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5 20:49:42小糖

【花蓮】另類六人行一定也會有我師焉-Day2

-DATE:2012-08-22
-MEMBER:糖、心、手、圓、J、沛。  


新聞說:
「今天凌晨五點半已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請東半部山區民眾注意會有風沙影響......」

YES
此次出遊支出扣除第二天住宿$675,
不是啦,我是說,真是可惜遇到討厭的天秤颱風,
我的慕谷慕魚泡湯了QQ

要跟民宿說掰掰前,
大家無奈的被糖兒強迫戴上可愛的Kitty眼鏡~


其實每個人都蠻適合的嘛~(點頭


唉呦我只是想拍一下我的手指頭咩,
回去後要好久不擦指甲油了(扭~~

臨走前,民宿老闆娘人很好噢,
還送我跟曉沛一人一個小小玻璃瓶(內裝糖果)當作是生日禮物


再讓我來簡略說明今日行程→→→

日之出民宿>>>公正包子>>>太魯閣>>>吉安慶修院>>>石雕博物館>>>包心粉圓>>>曾記麻糬>>>花蓮車站,我們回家去!


再次來到市區,我們決定品嚐不只是紅在網路上,
大家只要是來花蓮必經必吃的美食!

【公正包子】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電話:(03)8342933、0939-397218
營業時間:24小時不打烊,想吃就來喔!


店內販售除了有名的小籠包和蒸餃,
肉羹湯酸辣湯貢丸湯肉羹麵酸辣麵紅茶豆漿任君選擇。



而且,也是可以有宅配的呢!
※宅配運費
包子一個$5、蒸餃一個$3
蒸餃和包子可以混搭選擇,歡迎來電洽詢訂購。
訂購專線:(03)8323226、0939-397218
接受訂購時間:一-六 14:00-18:00


討論來討論去,我們還是決定用「分食」,算起來也比較便宜一點。

這是他的菜單噢~


其實這樣強調也看不太到哈哈XD
 
內用和宅配相同,包子一個$5、蒸餃一個$3,小籠包一籠10個 $50。

首先上來的是蒸餃,一個三塊錢真得很便宜吶!
 
蒸餃長得像是脫水的水餃,瘦得跟皮包骨一樣,
不過皮很薄,肉餡也是多汁,鮮甜的好吃呢!

原味的美味不說,沾了醬料也是一級棒噢!

緊接著來的是小籠包,


與其說是小籠包,不如說是包子吧,他的size也太大了點。
所以其實一個五塊錢也算很便宜:)
皮QQ的不會太厚也不會太乾,
內餡也是先甜多汁,要小心才不會把旁邊的人噴的都是

我們都還各自點了豆漿紅茶,也都是很好喝押~~~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上路要去太魯閣囉~
臉圓圓自以為那表情很可愛 ╮(╯▽╰)╭


雖然說天秤颱風將近,不過花蓮天氣還是熱的不像話欸,
我都覺得我露在外面的皮膚要變成黑色的了= =

只是怎麼越騎風沙越大,沒有護目鏡(咦? 眼睛都快要看不見了
無奈之下我們只好在太魯閣門口跟他說咕掰,
前往花蓮附近的小景點遊玩撒野。

第一站,來到了吉安慶修院。

 
 我就說吧太陽很大光線很充足= ="

 吉安慶修院可是三級古蹟呢!(心慈以為我在拍他那就讓他上鏡頭一下
 
   
 據說花蓮吉安鄉在日據時代是日本人移民的主要據點,
 而這片美麗的土地在日本人占領之前本是阿美族人安居樂業的地方,
 不過在發生許多抗爭後,這地方漸漸成為日本人的基地,
 也就是在此時,建造了吉安慶修院。

 所以說,慶修院算是日據時代的神社古蹟噢!
  
 
 這是在門口看到的彩繪石頭,可以當紙鎮。
 其實我覺得很可愛吶,而且他還算學生價一個$30就好,
 只是不知道我到底在ㄍㄧㄥ什麼,最後出來的時候也沒有買一個當紀念...
 怎麼有點小後悔 

 進入慶修院後,首先就看到左邊的這個「手水舍」。


 沒錯!他就是要讓你洗手的噢!
 唉呦我是說,他是要讓你在參拜神社前先洗淨雙手、漱口的啦

 
 這個神社有點小,不過內部參拜的東西都沒有少,
 而且還要拖鞋才能上去吶,真講究。


 謝青峰不知道在幹嘛啦XD
 
 
    小小可愛佛像~旁邊還有可愛小熊貓,
    根本就是剛剛外面賣的石頭紙鎮咩~~~

 
傻傻分不清楚,怎麼好像大家都不知道在哪裡 
青峰小色狼偷看我!!!

