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 23:19:27Anti

這一天,淡水小鎮...



趁著暑假,今天和第二屆畢業學生去了淡水。
很開心,在他們畢業兩年後,還能有這美麗的聚會。

事前就接到了徐懿和品嘉的來電,
為了和我確認可以約的時間,打了好幾通電話。
手機簡訊上的留言,感受到家甫的用心與細心,
裡面寫了時間地點,需要攜帶的金額,
甚至貼心的留下了自己的聯絡方式:「若有疑問,請來電09xx-xxxxxx」,
我由衷佩服著三位主辦人的辦事能力與效率!
真的很開心,有這群思考周密,熱心,會為人著想的孩子!
能當他們的老師,真的感到光榮!

大夥在捷運上說說笑笑,
還搞笑的在北投站換車,
說來有趣,
我們一行十三個人,
竟沒有一個人發現當初在雙連站搭的居然不是往淡水線的列車!
機警的換車過後,我們來到了「南坊列車」用餐,
這是一家以鐵路為主軸的主題餐廳。

接著,抝不過老師我的提議,
這群可愛的青少年,頂著夏天熾熱的太陽,
被我應生生拉去了淡江大學。
爬著一層層階梯,嘆氣聲此起彼落,臉上的無奈可想而知;
原來事隔兩年,老師我的淫威仍在,不過我可是擔心起明年的同學會是否因此而「流產」!

好不容易到了淡大著名的「宮燈教室」,
吹著迎面而來的微風,才稍稍感受到夏天一絲絲的溫柔!
拜教室前垃圾桶的頂部平滑設計所賜,
我們用自拍的方式,倒數十秒,在此留下了第一張大合照。

無論是博愛街六號的冰品,
鐘皓與相叡的搶眼射擊術,及獎品─大槌子,
還是大家為了吹冷氣逛著一家又一家小店的身影,
以及離開淡水前的那道彩虹,
所有在當下創造的美好,
相信都將在每個人的記憶中存檔。





這天,
淡水小鎮的風光,
因為有了我們的歡笑,
特別明媚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