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22:41:27活著好不好

志工分享

欣懋的分享

感謝參與活動的義工伙伴們!我當義工.才了解什麼是愛?

現在我把這份愛分享給您請仔細品嚐~

1996年我正式創立冠霖福澤志工團.並與中華民國慈心慈善會結緣。第一次的活動是環保敬山活動,就是帶領一些伙伴一邊爬山一邊撿垃圾.從山下到山上.再從山上到山下.大家邊走邊檢.在和諧愉快的氣氛中與大自然分享人生的美!那是一種無法形容的快樂~可謂怡然自得!1997年開始創立了一句口號(下港來相會~舒適)更招募了更多伙伴的加入我也因此認識了更多的好朋友!因為我專心投入所以規劃活動無形中成了我的專長.我對自己期許只要經濟以及時間許可我要去參加更專業的團康或義工訓練讓自己做個專業的志工.幫助更多的朋友!1998年冠霖福澤志工團擴大版圖. 兵分3路.分別由我在社區白米招募募捐活動,回軍中及社團中展開日用品認捐.亨亨在電台中放送招募消息.沒想到短短20天我們招募了140包白米極多項日用品並且由志工代表將它們送到高雄縣仁武鄉私立道明殘障教養院。曾經友人訪問過我第一次幫忙募款時的心情.其實第一次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伙伴們不斷的對親朋好友說要幫忙需要的人然後將需要幫忙的單位地點或個案地點告訴他們並請他們一同前去探究真偽然後視正確需求進行捐款或代為申請求助工作.而我一直不敢有所行動!後來我鼓起勇氣向隔壁巫先生招募白米結果被臭罵一頓他說如果我家錢太多叫我去救濟他.要他救濟別人別傻了!後來我向我朋友勸募他們都說平常有再交慈濟或是已經有贊助廟宇了!後來還有人用異樣的眼光看我然後用很深切的口吻說:(小孩子不要淨學些有的沒有的努力賺錢就好了!管那麼多有飯吃嗎?)還有人罵過我說小小年紀學人家當乞丐沒出息!也有人懷疑我是不是被詐騙集團利用?害我有一陣子根本反對家人幫忙勸募!一直到我拜訪過高雄縣仁武鄉私立道明殘障教養院親眼看見那些孩子的無助親耳聽到心神喪失的無奈呻吟.親身與那些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的人接觸.然後不知不覺的幫他們整理環境為他們募捐舊衣白米及日常用品.其實他們最缺少的是現金以及尿布. 高雄縣仁武鄉私立道明殘障教養院院長是一位女生名為吳清琴他很慈愛很莊嚴令人佩服!寫到這裡還真有點想念她呢. 1998年因為亨亨的魅力小朱終於願意與伙伴們拍照了!亨亨是我弟弟因為他對大眾廣播事業有興趣,所以我極力栽培他,果然不負眾望!那年小朱還為亨亨助選亨亨榮登電台情人寶座時小朱是唯一和亨亨一起北上的義工代表哪.大夥都好羨慕她.小朱因為罹患癌症所以吃素每次與我們同行出遊我是負責準備素食的人因為小朱的媽媽和姊姊亦會陪同.所以要準備3-5份.為了要讓小朱吃好一點所以義工伙伴的車座後方隨時準備快速爐小冰桶保溫箱或燜燒鍋以便供應餐食.如果小朱家人不方便陪同因為家中生計必須上班時則由我陪他進食.小朱的傷口有時會流膿有異味所以不是每個人都敢很近的接近他,只有他的家人及義工伙伴幹部願意做.可是敢吃他吃過的食物取悅他的人好像我只有我老婆而已.1998年我和義工伙伴一起到高雄市私立紅十字育幼院去過生日我們一樣帶了白米日用品並捐出中獎發票.重要的是我們發現高雄市私立紅十字育幼院的社會服務做得很好設備也很專業.院中不止幫忙貧困孩童也幫助單親家庭.據高雄市私立紅十字育幼院院長詹思聰先生說:(對於單親家庭經審查合格可免費收留他們6個月讓他們找到工作並將薪水存起來以便6個月後自食其力!)寫到這裡讓我想起教授的一句話:(處處留心皆學問.處處用心皆高人.)院長真是一位行善的高人!

1998年我加入高雄縣心智障礙協會.並於1998/1999/2000年共3年間協助該會辦理各項活動。所有活動中最難忘的是幫忙智協賣愛心粽.天啊!1998年第一次幫智協賣愛心粽居然是颱風天所有義工團多發揮大無謂的精神與天抗戰.幸好適逢總統大選陳水扁總統蒞臨讓我們得以豐收!

2000年稱為國際志工年12月3日我們協助高雄縣心智障礙協會辦理志工遊行並且協助該會認養高雄縣青年公園捐出了背心打掃清潔工具及少許現金.為高雄縣心智障礙協會募得45000元製作協會募款帳號及宣傳招牌.以前我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了不起的團體。直到認識了慈善會創理事長郭輝坤先生與總幹事莊泰祥先生後才瞭解中華民國慈心慈善會是個什麼樣的團體,他可以真正的將愛發揚光大,於是我們決定加入慈善會的濟貧行列。2002-2004年在理事長郭輝坤先生的邀請下,結合了高雄市愛國獅子會辦理各樣的濟貧工作,才知道中華民國慈心慈善會是個全國性的團體,濟貧工作涵蓋了整個台灣地區。每次和理監事們在總幹事莊泰祥先生的帶領下一同去瞭解個案,知道苦主需要什麼的時候。總會不禁的佩服理監事們的努力付出。於是我們決定全體參與,投入中華民國慈心慈善會的行列。將愛做的更廣更大!

2005-2008年鍾瑩螢理事長為慈心慈善會注入一股力量,決心幫助低收入戶/單親媽媽/外籍新娘/外籍留學生-在台灣生根立業。開立一根釣竿計畫,讓他們免費學習【美容/美髮技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