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15:04:53凌明玉

有點冷的貓笑話

※圖說:去年到北海道旅行時,小女在北海道舊道廳堆的三個小雪人。
天氣這麼冷,翻閱圖片檔,想起了作文班小朋友為我和踏雪編的冷笑話。小朋友童言無忌,說出來大家笑笑,也就算了。


去上兒童創意作文課,班上有個小朋友常會笑咪咪的問候我:「老師,妳家的貓死了沒?」這代表他今天心情不好,考試考不好、沒玩夠、點心沒吃飽等等。

所謂伸手不打笑面虎,雖然心裡很想回答他:「你都還活著,我家的貓怎麼會死呢?」依照我溫柔婉約的作文老師形象,我總是淺淺對他一笑,「還沒啊,健康得要命!」

教了多年的作文課,現在的小孩以挑戰老師的耐心愛心狠心為樂,我將這些試煉都當成人生中的功課,電訪時會特別提醒家長小朋友不適切的言行。我想,作文教的不只是寫作,也包括了人格的養成。

每回作文寫完的課餘時間,同學們喜歡表演他們聽來的冷笑話,語言表達也是訓練組織能力很重要的一環。以下就是某班中低年級的小朋友唱作俱佳的精采演出!



【貓笑話】

有一天,凌明玉很無聊,很想出去玩,但是因為她平常很少出門,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去哪裡玩?

於是只好問一下她養的貓,我們該去哪裡玩呢。
她的貓冷冷的看她一眼說:「喵。」

「去廟啊,不太好啦。我平常也不求神拜佛,去廟裡我沒興趣。」
聽到主人這麼回答,貓有點不爽,心想「妳自己要問我,問了也知道我只有一個答案。」

「算啦。肚子好餓,先找東西吃好了」看到貓結屎面,凌明玉就想轉移一下話題。

由於凌明玉這個人平常有囤積食物的習慣,一打開廚櫃發現有一大堆餅乾泡麵巧克力,一時之間她又呆住了,不知道先吃什麼好?

於是她就問一下她養的狗,該吃什麼好呢?
聽到主人的呼喚,她的狗很快樂的跑過來說:「汪汪。」
「那就先吃仙貝 我最喜歡吃超辣口味的大仙貝了。」


但是凌明玉連一口仙貝都還沒咬下來,她家的貓就喵喵喵的叫個不停,她只好先停下來聽他說話。


凌明玉的貓其實很有主見,因為他覺得沒有拜拜的仙貝一點也不好吃,貓咪為了表達他的憤怒,就很生氣的跳到桌子上電腦,亂打鍵盤。


凌明玉沒輒,只好對她家的貓說:「不要亂弄我的稿子啦。妳的意思我都懂,那就去廟玩吧。我會記得把仙貝帶去的,好不好.....(長音)」


貓咪這時終於很滿意的說了一聲:「嗯.....(撒嬌長音)」




※當我在2007年年末時聽到這則最難忘的冷笑話,雖然是老掉牙的笑話改編,但作文班的小朋友為我和踏雪全新編過的內容真令人笑到眼眶泛淚,即使他們虛構了一隻狗,他們還是最棒的。平常這麼辛苦教他們寫作文,也算沒有白費時間了。


不過踏雪可不覺得好笑,可惜他無法說出更冷的笑話,他聽完之後,喵一聲說:「天冷,捲成一團睡覺都來不及,聽什麼笑話?」

上一篇:貓叫床

下一篇:新年到!!!

Serena 2008-02-01 19:36:15

果然有冷!!

我學生也會唷!比方看到有別班老師拿乳液來送我,某甲就說:哇!好好唷!當老師真好!那是要做什麼用的?
某乙自做聰明的回應:我知道,那是要送老師擦痘痘用的!

版主回應
haha....
學生都很注意老師的小細節呢
我有個學生專門注意我會不會穿重複的衣服去上課
有個學生居然注意我只擦固定顏色的眼影
有個學生很愛比較某老師和我的口頭禪 @@

過年前的上課日某富豪學生的晚餐是整客M牌分享餐
他父母的豪奢
讓我忍不住在課堂上解釋M型社會
結果他竟回答我
老師/我不會自己全部吃掉/等下還要餵我們班上的&quot難民&quot
而且他還送給我一塊辣味炸雞
原來我也是他眼中的...
這學生的人格養成越來越難教了
2008-02-07 16: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