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16:39:30Anti

天使與魔鬼





6/6星期六晚上,在結束了這星期的六天上班後,
我忙裡偷閒,和研究所同學到信義區威秀影城看電影。

天使與魔鬼這部片(我沒看過小說),
在我的基礎認知中,
暢銷小說+改編電影+知名男星+懸疑偵探=應該不難看(小說或許更精采)

人真是很多,我們大約花了二十幾分鐘買票,接著到新光三月B2買了摩斯漢堡。

這部電影劇情相當緊湊,峰迴路轉。
男主角湯姆漢克飾演一名哈佛大學的符號學家,
女主角艾雅蕾則是物理科學家,發明了一種最具威力的能源。
簡單來說,是很制式化的英雄與美女靠著知識與專業背景協助警方辦案,
結局可說跳脫一般較老式的電影情節,有點灑狗血,細節我就不說了。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電影場景非常唯美,看完會讓人有想到義大利旅行的衝動^_^
恐部分子處決人質的場面逼真,但太過血腥與殘忍,兒童應該不宜;
人性的小貪婪、自我觀念的執著、仇恨與毀滅、手段與報復,
導演巧妙的將劇情融入了這些元素,因而使整部電影更具內涵。

此外,裡面談到了科學與宗教的衝突,在影片最後試圖平衡了這兩者間的矛盾。
如果沒有去唸廣論,我想我可能不會因為最後的劇情有如此深刻的感動,
在解救人質的過程中,內心跟著時間的壓迫而緊張,
甚至希望自己也是其中的角色可以衝進去救人。
人的心還是很柔軟的,不想看到無辜的人,一個接著一個被殘忍的手法殺害。

就像片中的總司庫開直昇機飛上高空的那一幕,
我的心還是紮紮實實的被撼動,眼淚在眼框裡打轉,不得不說,
真正能撼動心靈的還是那高貴、捨己為人、人溺己溺的靈性。

但:結局真的太灑狗血,這讓不少人傻眼,也成了電影的小敗筆。

伊旺麥奎格飾演的總司庫,演技頗讓人讚賞,
我要強調的是,
我的直覺真的蠻準的,
他果然......

總歸一句,
這部片是我今年為止,看過最好看的一部片,
喜歡緊張刺激、冒險犯難,愛看恐怖又有點膽小的人,
買張票去電影院享受一下結合科技與小小商業化的
「天使與魔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