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2 21:09:03Anerkin

夏日前奏

這次,夏天不再是悄悄的來到。雖然天氣仍然在陰鬱的陣雨和跳動的烈日間遊走,太陽光仍然狡詐地自雲層間殺出一條血路,手臂上的燒灼感與反射著光線的汗漬提醒了我,嗯!夏天果然來了。

其實,這篇文章並沒有實際存在的意義與價值,只是我突然發現前一篇文章是在冬天寫的,這才臨時湊出這麼一篇。提到寫作﹝但願我的文章也算是﹞,我一直都很羨幕那些眼睛一閉、眉心一皺就能量產出字句優美而且言之有物的文章的人,而我必須在前兩天提醒自己很久沒上明日報了,前一天找主題順便收拾一下毛毛躁躁的思緒,當天在琢磨字句的同時,臨時且隨機地找尋靈感。這是我,或許也是大部分人,怠惰於寫文章的原因吧。

而且,在字裡行間找到,迎合、雖然、總算、不、幸運地,這些消極的字眼,我這才驚覺自己的文章相當的負面,並不是說文章一定要具有正面的意義或字句,而是它反映了寫作者負面的性格。而且,這就像人一出生就在額頭上烙印著奴隸一般無法改變。當走火入魔的時候,一篇維也納遊記也會變的像漫步在擁擠骯髒的曼哈頓般讓人喘不過氣。

好吧!來點愉悅的記載吧!下禮拜二將會是我近五年來第一次進國家音樂廳,重點曲目是Rachmaninov Piano Concerto No.2,這是目前最能鼓動我情緒的協奏曲,演奏者陳冠宇﹝批評前請先掂掂自己的斤兩﹞,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