被放逐邊疆?或像孟姜女的丈夫、像蘇武、像美麗島事件的受害者一樣?放逐這個詞,真的該用在自己身上?那不是個好詞呀。
  人在愛的催化下,變得更美麗、更溫柔、更貼心、更好的正面影響;可是,負面影響也會互相映襯:容易傷感、貶低自己、委屈自己,甚至傷害自己。當然,這愛,指的就是戀人之間的愛情。愛讓人好,也讓人差,亦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但是愛是從我們的心中發出,那麼,有時候我們為什麼沒有使愛變好?
  我相信,有許多人都比我還要有自信,當然對自己的愛或許更有控制能力。愛真的需要控制,但是在字面上,我們稱為經營,任何愛都需要經營,才會繼續下去,直到撒手人寰的一刻......我說的似乎很可悲,不過事實就是如此。
  既然撒手人寰就沒了,何必經營?
  「要知前世因,今世受者是;要知來生果,今生做者是。」
  經營是為了不讓自己,和自己珍惜的人事物難受。人人都希望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使自己的色、受、想、行、識能獲得正面能量的滿足;但是我們不能因為如此而去傷天害理,壓榨對方,傷害自己,有時候慾望會使我們的真心矇蔽,因而扭曲我們的感知,歪斜我們的需求。我們不能被慾望給蒙蔽,一旦失去真正的自我,愛就會崩壞,甚至製造負面能量影響祂包含的事物。
  「慾望和需求只在一線之間。需求隨時都可能變成慾望,而慾望則是難以回到需求。」
  或許我們可以先不抱太大的需求,去做任何事情,幫任何忙,然後從自己在其中得到的東西之中,找尋是否有自己的需求,然後再慢慢地深入。就像一開始別急著跳進去熱情當中播種你心中那包「愛的種子」,碰到任何時候都得看準時機再一一做決定,如此方能發現某些關係是不能依靠瞬間投入來換得長久維持的。
  懂得做真正的經營,任何情感都能長久得超越時間的限制,任何愛都不會有被放逐的機會!
  請不要就這麼簡單地「在沿海地帶放逐你的愛」!
這只是自己偶然而發,是不是一回事,就連我也看不清。
C 2007-04-04 21:51:15

ㄆ...

把愛放逐完,
才可以繼續沿海岸線徵友啊...

版主回應
那得好好抉擇線上的人才行! 2007-04-10 22:23:44
Hsin * 2007-04-03 18:48:01

いいえ!
全然!
君の日本語は上手ですから!
君は日本語を習っているの?

版主回應
是在學沒錯...而且剛好能用到交的東西,所以嘗試看看寫起來如何......果然還是得充分練習任何語文,才能達到活用的目的
至於文章內容,畢竟是以一個亞人的身份來寫,所以不會使所有人都認同也是可想到的結果。
(我的副詞好像多了兩個に...)
謝謝您的光臨、指教
2007-04-03 21: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