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8 23:40:40o○緋凜 ▪ 痕玥○o

在同一片天空下不同的溫度 【5】

第五章    守護櫻花的人

原本昏暗的音影辦公室,在櫻的堅持下,變成了一間光線充足的辦公室;原本沉悶的氣息,也在開敝的窗戶中,流進了清爽的空氣。
但是在這種環境下,有兩個人的外表上是一片冷若冰霜的表情,內心卻是夾帶著狂風暴雨心情。

「你究竟想做什麼?」
寧次問著眼前表情一樣冰冷的佐助。

「我才想問你究竟想要做什麼?你憑什麼帶走小櫻?」

「哼!憑什麼?就憑我愛她。我告訴你,你才是憑什麼把櫻留下?別忘了,當初是你選擇離開的。選擇離開的你...是沒資格把櫻留下的。」

他沉默了,寧次的這一番話,點醒了他四年前離開的記憶....。

是呀!當初是他丟下了正在哭泣的櫻,他還記得...小櫻一直哭著求他不要離開...但他卻對她說...她還是這麼討人厭...。

「想起來了?」
寧次看著沉默的佐助,挑著眉說。
「不過,你不用太擔心。如果...櫻愛的依然是你的話,我會放手,祝福你們。但是...如果櫻可以接受我的話,那麼...你就沒機會了。」

「你的肚量這麼大?」
佐助抬起頭,俊臉上帶著一抹鄙笑。

這笑,是笑自己的愚昧,以及自己對櫻懷疑不定的感情。

「只要櫻真的幸福,那也無所謂。」
他說的釋懷,沒有一絲猶豫。
「況且,我不會讓你有這個機會。」

「原來你對我下挑戰書?」

寧次揚起一陣長笑。
「發現了?沒錯,就是挑戰。我要把櫻對你的牽絆砍斷,取代你在她心目中的位置。」

聽到寧次一鳴驚人的話語,他的內心不斷燃起怒火,雖然他知道他沒資格生氣,但是他就是不喜歡櫻被寧次搶走,別的男人也一樣。
他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因為櫻的事而搞的自己一整天心神不寧,獨自生悶氣。

扣扣──扣-扣-
「佐助,是我,我進去囉!」
還沒等裡面的人答話,門就敞開了。

踏進門裡的不是櫻,而是一個長像天真可愛的女孩。

她粉嫩的俏臉留著一頭咖啡色的短髮,以及一雙水藍色的大眼,穿著一昔黑藍色的短裁式和服,沿著雪白的手肘下擺,繡著兩朵深藍色的櫻花。
雖然黑藍色並不適合長相可愛的她,但是這反而讓她有種高雅神祕的氣質。

「羅纓,我不是說過要等我回答才可以進來?況且我現在有客人。」

那名喚做羅纓的女子聽到了佐助的話,這才注意到坐在他另一邊的俊美男子正用他銀白色的瞳孔睨了她一眼。

她順間換上一另付表情,朝佐助和寧次的方向,微微的鞠了一個躬,然後面對著佐助,一隻手擺在胸前,低著頭說:「對不起,佐助大人。羅纓馬上退下。」

她依舊維持著動作,緩緩的向後退,然後就消失在辦公室裡。

半晌,寧次望著從頭到尾都一直板著臉的佐助,略有笑意的開了口。
「原來你還有別的女人?她長的是不難看,只是遠遠差了櫻一大截。」

佐助甩了他一眼,平靜的說:「這跟她沒有關係吧?羅纓不過是我的....。」

*       *       *       *      *

走出辦公室的羅纓,緊蹙著眉,踏著緩慢的步伐沿著走廊的盡頭走去。

「唉...佐助一定很生氣,因為我剛剛在客人面前失禮了。我怎麼那麼倒楣?才剛出任務回來就出糗...怎麼辦啦!」

她與生俱來的可愛臉龐上掛著一抹愁容,心裡也因為擔心惹佐助不高興而煩躁不已,絲毫沒注意到一個迎面奔來的櫻髮女子。

「啊!好痛...。」
羅纓被撞倒在地上,微微起身,小手本能的往自己撞疼的地方不斷的揉著。

「啊!對不起對不起,妳有沒有怎麼樣?要不要我幫妳看看?」
櫻跪坐在地上,滿臉歉意的檢查她眼前這個被她撞倒的女子。

「不用了,沒關係,我沒什麼大礙。」
羅纓抬起頭,擺出一個甜甜的微笑,示意她已經不要緊了。

沒想到她一抬起頭,就看到一頭如瀑布渲洩而下的櫻色長髮以及一雙漂亮的翡翠大眼,她漂亮的臉蛋配上這雙漂亮的翡翠綠眸和櫻髮,真的很能吸引人的注意。
而且她白皙的皮膚還透著粉紅,凹凸有緻的絞好身段是自己再怎麼努力也很難得到的。
真沒想到這裡會有比自己還漂亮的人,虧她還是音忍村的第一美少女──羅纓。

「呃...妳怎麼了?是不是那裡摔疼了?」
看著前眼這名長像甜美可愛的女子睜著水藍色的大眼,眨也沒眨的直盯著她看,櫻吞了吞口水,也暗自在心裡讚嘆,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女生,簡直...簡直就比雛田還可愛...。

雖然這是她的內心話,但是她的這句話要是讓鳴人聽見了,難保他當上火影後會三不五時把她叫去辦公室灌輸她一堆他的雛田最可愛了,沒有人比的上雛田,諸如此類的話。

「不...不是。對不起,我這樣一直盯著妳看。」
她的臉蛋順間爬上了一抹紅,羞赧的說。

「沒關係,我才要道歉呢!都怪我不小心,沒注意到前方,才會撞到妳,對不起喔!」
櫻爬起了身,朝羅纓伸出了一隻手,示意要扶她起來。

羅纓看了看櫻的手,先是呆愣,然後仰著頭,燦爛的笑著把手輕放在她手上。

「妳好,我叫羅纓。妳是木葉的忍者吧!幸會。」
她站挺身,整理好儀容後向櫻自我介紹。

「羅纓?妳就是兜學長說的音之第一美少女羅纓嗎?」

「啊...討厭啦!什麼第一美少女,那只是封好玩的啦!倒是妳,我覺得妳才有這種資格呢!」
她輕笑了幾聲,難為情的說。

「別開玩笑了,羅纓小姐,妳是名符其實的美少女呀!這不是沒有原因的。」
她微笑著,她真得覺她很可愛,如果是羅纓的話...如果是她的話,應該可以讓佐助得到幸福...。
「對了,我叫春野 櫻,妳可以叫我小櫻。」

「好,小櫻。妳也叫我羅纓就好了。對了,妳是不是在趕什麼要緊的事呀?怎麼跑那麼急?」

「啊!我居然忘記我要去找佐助了!抱歉,羅纓,我先走了!」
她一個轉身,抓好口袋裡的試管,就直直往佐助的辦公室奔去。

羅纓看著她急急奔去的背影,不禁好奇...她和佐助...是什麼關係?
這整個音忍村除了她自己可以天不怕地不怕的直呼佐助的名字,其他人頂多也只敢叫聲“佐助大人”。
怎麼,這個女人一來就可以親暱的叫佐助?看來他們的關係...不單純。

「我要弄個清楚才行...嘻嘻...。」

她掛起一抹淺笑,別過頭,再度踏著輕巧的步伐走向走廊的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