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8 16:50:49andyyang

泰國行 2003.7.6-7.20 第九回

7月14日
早上在旅館吃完附送的美式早餐。十點鐘一到,那幾位高中生真的準時到旅館接我們,和當地人一起玩感覺很興奮,但上車之後才發現,原來三寶節的活動是在下午才開始,但是我們還要趕到清盛去金三角,所以實在沒辦法。這時候若是只有我一個人,就可以留下來了。心裡還是有點失望,不過他們知道我們時間不多之後,便帶我們去參觀清萊的寺廟,除了之前想去的帕邢寺之外,他們還開車帶我們到郊外一間新蓋好的白色寺廟,這一間幾乎沒有觀光客來,只有許多當地人在參觀,這一間寺廟的設計者,也正好在那裡。原來這一間是大家出錢蓋的,整座廟除了白色的外表之外,更貼上白色玻璃,在太陽照射下,更加閃耀動人。這時候也是和他們分離的時間,留下他們的住址,回台灣再寄照片給他們好了,不過令我意外的是,他們竟然沒有電子信箱,也許是上網不太方便吧。最後他們要送Joey一把油傘,可是她沒收,大概是覺得太貴重了。
為了趕到清盛,我們又背著重重的背包,前往公車站。往清盛的公車很多。到清盛大概要兩個小時,大部分的乘客都是在終點站下車,一樣的,下車之後也是有一些司機在等我們,不過我們知道要去湄公河的渡船口很近。沿著清盛唯一的一條繁榮街道,往前走一下,眼前就是湄公河了,但是現在是下午一點鐘,天氣實在是太熱,所以先找一間店吃午餐,等太陽稍微小一點在去坐船。吃完午餐之後,三點的太陽還是很大,為了不浪費時間,還是擦了防曬油,花了400 泰幣,租了一艘船和司機,前往金三角。穿上救生衣之後,太陽毒辣辣的照著我,但是眼前的景色實在是令人興奮,船先在寮國一個小島停下,船司機讓我們上島,上島的第一件事就是交20泰幣,擺明就是要賺我的錢。島上除了掛著寮國的國旗之外,主要是在賣紀念品,其中一項是賣寮國郵票和明信片,買了一張寄回台灣,我想應該是收不到了,已經抱著被騙的心理準備,沒想到在我回台灣兩個星期之後,才收到,和店員說的需要三星期沒有大太差別。
繼續坐上船,一下就到金三角了,東邊是寮國,中間是緬甸,西邊是泰國,右邊是湄公河,若沿著和往上游前去約四百公里,就到中國雲南省了,船繞回泰國岸邊,我們在金三角門牌下,拍了幾張照片,原本要繼續前往湄賽,但是沒想到,只剩最後一班公車,但是公車在經過我們時卻沒也停下的跡象,我來來回回在確定沒車之後,只好請公車站旁的海關人員幫我們叫車,但在等車子來時,發現路旁有一輛車也是要去湄賽,上前一問,司機勉強答應,但是我們已經叫車了,怎麼辦!只好去和海關先生說明一切,他知道我們找到便宜的車之後,竟然叫我們趕快去坐車,他叫來的車,他幫我們解決,真是不好意思!
到湄賽大概要一個小時,司機只願意載我們到市區,要去車站,還要加一點錢,不過算是合理範圍之內的價錢,奇怪的是,泰北許多城市公車站都不在市區,這樣實在有一點不方便。悽慘的還在後面,到了車站,果然沒車了,車站空空蕩蕩的。人單勢薄,許多司機又圍過來要幫我們想辦法,雙條公車開價1000泰幣。機車型的只願意載我們到Ban Basong,沒有選擇也好,上了車直奔Ban Basong,中途還被警察叫下來問話,不過只問我是從哪來的,沒有太大問題,機車把我們送到Ban Basong,接下來要去美斯樂交通又是大問題,一般來說,這個時間是還有雙條車往上去,但是公車處有車卻沒司機,問了路邊的老闆娘,他說現在沒司機,他可以幫我們找司機,但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必須負擔所有的車資,我們當然不會答應這樣的要求。就這樣等了一小時,有一輛車下來看醫生,我趨前一問,他不願意載我們,因為他並沒有要去美斯樂,不過附近一個路人一直幫我們和他說,好不容易終於談成價錢,其實從湄賽若當時我們直接答應雙條車的價錢,前前後後也差異一百而已實在不曉得我們在想什麼,也許我們都認為別人會騙我們,但是他們卻沒有,這點讓我有一點心酸,也許我還不夠open mind吧。
往美斯樂的路程中,天色已經暗了,滿月的月亮高掛在天空中,在下午的經歷中,突然有一點想家。好不容易千辛萬苦的到達美斯樂旅館(Mae Salong Village),這時候已經快九點了,在餐廳吃了晚餐,想著今天發生的點點滴滴,希望最糟的一天到此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