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2 19:12:39海洋微風

續集-乾淨的香味

續集-乾淨的香味(挑戰日更)
李千芸看到民法親屬編到現在一字不改,深切體會到:臺灣要成為亞洲最早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於是她請教了一個法官,看有什麼方式可以讓同性婚姻不被民法親屬編裡,只承認一男一女的過時法條綁架!
這法官賴成義也剛好才從德國海德堡大學參觀回臺灣。(德國海德堡大學為大陸法系的起源,臺灣法律界人士多曾為德國海德堡大學留學生)他向李千芸解釋了現況:「民法在臺灣的重要性,是跟刑法相當、這兩個法的重要性僅次於憲法。不是不能修改民法,而是這已經是種社會既定的主流意識!如果要改,就要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案,才能增、刪、修改!現在比較容易的做法是訂立專法!就如同社會秩序維護法的訂立一樣,它是一部專法、與民法不衝突、也不會不承認!立法院開會喜歡用包裹表決,將一堆議案一次通過,你如果想讓自己的婚事早點被國家允許,那就走設專法這條路,絕對比修改民法要快很多!」
李千芸猶如茅塞頓開,於是請賴成義法官指導相關陳情程序,她即刻在Line上自組「同性結婚專法設立理事會」。並聯絡同性戀各大團體企圖串聯、促成同性結婚專法設立,及通過。
而鄭澄蘋看到老公李千芸為了兩人能在臺灣再次結婚(她們已經在前年2015年年初在法國結婚),她也設法找出一些檢察官、律師朋友,盡全力勸說他們能支持設立同婚專法相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