高手曉沛你們.....!?

這些是造景噢,也是很漂亮的:)



來到小小販賣部,也有可愛的郵筒heart 
 

還可以把自己的願望和祝福祈福折成紙鶴,
綁在外面的柳樹上,任風吹拂,
就可以將祈福帶向遠方你所祝福的人事物。


這個是販賣部可以購買的小小木片御守,
在背後寫下自己的願望,綁在這邊,就會實現呢!

還有還有,這裡有參拜的流程,可以照著指示參拜,比較虔誠噢:)


奉香。
 


離開慶修院後,離五點多的火車還有一段時間,
我們就前往另一個小景點。

今天的第二站-石雕博物館。


石雕博物館要門票$20,學生算半票$10
 


小笨瓜小豬齁齁齁~
 

這兩個人有沒有除了背包連動作都一樣啦
 

不過因為裡面展的石雕品都是同時也在賣的,
所以無法拍照,不然有好多好可愛奇特的東西欸~

可是小糖還是有跟外頭的藝術品親親噢-////////-
 

要離開的時候還偷拍了美美的天空和美美的海洋~



回市區後,決定吃個甜點再回家。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電話:(03)8322929
營業時間:11:30~23:00



我們都點了他的招牌-五霸包心粉圓焦糖煉乳冰沙  $45
 

五霸包心粉圓焦糖冰主要分為三層。

底層:包心粉圓

口味非常多種,有花生芒果桂圓芝麻水果芋頭黑糖抹茶紅豆,
各個內餡隨之多樣化,感覺得出來是老闆特製的。

這家的包心粉圓不是非常有嚼勁,不過倒是相當滑嫩,
受我們六人一致好評。


中層:豆花與仙草

根據老闆的說法,中間的豆花與仙草,是為了阻絕讓上層的碎冰,與底層的包心粉圓直接接觸,
不然剛重燙好的包心粉圓(已預先煮熟)遇到冰就會加速變硬。

仙草和豆花的口感也都是不錯的噢:)


頂層:碎冰與焦糖淋汁

碎冰的細密度介於一般剉冰和雪花冰之間,不是相當綿密,卻也不是一塊一塊的小冰塊。
碎冰中還參有焦糖淋汁與煉乳,吃起來還有點奶味,滋味相當好。

而且在碎冰的上面還鋪了一大層焦糖面,
讓焦糖淋汁完全向下滲透,整碗冰都不會沒有味道:)

而且他的焦糖不是甜死人的那種,所以不用怕吃膩噢!


焦糖鋪面

大家應該都有被他美麗的格紋鋪面所吸引吧,
這美麗的創作,是老闆利用焦糖、煉乳、糖水,經過很多道程序去鋪製而成的,
詳細可以參考這個網誌噢,寫的很詳細:)

點我點我


吃完甜點,就該是買名產的時候啦~

我們來到曾記麻糬,除了不忘試吃之外(欸
當然也有把朋友和家人的份算進來囉~


而就在我們要告別花蓮的前不知道幾分鐘,
大家還是不忘要和花蓮車站來個合照(雖然後來我發現都擋住站牌名了...)



果然我們就是好朋友哈,
一樣笑點低一樣耍白癡一樣愛吃美食一樣愛到處去玩,
下次再約囉!記得叫小穗出現啦齁~


花蓮Day2,over
另類六人行,一定還有機會再來個我師焉。


完美的句點。

小糖等車ing+小峰梳頭毛ing


原來,幸福可以這麼簡單heart
小沛 2013-09-06 02:38:49

糖兒~~~!!!
好想念跟你們一起出去快樂遊玩的時光
好想你跟你們大家:)
希望大家都考上台清交成研究所後全員到齊再一起出去玩!!!>/////////<

版主回應
對啊好懷念那時候噢~~
一定要再約的啦!
2013-09-06 13: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