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4 23:07:58小宇

漫無目的地買了蘿絲琳玫瑰 Roselyne ロズリーヌ

今天下午 終於有空

利用下午去了花市 

只去了半小時 , 就匆匆隨便買了一棵我現場覺得很強壯的淺紫玫瑰(之前我下決心不再買的顏色)

因為買的瞬間, 我突然我覺得它能活著最要緊 

所以不管花色了

問了老闆說是蘿絲琳 而且老闆娘跟我強調這是無刺玫瑰

好像幾乎無刺

買完突然想 , 我白癡嗎 

為何同價格200不再買一棵陽台果汁種在公司

不知何時才能改掉這種優柔寡斷的個性

選擇之後又後悔只是徒增自己困擾

只是我發現有點小奇怪

就是我在中文網站 或臉書看到很多人貼的蘿絲琳幾乎都是很粉紅色的

(都沒看到初開時的淡紫色調?)

甚至花瓣也不同形狀  有的還好多明顯的刺

但是日本網站或英文網站的羅絲琳 都是淡紫冷色調

或是淡薰衣草色  這應該才是真的蘿絲琳吧

確定了我跟日本的圖片顏色與花瓣圓形狀不帶尖  一致

以及無刺的特點  以及花瓣顏色外深內淺的特徵

中英文說明說它初開淺紫  之後花朵成熟轉綠或深粉??

讓我有點期待它會變成中文臉書圖片其他人那樣粉紅

我把她的花全剪掉  然後將田土的外圈換成特製的培養土(也是花市今天買的)

因為我覺得她開一大堆花 加上種在田土

依之前經驗  如沒拯救  開完應該就會死了

我曾經買過一開始不喜歡的花色

但第二次開時因為環境與溫度不同   卻很漂亮

先把蘿絲琳做記錄   再看之後的表現

底下剛買來就有花  可能已經很多天加上離開原本環境

花都很醜

玫瑰最美就是初開的時候  花瓣晶瑩

不過依稀可知它的整個花形跟未來色調

會是屬於很高雅型的

將上面最小朵的那一朵 跟之前日和與夏日花火一起瓶插

其實我覺得蘿絲琳比我之前死去的純銀花形好看多了

而且資料說它一枝多花  也跟我這盆一致

果然比較含苞的開了 明顯較美了

我覺得他多日後不可能如中文說明的變成粉色

而是變白

看到他的芋頭色就越來越喜歡

2024/2/7

不知道為什麼

再次開出的花卻變成跟我在臉書看到的一樣偏粉紅

很明顯跟上面一開始買的紫色有差別

可能是溫度吧

不過還是很美就是了

3/24 這次一莖多花   太棒的品種了

Ryan 2024-01-17 06:47:23

圓鱈好市多一片六、七佰,大片點會上仟,所以它應該會難在自助餐看得到。它二、三十時年前就這麼貴了。其實很多肉類都是次級品才會賣給自助餐業者加工調味,像油炸、醬煮之類的餐點,尤其魚肉。因為只有那樣才會蓋得過腥味。我自己大都買池上便當,或素食自助餐。有時也會買燒臘便當。但有時不想吃太飽,就會買麵包當晚餐。嗯,看個人習慣,多樣式餐品其實也𣎴錯,供參考。

版主回應
您好:真的還是自己煮最健康,燒臘店的那種烤鴨臘肉燒肉也不是很健康,但我喜歡去燒臘店買他現煮的粥或是燴飯或炒麵炒河粉,很多疾病都是吃出來的,還是種花照顧植物最健康,我們這裡的池上便當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菜都一樣,永遠不變的配菜,也挺嚇人的。其實我自己去自助餐都點多一點蔬菜少一點的炒肉片,也只能這樣了,麵包我倒也常買。感謝回應。 2024-01-17 12:27:16
Ryan 2024-01-16 06:43:57

嗯,買回來一律換。最多留兩、三天,因為外務擔擱。不只黑膠軟盆,三吋盆的植物我也會換。尤其觀葉植物,它們要長得大顆才會美。我都換花市在用的紅膠盆,尤其五吋盆,便宜外也好方便移動。五吋以上要看開花植物類別。一些日日春和高性種繁星花都在七吋盆,辣椒也是。黑膠軟盆我的概念是方便繁殖者銷售,畢竟紅膠盆有成本在。所以黑膠軟盆就是過渡期用的,不太適合當長期盆使用。如同我之前提過,給植物合適的環境成長,它們就會以開花和盛枝回報您。外食方面記得多換幾家,多樣選擇,避免碰到地雷店。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說明,當你的植物好幸福啊,其實這是正確的作法,只是我目前也沒買草花,加上必須疊放在其他植物盆裡的邊緣上,所以只能將就放,因為換盆後就放不進去了,空間少加上買太多,外時真的要小心,前天連續買了兩次自助餐圓鱈,我還再三跟店員確認那不是油魚,結果我媽吃完一直不停拉了魚油,真是要不得。 2024-01-16 13:36:06
Ryan 2024-01-15 09:44:55

好漂亮呀,淺淡的紫真美。您選開花植物都有一定的品味。那像我就只注重花色。。😅我也是一買回來就換土、大盆。尤其是買黑膠軟盆的開花苗。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誇獎,但願她下次沒死再度開花能讓我也同樣驚豔,其實我常意氣用事只為花錢而買,尤其時間很緊迫時,我會直接看到就買回家,還好植物對比便當而言是太便宜了,我每次都用便當對比是因為現在物價很高尤其是我家附近便當都破百,而且都是很硬的炸豬排或雞排,甚至買烤鴨便當還會踩到地雷(,把全部骨頭部分湊一盤給我,)我從小就對吃東西都不太有興趣,目前買植物真是物超所值,我只有上次茱麗葉買回死掉後才痛定思痛換土的!其他草花的黑膠軟盆您也換土嗎? 2024-01-15 12: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