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4 20:32:36Witch of Haze(葬風魔女)

戰爭歌姬-末戰:召喚獸城?W奧汀降臨W生離死別(下) §終§

  接下來是冗長迴旋樓梯,所有人看到這個情形,決定使用下下之策:「跳下去!」於是所有人利用FLOAT的漂浮能力往下跳,不過幾秒,所有人就在殷海薩殿的大廳了,這裡左右的牆壁都是古希臘多利斯式柱子,很樸實的白色石灰岩建材;大拱門的左右柱是柯林斯式建築,左邊黑色柱子有惡魔的雕刻,右邊鮮白柱子有天使的雕刻,連顏色都形成強烈的對比;當然整個大廳中間有著一顆瞭望水晶,不過似乎還在運作,隱隱約約有著一些光芒和黑影閃爍。「你們來了……真是想不到你們可以以夥伴的安危當作踏腳石攻進來……」一個大家熟知的聲音從紅簾幛內發出。「老……公?」羅蘭妲驚訝地問著。「不,應該不是……」扉綜合了一些情況下這判斷。「我是多摩洛嗄……你們都忘記我了嗎?」簾幛後面出現一位身穿黑袍的老人。「親愛的!」羅蘭妲感動地衝過去想抱住多摩洛,此時一束刀光劃過,血跡遍佈在美麗的大理石地板上,羅蘭妲就這樣倒下,所有人發覺不對勁,全體戒備。「看看水晶吧……我想那個生物應該撐不過了吧……」水晶裡面出現了愛米快要戰敗的景象,不過所有的法師都沒有任何大礙。當所有人看著水晶時,一針透骨釘往索恩飛去。「女兒!呃!……」羅蘭妲推開索恩,透骨釘穿過羅蘭妲的心臟,當場死亡!「媽!媽!」索恩哭喊著。「你這傢伙……可惡,居然傷害師母!」曲氣憤地大吼。「反正那個生物等等就會自滅了……就讓你們知道真正的魔法有多麼偉大!回來,阿爾緹瑪……」外面的阿爾緹瑪忽然消失,瞬間移動到大廳。「這個……」扉等人被這個景象震懾住。「既然不能從那個女孩下手,那我從那個最沒用的小魔法師開始好了……去吧!」多摩洛開始吟唱增強召喚獸的咒語,而阿爾緹瑪集中頭的力量,往扉射擊!「哇!」扉巧妙地使用異次元躲避了一次危機,不過接下來的搥攻快得無法反應。「扉,注意!呃咳!」曲被阿爾緹瑪的拳頭壓在底下,幾至送命。「阿爾緹瑪……太好了,這個身體果然能讓我更加地增強你的力量嗄!哈哈哈……」多摩洛狂笑。「這個笑法是……父親?你用了煉金術?」西德驚訝地問。「這又怎樣?反正力量就是一切,這次後結之後我就會再會成年輕人的身體,永遠地活在世界上、一直都是我的天下!」葛洛黎說出自己的計畫和行動。「不可原諒……索恩,振作起來!召喚吧!不要顧慮我的生死!我就算要死也得跟他同歸於盡!」西德鼓勵著索恩。「這是什麼意思?」索恩淚流滿面地問西德。「虛幻殿的代價就是我的靈魂……別擔心,他還叫我把這信封交給妳,說不定可以改變以前的人無法改變的事實。」索恩看著沒有任何迷惘的西德,起身接手信封,拿出手鐲,手鐲的顏色跟當初看到的顏色已經完全不一樣,是美麗的琥珀色。「小心!……ALEXANDER!」扉以Alexander給的樂譜唱著輕快的旋律,卻是用悲憤的聲音去詠唱……他擋住了阿爾緹瑪施展的FLAMER WING,白色的羽翼跟暗紅的翅膀互相拉扯不息;羽翼為了生命而戰,翅膀為了權勢而鬥,兩者的爭執波及到城堡外部的天空;不過,終究扉的力量比不過葛洛離的阿爾緹瑪,先昏倒了,阿爾緹瑪的腳準備要踐踏曲和扉的時候,索恩的怒吼聲喚住阿爾緹瑪:「Ultima!……Don’t hurt my important friends and family……Otherwise you’ll be killed by me……」索恩用著英文警告阿爾緹瑪,然後拿起手鐲召喚:「……戰爭開始,吾祈求戰乙女拿起武器與敵人一決死戰……吾等屬於最後勝利的正義,主神奧汀請汝感應戰乙女的願望,聆聽吾在此對汝之呼喚……斬殺我面前所有罪該萬死的靈魂、淨化宙斯管轄的污濁世界!ODIN!」天空的烏雲出現一絲絲、一縷縷金蠶絲般的聖潔光芒,雲海漸漸地開出一個通道,另外一邊是諸神所生活的世界,其中有個手持雙頭聖槍的男人下凡,穿越城堡來到大廳。「請傾新感受世界上所有擁有正義的人們心中的期望……懲戒汝面前萬惡的淵藪吧……祈求您!主神奧汀!」奧汀往前進,盯著阿爾緹瑪看,不久阿爾緹瑪居然溫馴地接受奧汀,成為一對主僕。他們把眼光朝向旁邊的葛洛黎,阿爾緹瑪對著奧汀拿出的斬鐵劍使出FLAMER WING,奧汀拿著這把劍掃過葛洛黎!「冤孽,死吧……焰翅斬鐵劍!」索恩把憤怒一次發洩在這次的攻擊上面。這一劃,把城堡上半部都給劃開了,葛洛黎被砍成兩截,其靈魂被困於地獄業火中,永不得脫離!
  一陣朝陽灑下。「嗯……光?」扉起身左右張望,發現所有人都倒下了,他爬去曲的身邊看看,發現曲已經死了,他安祥地笑著,似乎很滿意自己最後做的事情;只是扉的眼淚如瀑布傾瀉而下,悲痛也從心中擴散,就像酸性的岩漿蔓延全身一般炙熱痛苦,這時候的他哭不出任何聲音,只能瞪大眼睛看著從來沒有這麼笑過的曲。「扉哥哥,西德也死了……你要看開一點,我知道你們一直都是一起的,從來沒有分離;不過人既已死,就讓他不帶任何悲痛離開吧……罪惡的淵藪已經消失了,當然我的身上也沒有任何的魔力了,西德和曲哥也死得值得了……」索恩忍住心中的百感流竄安慰著扉。「嗯……我知道……」「對了……虛幻殿給我的這封信內容是什麼?」索恩拿出信件閱讀:「其實這種召喚本來就是會一場空,就像我是『空』不是『虛幻』,也就是『無』。對著無追求任何東西,一定要給它對等的事物,這樣才能夠換得希望獲得的東西。你可以去看看東方大陸,那兒最高的山頂附近有個洞穴,那裡似乎封印著一個幻獸,應該是叫做麒麟還是什麼去了,牠應該有辦法完成妳願望,當然它應該也能夠滿足每個人不同的需求;不過妳得要去世界各地學習歌唱,直到能唱出世界上最美麗、最悅耳、最動聽、最近人性的歌曲……或許那至死不渝的封印會因此而開啟……」兩個人看完這封信之後,漠然地躺下,不過兩個人的心中燃起了新的希望。「扉哥哥……我們一定會再看到我們心中最重要的人對吧……?」索恩的淚光隱隱逃出了眼眶。「或許吧……說不定可以再見面吧……」扉迷惑地回答。「那還等什麼?我們趕快解決這裡的事情,去世界各地找最好的樂曲吧!」索恩的口氣含著激動和希望。「我又得辛苦一趟了……真會給我添麻煩。」兩個人扛起殘破的身軀,一起回去他們的根據地。

