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7 01:17:15小宇

日和玫瑰和淺粉天使薔薇開了

日和玫瑰是去年夏天迫不及待買的

後來才知道其實類似標準的粉嫩顏色必須要在低溫下才會發生

比如在夏天一定就是白花

有點類似粉妝樓那種圖片超好看

但多數時候開的都很慘白

這也是我一直沒買的原因

最近在新生公園看到玫瑰非常燦爛

因為那裡的玫瑰莖都非常的粗  有的都已經像是樹了

對比自己家中的筷子粗小苗

突然恍然大悟  小陽台的玫瑰真的就要選迷你玫瑰類的

或是小輪種的

除非是大陽台就另當別論

不過再大的陽台也很難擠下一棵像公園的大玫瑰

所以小陽台種的大玫瑰小苗總是很久才來一朵

最近日和開出三朵冬花

去年買回後的夏天開過幾朵夏花小又白

這次開的是中型的冬花

其中一朵是第二天才發現的

隔天只有很微淡的杏色在中心  幾乎接近白色

不過如果當成白花欣賞

就花形而言也不錯

就這是兩日後第三朵日和

筷子苗開出三朵中型花

非常的粉嫩療癒

另外就是已經有了小陽台的頓悟

我想我還是乖乖地種迷你玫瑰吧(雖然去年種的也大都死光了)]

但繳了點學費  或許今年可以種得更好

所以我買了淺粉天使薔薇

花色非常的淡 因為花苞多  感覺也很美

買淺粉天使薔薇時還發生一件事

就是香草植物店的男女老闆圍攻我一人

他們堅稱玫瑰是熱帶植物不是溫帶  夏天會開得很好

我驚訝地回說現在秋冬天才是玫瑰開花的最美時機

所以現在玫瑰都上市了 夏天玫瑰會很醜

但是他們就這樣一直跟我辯說我完全錯了 

一直說夏天玫瑰長最好  還舉例他家

我說妳家在哪裡  他說山上

我說所以緯度高比較涼就像繡球花一樣

他就說我錯了  他家夏天山上夏天四十度 

無言...........

我看我這盆也是凶多吉少  莖底部都黑桿了

老闆卻說是木質化...........

目前只能禱告

開完後幾天轉白 後開的卻變成淡黃

chao 2024-01-18 20:44:48

我覺得大部分玫瑰花的顏色隨著綻放後都會變淺,但欣賞花型也是美啦~我種植植物的位置在戶外光照滿夠的,玫瑰不太會死,但也只有秋天到春天花開幾朵,我計畫把她們圍一小區土接近地植,長勢看有沒有比較好~不然大部分的時間真的是綠巨人。迷你錦葵我有找到了謝謝你。三色堇我在去年把園藝行買的各種花色雜交,今年開出很多不同的樣子,非常有趣!祝你的粉蝶花也順利開出美美的藍色~

版主回應
玫瑰真的太漂亮了,之前死一堆後說不買了,結果忍不住又買了好幾盆,而且比較知道一些照顧要點了,地植要小心別過濕了,迷你錦葵在日本都是春播,也許萌芽率會較好,因為我前後已經播了四五次,還是只有之前那兩棵發芽而已,不過一旦發芽就挺好照顧的,今年暖冬,我的粉蝶花幼苗一直呈現低溫成長,稍出太陽就軟趴趴的狀態,希望至少熬到一棵開花讓我記錄一下也好,三色堇因為花市就很多,印象中我也沒買過,能買到苗的我就懶得播種了(雖然成就感完全不同),自己種到開花有一種自己的花最美的的心情,類似去公園看到玫瑰就不及自己種的玫瑰開花的雀躍,也祝您小苗都茁壯開花。 2024-01-18 23:20:11
chao 2024-01-10 22:03:21

你的日和好美呀,我也有一棵牙籤苗到現在兩年了,說實在她算滿勤花的,最近天氣冷花型圓圓鼓鼓的比較美,跟夏天的落差好大。種了玫瑰才知道,溫度跟其他各種變因會讓同一棵花型差很多。天使薔薇我去年農曆年左右買了一盆,接著天氣變暖以後就不開了~直到現在才又綻放,我想她可能一年開一季?你播種的小花現在還好嗎?我的三色堇都在開花了~其他溫帶的花們雖然還沒開但讓我非常期待春天來臨

版主回應
我跟您說一件真相,就是小盆的玫瑰或小苗因為花少,所以他一次只能開兩朵或一朵 ,我之前就發現一件事,種小苗的玫瑰如果選粉淺的夢幻色,就只會美一天而已!我的日和第二天就轉白色了,根本不美了,只有當天開時很美,如果大苗大盆會這朵美完換那朵開,會一直輪著都美,所以我後來也盡量選比較深色的玫瑰,退色比較慢,像之前的果汁陽台顏色深所以很多天還是有顏色,我的淺粉天使薔薇也已經全變成白花了,這其實是一個考慮的點,拍照的瞬間美,但隔天變成白色了,我播種的總共有兩總就是粉蝶花跟很難發芽的迷你錦葵!粉蝶花因為沒位置播種所以播的少只發芽六顆粉蝶花,目前有四棵沒死成長中,迷你錦葵就是之前那兩棵發芽而已,之前之後也有播種很多次都沒發芽,天氣冷長得慢,我猜至少要到三月底才會開花,三色堇我有在蝦皮看過白黃很美的品種,但我猜那也是用照片騙人的種子!所以您的天使薔薇已經活一年了,真是好消息,天使薔薇應該不會只開一季~只少會在12月開到五月吧,跟玫瑰一樣夏天也開只是會很醜!您之前問我的迷你錦葵種子我有回應不知道您有看到嗎?就是在蝦皮上那個賣家買的˙! 2024-01-10 23:57:45
Ryan 2024-01-09 07:25:27

那倒是。我足足噴了兩年,秋冬兩季終日無陽光,還是活下來了。

版主回應
謝謝寶貴經驗分享 2024-01-09 12: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