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4 20:30:19Witch of Haze(葬風魔女)

戰爭歌姬-第四戰:橫衝直撞W新力量W異界神殿(下)

  「醒醒,索恩;來,水。」西德在索恩的嘴唇上滴一些水,水一點一滴流入索恩口中,西德的心也放下來了。「這個地方似乎是很深的地方了……好在下面有這麼柔軟的植物。」扉仰望著上方。「不過我們剛剛壓在索恩身上,所以她才會暈到現在吧……」羅蘭妲的頭上頓時出現三條黑線。「各位,沒事情吧?」愛米從上方降落。「妳怎麼會從上面下來?……呃,該不會路在上面吧?」西德不禁開始揣測。「嗯……不過這條路也是很快的,以前成年禮的時候都是要被丟來這裡訓練的,索恩就讓我來背吧,這樣你們可以留些體力趕路。」愛米背起索恩,然後帶著所有人前進。「這裡的石牆會發光啊,該不會是米索莉吧?」扉摸了一下牆壁。「應該是沒錯,以前的人會在祠堂牆壁上面刻印一些對神敬仰的詩歌,再加上這光澤、亮度;至於發光是因為還有人在提供這些金屬力量,應該是歷代相傳的人物才會做的。」羅蘭妲一邊說話一邊記載比較特別的雕刻,眼睛充滿著看到奇珍異寶的眼神。「耶?索恩妳醒啦?」愛米發現索恩已經有動的跡象。「嗯……哇!」索恩再度被嚇暈。「哦哦!」愛米也被嚇了一跳。「該不會是她看到妳的關係吧……哈哈。」西德開玩笑地說。「什麼嘛,都這個時候了還搞這種名堂!喂,給你祖奶奶起來!」愛米氣沖沖地說。「愛米,女生要有自己的矜持……況且我女兒真的是不是故意的,對不起。」羅蘭妲在旁邊叮嚀。「唉……」愛米閉上眼睛嘆息不已。
  「大膽狂突豈敢冒犯異界!」牆壁突然說話。「誰?出來!」曲大喊。「不屬於這個地方的所有事物……將被裁決,審判巨牆……前進吧!」索恩等人後方傳來一陣隆隆聲,一道血光突然從後方接近,似乎還帶著針狀物。「快跑!是針牆!」愛米叫喚眾人快點逃跑,自己卻把索恩放下,集中力量。「這是?妳也快走啊!」西德背起昏迷的索恩。「如果這時候我也跑,牆壁的速度是以平時六倍的速度前進,所以我想說不定我可以擋下這個牆壁。喂!曲,我知道我很像妳的妹妹,不過無論我像誰,你都要保持屬於你自己的理知,世界上所有東西不全然是壞的,重要的是在於用的人和動機是否正確合理,別忘了!」愛米開始把力量集中胸前的寶石,寶石發出青白色的光芒,「轟隆」一聲,後方一陣風把所有人向前方彈了十公尺遠。
  不久所有人都張開了眼睛,索恩也醒來了,愛米也在,當愛米看著所有人的時候臉紅說道:「阿哈哈,那個中看不中用的死牆壁,害我說了一大堆沒用的話,哈哈……」「不過真是太好了,愛米妳歸隊了。」西德拍拍愛米的肩膀。「歡迎歸隊。」扉伸出手和愛米擊掌。「我看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了,你們看……」羅蘭妲指著上方的大水晶,此時微弱的光芒從水晶裡面綻出……過幾秒鐘,一個小孩從水晶裡面出來,身體周圍還纏繞許多發光的布條,像個天使一般緩緩降臨人世。「沒想到這一次還真多人呢,上一次才三個人。請問你們來到異界有什麼貴事?想要至高無上的權力?還是和往生者交談?」小孩用傲慢的態度說。「這個死小孩是誰?」羅蘭妲不爽地問。「喂……他是這個地方的管理者……虛幻殿,再度見到你是我的榮幸。」愛米向小孩行禮。「那個……我們是來祈求您給我們改變目前這個迂腐世界的力量。」索恩稍微行禮。「不知道你們人類到底是怎樣……有了我們這些祈禱者的力量,就拼命增加自己的勢力,最後鬧得自己又被打敗推翻;每次來的人十之八九都這樣,我到底是賜福還是降禍……」小孩用手揉揉額頭。「不能借助我們一些力量嗎……」西德失望地喃喃自語。「也不是不可以,只是要有代價;至於探望往生者就免了,那不過是舉手之勞而已。」「代價?只 要可以拯救這個國家、造福整個世界,什麼都可以!」索恩急迫回答。「耶,索恩,你不要亂來呢。」曲不禁擔心那個代價的意義。「代價是……人命。」虛幻把雙手圍成一個圓圈,圓圈發出了許多不同顏色的光芒,然後他又說:「請伸出手。來吧,用心靈尋找和你契合的力量……」索恩伸手處碰那彩色光芒。此時不知道哪裡來的思緒一股腦兒湧入索恩的腦中,讓她無法繼續以平常的方式思考,這時候有個人把她拉出來-是西德!索恩回過神了,不過剛剛那個情形實在太奇怪了。「應該知道誰可以和妳契合了吧;那麼,請說出妳最後看到誰?」「是……西德。」索恩疑惑地說。「那就沒錯了……那位金髮先生請過來一下。」「啊?我?哦。」西德跟著小孩進入另一個空間,其他人則在原地等待。「妳剛剛看到什麼?」曲突然從旁邊露出臉。「哇!……沒什麼,剛剛的情況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有很多人的想法混雜在一起,然後西德把我拉出來。」索恩虛弱地靠在牆壁。「看來代價已經確定了……」羅蘭妲搖頭說。「師母跟我的想法好像……」扉皺眉頭沉思。過了十分鐘,那兩個人回來了,似乎沒有多大的改變,小孩走向索恩,給她兩個手鐲說:「這兩個手鐲妳要小心使用,妳只有兩次的機會可以改變現狀,第二次會把許多人牽連進去,說不定會面臨毀滅。請先別使用彩色手鐲,至於咒語是當戴上之後就會知道了。」「謝謝你。」「那麼請往這裡,等等你們可以看到異界人們的地方吧,如果不想繼續談話,就往樓梯走吧。」小孩在水晶下面的地板開出一條道路,所有人跟小孩道別之後離開。「明明是無,為什麼要叫做虛幻呢……真搞不清楚外面的所有生物,哼哼……」小孩逐漸消失,道路入口也逐漸消失。

