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 19:46:09Anti

夢田,福田,心田

灰灰的天空
星期六的假日
雖然帶著睡意
生理時鐘還是在六點叫醒了我

吃完媽媽的愛心早餐
我騎著車
九點鐘到了福智三樓教室

講題:生命教育社群經營的理念與實務
聽著鼻頭國小的三位講師的演講
心裡的感動難以言喻
有好幾次眼淚在眼眶打轉
為了不想讓它落下 我默默低頭寫字
但那些故事卻撼動著我的心

在這樣的時刻,
我開心自己越來越能對許多的事物升起同理心
或許這就是師父所說的:「要能苦別人所苦,感受他人的苦」
無形中自己的心就能變得更柔軟
更能體會生命的點點滴滴

分享一些我覺得很受用的話

推行生命教育的過程中,對於學生,有位老師寫到:
「或許真要當你們品嚐人生的酸甜苦辣,
低頭時,
突然想起老師曾經說過的一句話,
哪怕只有一時,也值得了」

「以言行讓人知道他曾如何使自己的生命受益」~感恩的內涵
「認為對的事就去做,即使它很困難」~勇氣的內涵

推行生命教育 成功的關鍵來自於:
堅定的理念、關懷與溝通、困難絕對有、不急求成果、
發長遠的心、有願就有力、有做有機會

演講的最後
投影片秀出:
每個人的心裡有一畝田
每個人的心裡有一個夢
用它來種什麼?              ~摘錄自歌曲《夢田》


我想
用它來種善的種子
讓善知識發芽
讓學生小小的心靈
都能得到無比的滋潤
有滿滿的能量
面對未來人生與無限生命的重重試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