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1 09:41:30碧海藍天

愚人節


你曾說過:
我們所擁有的,
僅僅是這兩年多來的感情,
對於好幾年前的我來說,
維持這麼長的戀情肯定是天方夜譚。
兩次紀念日,
兩次聖誕節,
四次生日,
四次情人節。
看似攏長的兩年,
卻像清煙一般靜默,
飄散了。



這段歲月裡,
吵架、分手、復合,我們都做過。
戀情的發展也如同所有的情人一樣,
從吸引到激情,
自激情至愛情,
最後,再轉化為像現在這樣,
介於愛人與家人之間的感情。



雖然偶爾會吵架,
雖然偶爾會動分手的念頭,
雖然偶爾還是會說些惱人的賭氣話。
但已經有某種難以割捨的羈絆,
在我們之間蔓延、發生。



我承認,
感情的新鮮度會隨著時間與距離的增長而遞減。
所以我不但想過偷吃,也偷吃過。
但我正努力地學習如何控制住自己的情慾。
儘可能的靠朋友、靠道德感,
讓自己不會更對不起他,
不會更對不起自己。
我知道很難,
真的很難。
尤其當我們分隔在遙遠的兩地。



所以我不完美。
但我仍使盡全力維持這段得來不易的感情。
因為即使是兩年後的現在,
他仍深愛著我,我也依舊深愛著他。
即使感情的路上有許多未知的變數。
即使搞不好沒兩個禮拜又鬧分手了。
但只要兩個人還在一起的時候,




可以好好愛著他,
可以好好聽著他,
可以好好看著他,
可以好好,好好地,
感受著他。
也就足夠了。



因為沒有人知道,
在他結婚,
與一個不愛的女人步入禮堂前,
這樣的相愛,
還可以擁有,多少個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