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1 21:08:52小宇

公園的草花

已經一陣子都沒有買草花了

記得剛開始種植的時候  好迷"矮牽牛"

一直去花市買  之後又播種

然後網購當時台灣沒有的黃色種子  應該十五六年前有了

之後漸漸的就比較沒種草花了

原因是季節性草花隨季節死亡

開得越美  最後死去時失落感就越重

學生時期  很多好朋友或是共同受訓有革命情感的好朋友

最後都因各種原因  生活規劃 漸行漸遠

周遭的人是過客  花草也是

每次花草死掉後  就變成一個垃圾  還要清除

最後索性種木本植物

草花的季節之美

就留在花市的黑軟盆裡

當然

公園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依季節免費幫你妝點

斑葉紫唇花

倒地蜈蚣

粉團蓼 以前買過一次

同瓣草屬多年生草本  流星花

應該是西洋蒲公英

睫穗蓼  很可愛的野草

之前花盆裡有長出一棵

好久才消失死去

銀葉菊  

芳香萬壽菊  味道很強烈

Ryan 2024-02-10 10:02:39

重瓣鳳仙花我算得還好,花量如同您說的,比一般非洲鳳仙少很多。我現在蠻好奇那盆太陽鳳仙撐不撐得今年夏天,當然夏天時不能給它日曬,要放避陰處渡夏。話說我鳥尾花只放一晚外面就受寒了,植株呈捲曲下垂狀。還好,我馬上拿進室內過冬,過一晚,葉子又回復高挺狀態。好險。😅

Ryan 2024-02-09 08:54:37

就儘量擠出空間,這也是我種五吋盆多點的原因。大小不佔空間,適合單手搬移,開花植物成長大小剛好。哈,對,種多盆彩葉草增加很多色彩,不會綠油油的一片,很美的。😁嗯,我非洲鳳仙就是苗盆養起,介質良好,日照充足,開好量就多。但它就是怕雨淋,所以這幾天晚上下雨,我還有點擔心,幸好我都放在屋檐下。對,夏天澆水會澆到煩,所以我今年夏天會種少點草花植物,大概就百日草和雞冠花二選一。台北氣溫比其它縣市相對冷點,粉蝶花應該會開成功。

版主回應
空間永遠不夠是每個喜歡植物的人都有的問題😁我也是一直擠~剛把新買的石竹三吋軟盆擠到跟鄰居的邊界上了,當然還在中線我家這邊,粉蝶花好慢好慢好慢,千萬別像網頁說的四月才給我開花,那太過離譜了,花說目前台北是十二度室外溫度~又濕冷。鳳仙花前些日子重瓣的三吋一盆要四十~最近又變成四盆一百了,單瓣的比較會開。 2024-02-09 14:47:36
Ryan 2024-02-08 07:43:58

哈,新年快樂,這幾天放假就放空自己吧。嗯,園藝工作會很累,一堆雜七雜八的事要做,不光只是擺盆顧收銀跟客戶互動,尤其男生一定要重物,所以。。。。。銀柳不泡水,不會自己開,所以要人工一個一個手撥花片掉,露出白毛花。很費時費工,不過可以放一整年也值得了。銀柳也不需要很大盆,也可以剪枝樤,放在中、小型漂亮陶瓷裡,就看個人喜好。花心思一定要,花錢我植盆就省很多,尤其我都買三吋盆養。除非該開花植物沒賣過三吋或四盆,我很少會買包括五吋盆以上植盆。像鳥尾花、蟬花之類就不會有三吋盆,所以喜歡就下手買了。不過機會很少就是了。菊花我同樣買三盆養,不過要等來年成功渡夏才會大盆。反正有其它開花盆植應景,如七吋盆非洲鳳仙花、多盆五吋盆三色蓳,多盆彩葉草,螢光粉迷你玫瑰、結果四季橘和意外現在也開花的桂花等好不熱鬧。桂花這盆也種好久了(有十幾年了),它應該是在八月時開,不過之前都沒開花直到今年。它跟四季橘一樣今年都意外結一堆果和開花。我想跟去年秋天時我給它們澆灌黃腐酸鉀有關。所以可以您不妨試試黃腐酸鉀,説不定有令人意外的效果。只是要注意喜鹼植物(很少,如無花果)不太適合,也不宜連續使用,最好半年人一次。我大概今年二月底會再澆灌一次,真到秋天等,如此反覆。

版主回應
你種的名單一直出來,連四季橘這種跟桂花,都有你家可種植空間真的算很大,好羨慕,還有你剛說的銀柳不插水撥花皮然後可以放一整年,真是開了我眼界,也覺得很有趣,原來它不只我看到的那樣,我覺得銀柳家其他花一起擺會比較漂亮,鳳仙應該是從小苗種到七吋盆的吧,非洲鳳仙超級會長的,曾經十幾年前住一樓十一兩盆就爆滿兩呎盆,從你形容就知道你的種植色彩非常豐富,照顧起來其實也不簡單,尤其夏天,像這兩天台北陰雨,我就鬆口氣,不必提水到陽台澆水,黃府酸鉀我應該會在要買其他材料時一起網購省運費,最近又低溫了讓我有點期待,因為網路資料說粉蝶花如果沒低溫連續刺激一個月會開不成,很多工作都是看似美好,其實做了才知道辛苦,所以才會有做哪行怨哪行的說法,不過我還是認為要忠於自己的工作才不會讓自己很累,否則會更辛苦,當然事前的選擇也很重要。 2024-02-08 13: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