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30 13:35:39angel531

【生活雜類】你有被暗箭刺過嗎

今年暑假我加入了一個休閒娛樂且非營利性質的社團
剛開始我純粹積極參予活動和與團員們互動
後來有幸得到社長的賞識而讓我擔任團裡某一組的幹部之一
對我來說:能發現並鼓起勇氣加入那個社團馬上和大家打成一片而且還受到關注和照顧是我三生有幸
能擔任幹部更是意外中的意外
所以說我三不五時就往那個社團跑

但最近我似乎受到了一支暗箭的攻擊
其實對於這社團的主題我是非常有興趣但卻算是生手
有時我會問些社團的相關資訊和與社團主題有關的訊息
最近卻有一個人....唉
他是回答了我的問題
但他說話總是隱隱的帶著刺
那種外人看似沒啥但卻隱隱刺痛的刺
基於網路是個四通八達的空間我不便講太明白

譬如說他回答我問題:
這件事就是XXXXX,沒想到你竟然不懂!我建議你去做,這件事很值得做。
這件事就是XXXXX,你還真多問題哪!
(諸如此類不錯的話卻帶有刺猛然讓人刺一下)

譬如說成員們大家在討論自己個人時,他對我說:
原來你就是XXXXX(不大好聽的形容)的這種人喔!

唉!我雖然擔任幹部卻也只能說是個小幹部
我的工作其實跟團員差不多
只不過我比團員常做罷了
我也不是什麼重要行政幹部
我只是純粹想享有那種和很多人一起合作同一件事那種溫馨快樂的氣氛
我也沒管誰或支配什麼事務
我真的就只不過純粹提供幫忙罷了

我不曉得那人是不是看我不順眼?
如果是的話那是為什麼?
如果不是他說這樣的話真的只是開玩笑或直率嗎?
或者是我身為女生心思又特別細所以才會對於大剌剌的男生直率的話反感?
我不曉得
我也相信除非那人親口說了
不然無論是自己或外人都不能給我一個正確的解釋

我從反面的猜想
可能是我進去太短的時間就能當某各小幹部了
(不過我可沒靠關係,我去那只能用”人生地不熟”形容,何況那種非營利性的,純粹娛樂的,何必靠關係)
但我又在這方面資訊較少需要求助別人來幫忙的較多
他可能覺得為何我這樣還能當小幹部吧

但這樣只是一種憑我直覺得猜測
我還不曉得人家是有心無心的呢
有些人或許只是說話過直罷了

反正我不想再猜了也不想過度期待一個正確合理的解釋
當初加入這個社團只是為了放鬆緊張呆板的生活壓力讓自己能多些快樂
如果還因為這個而費心豈不是反效果
這個社團並沒有那麼正式
不但不用會費且只要填個基本資料(連電話住址都可不填)
只不過大家為了共同的興趣分享且努力
這樣沒壓力的社團我為何還要給自己壓力呢

何況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思維
我個人傾向相信每個人因為生活背景和所站立場不同
所以才會有衝突
所以同一件事會有各種自認為比別人合理的定義

我個人也傾向相信愛惡都是緣分和感覺
沒有一種很正當的理由
就像對這樣人的言行
我的解讀是他按刺我或說話不尊重人
但或許另一個人的解釋是他率直
我最近喜歡某一個男孩子
同樣別人說他長相平庸且有些木訥
但我的解讀卻是他很樸直可愛

以前的我之所以會那麼難過
就是我太期待別人能給我合理的行為解釋
導致把自己綁死到快要窒息
而別人卻一點都無所謂
更因如此我就越氣越難過
越是難過我就把綁在自己脖子的那條線勒的越緊
後來我立誓不再拿起這條繩子
而今日正是我正好可以實現誓言
我要做到常被教訓的一句話”放過別人也放過自己,讓別人快樂自己也快樂”

ㄒㄒ~寫到這裡我彷彿雨過天情囉!
我目前應該會採取比較阿Q的做法吧
盡量別跟他正面接觸
盡責的做我部門的事
然後讓社團移出我生活重心
畢竟我不大願意讓一個茶於飯後娛樂的社團佔據我生活大部分的精力和思緒
已至於荒廢我真正想做的事
甚至是開學後讓出我幹部的職務吧!

ps.本來我還一直陷入的,是因為無意間到http://home.kimo.com.tw/lma0001
這個站主寫的一篇文章點醒了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