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8 15:49:03andyyang

泰國行 2003.7.6-7.20 第三回

七月八日
今天為了參加水上市場,起了大早。七點十五分匆匆忙忙的趕到東方飯店,我想那位小姐已經等很久了,不過我並沒有遲到,拿著路邊買的早餐,上了轎車,我想今天是我泰國行最高貴的一天了,在車上吃完了早餐,到了旅行社,看到我的遊覽車,竟然是賓士。我想我沒做過賓士的遊覽車,還真高級。果然和高山路差五倍的價錢是有差。水上市場有一點遠,坐在車上舒服的快睡著,車子在一家店停下,果然旅行社還是難免會帶遊客去買東西,不過優點是他們不會逼你買,即使不買還是會笑笑的,是蠻浪費時間的。過了一會終於來到水上市場,不過說實話有一些失望,因為雖然坐在船上,來往的那些船家已經變成兜售紀念品的小販,但是坐船還是很舒服的喔。我越來越喜歡在船上的感覺了。
中午我們在rose garden吃中餐,是自助餐形式的,果然花錢就是大爺。和一對情侶坐在一起,男的是大學畢業後去美國唸書就在美國工作的台灣人,女的是講話很犀利的上海姑娘,怎麼和大家說的一樣,上海姑娘不是好惹的,那男的完全聽女的話,看在男的請我喝一瓶可樂的份上,我實在不想對他說,這些年你關心過台灣沒…..,不過和大陸人聊天還是方便些,同文同種,我們一起聊了張藝謀的電影,他還推薦我一定要去西藏,和雲南。倒是他自己的故鄉上海,說沒有什麼好看的。
rose garden的表演濃縮了泰國的精華,整個旅行社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雖然一天要台幣一千多,不過服務很不錯。除了那一對之外,還遇到了馬來西亞母女檔,女孩的說著流利的英語,在馬來西亞學醫,他說有很多同學都在台灣唸書,不過他說他們回馬來西亞也沒什麼發展,因為在台灣是說華文,說華文是沒有用的,所以很多人從台灣回去之後,又到新加坡去唸一年書,如此加冕之後,才能出人頭地。沒想到台灣大學教育是這麼被批評..
晚上坐著公車到處亂晃,在泰國問人我覺得只要找那一些穿襯衫,或套裝的男女,絕對安全,給的資訊又正確。泰國的公車很破,不過便宜到不行,5塊泰幣就可以做很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