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0 14:51:40彩虹仙子

天陰的日子

一大早到醫院覆跈, 看著候跈室前所未有的蕭條, 感覺有點怪怪的。本來醫院沒有病人該是好事, 可是誰都知道門庭冷落的背後原因。眼看無論是醫護人員或是病人都帶有口罩, 他們的臉我看不清楚, 可是從他們的眼神便已能窺探一二。每個人都提高警惕, 嚴陣以待, 這令我想起地球另一端的伊拉克人民, 他們對美軍壓境的情緒, 也許跟我們對Atypical pneumonia的態度有點相類似吧!不知怎地, 心頭感到淡淡悲哀, 可能是醫院的氣氛, 可能是這個城市的的氣氛, 也可能是整個世界的氣氛。

回到家一進門, 便聽到電視正在報道美伊的新聞, 才知道戰事真的爆發了。衛星科技傳送了巴格達市面的情况, 出奇地平靜, 看得我很不安。新聞報到員不斷地强調所看到畫面幷不真確, 烟火其實在我們都看不見的某些角落已經徐徐升起了。多大的諷刺, 如果連親眼目睹的事情都不能相信, 那我們還能相信什麽? 人類所産生的虛僞, 已到達爐火純青的境地。

從一開始心裏都反戰, 我已經作了我可以作的事去支持我的精神, 可是結果還是改變不了。我想其實許多人可能也不想再看見戰爭的發生, 可是又感到自己的無能爲力。縱使我們不能改變統治者的决定, 但却能盡力把身邊的仇恨化解, 讓這個地方變得美麗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