  「這些人們……好像我們都有見過,對吧?」索恩指著一個大嬸。「那是妳家隔壁的安利婆婆,專門教烹飪的,之前媽媽還跟她學做菜呢。」羅蘭妲跟大嬸揮揮手。「別太注意這些人,他們不過是幻影……」扉叮嚀大家。不久看到了一道光,那大概是出口了,不過似乎還有一個人影,走近之後,曲突然跑過去,扉本來想阻止的,可是他沒有動。「瑟蔻,是哥哥,哥哥來看妳了。」曲激動地握著瑟蔻的手。「哥哥……我好寂寞,都沒有人來陪我聊天說話。」「哥哥也是,一想到那時候的事情,哥哥每次都哭到整張棉被溼透。」曲的眼框溢出眼淚。「瑟蔻,妳在異界過的如何?」扉對著瑟蔻微笑。「還好……不過還沒有找到比較知心的朋友就是了。」瑟蔻苦笑一下。「瑟蔻,哥哥留下來陪妳好不好?」曲的意志開始軟化了,雙腳跪下。「曲,你……」扉瞪大眼睛看曲。「不可以唷,哥哥還要為了這個國家、這個世界戰鬥,所以不可以;一旦這麼做,所有人都會陷入水深火熱哦。」瑟蔻試圖扶起曲,但是由於「體重」和「力量」的懸殊……「那時候所有的人們都看我們笑話妳忘記了嗎!明明就是個悲劇,所有人卻是當做一個日常笑話,連小型報都刊登:『女子無知跌落魔法建築,破天荒!』,內容更是看不起人!」曲怒吼。「曲!那是意外,更何況不是所有人都這樣啊!那個地方從來沒有過這個事件,所以才會這樣地誇張……」「住嘴!你也是一樣,你很高興吧?高興我已經永遠孤獨了,比不上你了,對吧?」曲發狂說道。「看來哥哥已經不能繼續在這了,請你們好好照顧我的哥哥。他很固執、又愛捅簍子;不過希望他的善解人亦可以幫你們紓解痛苦。」瑟蔻說完把口袋的寶石給扉。「星核?」扉抬頭看笑得很燦爛的瑟蔻。「哥哥,這樣軟弱是不行的唷;抱歉了!」瑟蔻不知道從哪裡摸出一把平底鍋,「鐺!」,所有人拖著眼冒金星的曲離開異界。

  「嗚……好痛。」曲撫摸著後腦。「你還知道痛阿……這裡已經是山腳了。」「扉?我……」「你剛剛被異界影響了,你還不夠堅強哦;對了,你會痛是因為瑟蔻拿鍋子敲你……」扉別過頭偷笑。「你怎麼這樣啊!」曲用手肘扣住扉的頭。「你不是還在痛嗎,痛痛痛!放開啦!」「各位!不好了,殷海薩殿出現了巨獸!」索恩急急忙忙地大喊。「什麼巨獸?」愛米頭上充滿問號。「應該是會飛的、像人頭馬的怪物吧……」西德低沉的聲音讓所有人看著他。「是伯父召喚的?」扉拍拍西德的肩膀。「總之我們得趕路就對了!」愛米再度變化成龍。「各位,我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的戰鬥了,走吧!」曲大喊的聲音振奮軍隊所有的人。最後的、最終的目標-殷海薩殿!

新的力量! 新的夥伴!
  可是為何有虛幻的嘆息?
虛幻的無  無的虛幻
    明明是無  卻是虛幻
這意味什麼後果?
   最終的決戰終於開始
無止境的爭鬥 終結的人是誰?
          是妳 妳是 戰爭歌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