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1 01:45:09狸果 〃

《 中 餐 實 習 課 》

今 天 中 餐 課 的 時 候 , 是 我 第 一 次 幫 我 們 這 一 組 殺 魚

不 然 平 常 都 是 阿 丸 殺 的 =  = | |

我 們 總 不 能 一 直 依 靠 阿 丸 吧 !

所 以 今 天 第 一 次 主 動 拿 起 魚 , 讓 阿 丸 去 練 刀 工

之 後 就 是 川 燙 ‥ 老 師 叫 我 們 停 下 手 邊 工 作 看 老 師 炒 菜

做 到 三 絲 炒 肉 絲 的 時 候 , 我 突 然愣 住 ‥

是 青 椒 、 紅 甜 椒 、 黃 甜 椒 絲 一 起 去 炒 肉 的

可 是 ‥ 轉 身 回 頭 看 ‥

分 菜 盤 上 擺 的 是 紅 甜 椒 跟 黃 甜 椒 的 菱 形 片

瞬 間 愣 住 , 跑 去 問 蔡 欣 樺

她 自 己 也 發 現 自 己 切 錯

可 是 菜 總 是 要 出 , 不 能 因 為 做 錯 就 不 出 吧

看 著 其 它 組 的 人 已 經 快 做 好 了

顧 不 了 這 麼 多 , 拿 起 菱 形 片 就 是 對 切

雖 然 不 能 變 成 絲 , 但 是 至 少 不 讓 它 看 起 來 是 切 錯

老 師 走 過 來 看 到 就 說

「 你 再 切 什 麼 ? 」

【 切 絲 】

「 切 絲 ? 這 叫 做 絲 ? 」

【 組 員 切 錯 的 】

「 不 要 把 責 任 推 到 別 人 頭 上 」

「 你 給 我 去 看 我 是 怎 麼 做 的 」

走 到 後 面 意 思 意 思 看 了 一 下

然 後 同 組 的 兩 位 同 學 過 來 安 慰

「 安 慰 什 麼 , 明 明 就 是 自 己 做 錯 」

「 全 組 起 立 蹲 下 5 0 下 , 大 聲 數 出 來 」

走 回 工 作 檯 面 , 全 組 跟 我 我 一 起 罰 起 立 蹲 下 5 0 下

眼 淚 在 凝 聚 ‥ 明 明 就 不 是 我 , 為 什 麼 硬 要 推 到 我 頭 上

也 不 給 我 解 釋 的 時 間 , 就 說 我 推 卸 責 任


---


打 掃 時 間 , 他 們 已 經 刷 好 地 了 , 我 要 潑 水

可 是 後 面 那 邊 還 有 一 些 泡 沫 沒 有 被 水 帶 走

拿 了 桶 子 裝 了 一 些 水 , 只 是 想 把 泡 沫 沖 掉

而 剛 好 最 後 一 點 泡 沫 在 老 師 旁 邊

不 得 不 走 過 去 潑 掉

蹲 下 去 時 , 斜 眼 看 到 老 師 像 是 在 看 路 邊 的 狗 一 樣 , 很 不 削

看 到 我 拿 一 點 點 水 在 潑

老 師 打 開 麥 克 風 說 :

「 潑 水 一 次 裝 多 一 點 啦 , 這 樣 一 點 點 潑 要 潑 到 民 國 幾 年 阿 」

直 接 轉 身 走 , 連 在 看 她 眼 都 懶


---


拿 了 袋 子 , 馬 上 轉 身 走 出 工 廠

這 個 地 方 , 我 一 點 都 不 想 多 留

走 到 外 面 , 把 實 習 服 脫 掉 坐 在 那 邊 休 息

沒 注 意 到 旁 邊 是 蔡 欣 樺 就 坐 了 下 來

她 跟 我 說 了 聲 對 不 起 , 我 沒 理

之 後 她 說 : 今 天 中 餐 的 事 情 我 很 抱 歉

看 了 一 眼 、 起 身 , 遠 離 。


---


下 午 整 了 心 情 就 是 很 不 好

阿 毛 問 , 不 說

阿 余 問 , 不 說

雷 雷 問 , 不 說

反 正 有 一 推 人 問 我 到 底 怎 麼了 , 打 死 也 不 說

因 為 我 知 道 一 說 出 來 , 我 一 定 會 哭

就 算 一 再 告 訴 自 己 : 沒 事 的 、 別 哭

眼 淚 還 是 會 在 不 自 覺 的 時 候 落 下

放 學 打 掃 時 , 小 封 走 過 來 說 今 天 中 餐 的 事 情

眼 淚 依 然 在 凝 聚 , 但 我 堅 持 不 讓 它 落 下

之 後 小 封 走 了 , 呈 呈 走 過 來 說

「 不 聽 她 說 的 啦 , 每 次 都 自 己 為 道 理 ‥ ‥ 」

我 沒 說 話 , 只 是 嘴 角 牽 動 了 一 下

「 你 中 餐 課 還 好 吧 ? 」

我 搖 頭

「 沒 事 啦 , 那 不 是 你 的 錯 」

【 可 是 為 什 麼 老 師 不 給 我 解 釋 的 機 會 ‥ 】

果 然 ‥ 話 都 還 沒 講 完 , 聲 音 就 被 聽 出 是 快 哭 了

不 知 哪 裡 借 來 的 衛 生 紙 , 呈 呈 摺 好 遞 給 我

靠 著 牆 , 我 的 倔 強 不 願 讓 人 看 見 我 在 哭

而 呈 只 是 在 一 旁 安 慰 著 我 , 別 人 問 怎 麼 了

他 幫 我 說 了 「 唉 呀 , 私 人 秘 密 啦 」

之 後 她 牽 起 我 的 手 , 走 到 廁 所

「 把 臉 洗 一 洗 吧 」

照 照 鏡 子 , 眼 睛 一 看 就 是 在 哭

本 來 不 想 洗 的 , 不 過 看 到 現 在 這 樣

大 概 會 有 一 堆 人 來 問吧 ‥

結 果 ‥ 還 是 洗 了 ‥


---


放 學 在 球 場 遇 到 阿 毛 和 喵 喵

已 經 試 圖 掩 飾 了 , 但 還 是 被 阿 毛 看 到 我 紅 紅 的 眼 睛

「 怎 麼 啦 , 別 哭 啦 」

我 搖 頭

「 你 今 天 到 底 怎 麼 啦 ? 」

【 沒 啦 , 中 餐 課 發 生 了 一 點 事 情 】

「 怎 樣 ? 」

【 我 們 那 組 有 人 切 錯 , 老 師 以 為 是 我 切 的 , 在 大 家 面 前直 接 罵 我 】

唉 ‥ 又 哭 出 來 了

阿 毛 和 喵 喵 看 到 , 拿 了 張 衛 生 紙 給 我

拍 拍 我 的 肩 膀 說 : 沒 事 啦 , 不 是 你 的 錯

之 後 人 都 到 齊 , 坐 在 那 邊 看 了 一 下 子 之 後

我 決 定 去 跑 步 , 把 難 過 都 跑 掉

結 果 ‥ 跑 了 1 4 圈 =   =

還 覺 得 不 夠 ‥ 可 是 心 情 的 確 好 了 很 多

晚 上 又 被 阿 毛 請 吃 飯 , 下 次 一 定 要 請 阿 毛

不 然 我 會 對 自 己 過 意 不 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