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2 16:24:01海洋微風

鄭家滅門之後2After Cheng’s Family Had Been Distroyed

而鄭成功的同父異母弟弟鄭聰、馮錫範見風轉舵,投降了康熙皇帝。也在奉新皇帝的命令找尋鄭寬的下落。
鄭寬很感謝寧靖王朱術桂自戕前寫了「風起竹有聲」字帖,密告他鄭克塽已隨逆賊施琅降清,於是連夜收拾細軟,帶著寧靖王的絕筆信,還有兒子鄭星趕緊上了往北方的船隻,連夜逃出東寧王府!
隔天一早,康熙皇帝的清軍就殺進東寧王府,但只見府裡空無一人,地上散落凌亂不堪的雜物。
而後鄭寬與鄭星父子想到祖父鄭芝龍在甫成年時到日本九州平戶發展事業,於是便要船家送他們上了到日本的商船上。
歷經了八天八夜才到達平戶,就猶如當年大盜顏思齊本意要推翻日本足利室町幕府,不慎行動被監控而走漏風聲,於是顏思齊帶著鄭寬祖父鄭芝龍及其他七位部屬連夜坐船漂流到臺灣那樣,不同的是,鄭芝龍是來臺灣,鄭寬鄭星父子卻是離開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