  過了十天,太平盛世的消息傳遍整個國家,連所有生靈都因此再度重生。至於僥倖活命的愛米並沒有特殊的傷害,反而還能夠跟醫護人員打打鬧鬧的;
只是目前還得要一個月才能完全康復,所以她沒有辦法跟著扉和索恩去外地旅行。而殷海薩殿主城已經崩壞,於是便成一個只有貨物交集和貧民安身立命的新地方,以後不在此建立任何政治建築。
  戰爭結束後第十一天,凌晨四點鐘。有一個身穿綠色和服袍、棕髮飄逸的女子、以及一個披掛紅色披風、頭戴紅巫師帽的吟遊詩人在城鎮外鬼鬼祟祟地行動。「這樣突然離開好嗎?」女子詢問詩人。「沒關係的……讓他們送行又要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多難看……」詩人低頭回答。「也是啦……剛剛愛米姊還發酒瘋,跳到大圓桌上面學母雞的姿態……」女子搖搖頭。「這就代表:愛米可能會在中途跟我們一起旅行嗄,真高興她可以恢復這麼快。」兩個人繼續走到距城鎮不遠的一個墓碑,上面寫著:「一家人」,女子跪下祈禱:「母親……西德……我要去旅行了,希望你們可以保護我一路上可以順遂地達成目標。我會再回來的!當我回來的時候,你們一定會復活的……」女子仍然依戀不捨。「走吧……往東方吧。我們還有很長的旅途要走,別再留連了……」詩人催促女子。「嗯,走吧,去尋找可以改變我們的未來的樂曲吧!」

  過了幾個月,在殷海薩的流動商人公會流傳著一個謠言:「有個流浪樂團曾經拯救這個世界的人們在東方的城鎮中旅行賣藝,只要聽到他們的音樂,便能夠從歌聲中感到生命躍動的感覺,並且袪除欣賞者的疲勞。」
  更流傳著:「聽到不同的歌曲會有不同的結果,甚至有人因此致富,有人變得身強體壯,有人百毒不侵……諸如此類的謠言。」
  是真是假?就得自己體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