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2 13:32:49海洋微風

鄭家滅門以後After Cheng’s Family Had Been Distroyed

西元一六四四年,清朝康熙皇帝在三品水師提督施琅的極力勸說下,允許施琅將鄭克塽在臺灣「東寧王國」的政權剿滅後,鄭成功一脈傳承的王朝滅亡,臺灣正式進入滿清時代!
施琅全家遭前主子鄭成功的滅門,於是他對鄭家人也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然而他殺了鄭鴻逵(鄭成功胞弟)、鄭成功其他的兒子,帳房鄭泰被俘、劉國軒將軍也遭勸降,並由施琅帶到北京京師見康熙皇帝。
陳永華於是以鄭成功謀士的身份,帶領留在臺灣的鄭氏軍隊及陳家人,組成「臺灣天地會」。並且不斷差人搜尋鄭成功幼子鄭寬下落⋯。
「近南,如果你能替爹找到寬王爺殿下,爹就能繼續擁立他,繼續東寧王府的宗廟!不至於因為少主被逆賊帶去京師投降外族,東寧王府就得絕祀!」
不約而同的是:施琅ㄧ生都為找不到鄭寬而擔驚受怕,深怕沒有斬草除根而影響了自己的仕途!
於是他也派人私下明察暗訪鄭寬,卻像大海撈針ㄧ樣遍尋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