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08 12:51:40彩虹仙子

第一次(下)

鬧完彆扭, 我們便開開心心坐船去了, 最後我們决定碰一碰運氣, 到完全沒有踏足過也不知道有什麽特色的坪洲去。
那天天氣好得不得了, 有那種能把頭上鶏蛋煎熟的陽光, 所以我跟他早已被汗水黏得渾身不自在。一脚踏進坪洲, 好像挺熱鬧的, 聽到喧喧鬧鬧的鑼鼓聲, 原來有「大戲」表演呢, 戲棚附近還有不少賣各種玩意和小吃的小攤子, 我們心想還好沒選錯地方, 於是便開始往坪洲核心進發了。

逛著逛著, 經過了菜市場、住宅、雜貨店、消防局、體育管, 看見最多的是「士多」, 我們心裏隱隱覺得不妙, 當我們逛完一圈, 表演便剛好結束了, 看見成群的長輩慢慢散去, 我們最後决定放棄繼續發掘這個陌生的小島; 可是看看手表, 才下午四時多而已, 這樣就回家去我們都有點不甘心, 就在猶豫不决的時候, 發現那些離開的公公婆婆大部分都是往大嶼山的方向去, 於是我們把心一橫, 决定再往別的小島闖。

這是我第一次乘橫水渡, 其實跟從市區乘船到離島相差不遠, 可是「橫水渡」這個名字, 聽起來很古色古香, 讓我聯想起古時那種拉著一條聯接兩岸的繩子以渡河的場面, 所以感覺還是有點興奮。

經過很短的船程後, 我們來到第二個小島了— 梅窩。這裏給我們的感覺好多了, 起碼有許多出租渡假屋的小攤檔, 而且不遠處就是海灘了。因爲我們很晚才到達那裏, 所以實質並沒有逛了什麽地方。我們最後在一間蠻漂亮的墨西哥(觀乎它的菜單, 我想應該是吧:P) 餐廳祭五臟, 還有奇遇呢!在我們的肚子在咕噥咕噥狂響之際, 鄰桌來了一對年青男女, 男的一坐下便舉起照相機對凖他的愛人照個不停, 看得我們有點兒傻了眼, 後來他們點的菜都到了, 才停下拍攝「寫真」, 怎料那個女的手電忽然響起, 在她聽電話的同時, 那個「變態男」(這是我個人意見) 再次把握機會狂按快門…拜托…我跟他忍不住躲在菜單後偷笑。你們有沒有看過小丸子呢? 我終於發現現實生活中真有像那個瘋狂愛拍照的爸爸…~~

之後呢? 也沒什麽特別, 就是乘船回家去了, 有個秘密我一直憋在心裏: 不知道爲什麽, 總是覺得那些海員都很有男子氣概, 不管年紀多大, 就是很「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