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6 14:42:45andyyang

泰國行 2003.7.6-7.20 第八回

七月十三日
一早起來,吃完早餐坐上tuk-tuk車想要做8:30往清萊的公車,沒洗到已經沒位子了,只好做9:30的二等車,不知道為什麼,在泰北一直被迫要和當地人坐同一等級的公車。在等車的這一段時間,乾脆去買回曼谷的火車票。這時候發現,我泰幣現金已經有一些不夠,不過還有一些美金,應該可以撐回到曼谷吧!時間到了,坐上很像校車的公車,沒有想像中擁擠,位子還算大。因為清萊是泰國最北的一省,所以公車除了有查票員之外,更有軍人拿槍上車檢查,外國人當然是檢查的重點,不過也是檢查一下護照就沒事了。泰北的軍人感覺真的有一種肅殺之氣,和之前在服役時委靡不振有很大差別。坐了三個小時的公車,在清萊公車站下車,一樣的情形,一些發著旅館DM的人,已經在等待我們,不過人數少很多,多數只是發一下傳單就走了。不過因為心中已經有想住的旅館了,所以也就不考慮了,但是傳單上面附的地圖卻是很重要的。為了要找Gorden Trinagle Inn著實是浪費不少時間,因為清萊的道路已經不能和之前住的大城市相比,不過路是長在嘴上的,問一下路人,還沒多大問題。Gorden Trinagle Inn建築很雅致,房價也很合理,果然是大家都推薦的地方,更重要的是還附美式早餐。
安頓好了,是該填飽一下肚子,依照旅遊書中尋找少數民族博物館,但是清萊的道路,還是把我搞得分不清楚東南西北,在堅持不坐tuk-tuk車下,浪費不少時間,問了一群在路邊的年輕人,沒想到他們告訴我們錯的方向,不過他們竟然開車回過頭來找我們,並願意開車送我們去,這對我來說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過一群英文不太好的高中生是要如何和我們溝通,沒關係,用一些簡單的單字還是可以交談的。不過他們似乎聽不懂我們要去的地方,繞了一些地點都不對,好不容易終於到了餐廳,在相處一下後,發現他們都是很友善的當地人,還很熱情地邀請我們參加明天「三寶節」的活動,並願意來旅館接我們。
吃完豐盛的午餐,並在少數民族博物館參觀一下,發現清萊絕對是比清邁更適合trekking的地方,裡面除了展示少數民族的點點滴滴,並也代理trekking的行程。接下來準備去參觀一下市區的寺廟,要找的是在清邁一個和尚告訴我的故事,沒想到卻找不到,原來是書說錯了,在一家冰店問了老闆,走過市場,終於找到他,除了彌勒佛形式的佛像之外,什麼都沒有。要不是有和尚告訴我的故事,我想是沒太大意義的。故事是說,原本這個佛是長一般形式,一對年輕男女,在聽他講道時,只注意佛曼妙的外表,所以佛祖生氣了,就把自己變胖,好讓大家專心注意聽道。
晚上到夜市去晃晃,物價比清邁又更便宜一些了,賣著我喜歡吃的便宜燒烤,吃了一盤難吃的炒麵,逛了一會,沒買些什麼就回去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