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5 21:42:37小宇

終於弄清楚新聞台無法傳照片的問題與解決方式

從上個月開始

我的新聞台再也無法傳任何相片了

發表新文章的送出按鈕也會直接卡住不動

加上無論我把照片縮多小

都會顯示"上傳失敗圖片必須小於10MB"的錯誤訊息

如下:

但是讓我很困惑的是

過去數年前資料夾中有些相片竟然可以上傳

或是照片再經過小畫家軟體變裝成一般JPG圖就可以上傳

導致當我反應給站台時 

給我的回覆是:發現我仍可上傳   所以不處理

我第二次再反應站台工程師說明更詳細時  就永遠沒得到回信了

兩天後 我抽絲剝繭  比對為何有些可以上傳  有些不行

找到原因與成功上傳的方法了

原因就是系統會攔下我單眼相機拍的照片

而且是只有攜帶相機拍攝參數的相片才會攔下

於是我就直接用原來的ACDSEE 編輯圖片

在另存新檔時  選擇將保留原數據的那項的勾都取消

底下那兩項沒影響

讓他變成沒有照相的參數

果然變成要這樣才能傳圖

只是不知道為何突然變這樣奇怪?過去幾年都沒事

而且似乎只有我是唯一的新聞台受害者

因為別人都能直接縮圖就傳圖

底下左邊有參數的無法上傳  顯示要小於10MB(其實才100多KB)

底下右圖將參數除去  可以順利上傳

終於解決我的困擾

只是不解  類單眼拍的也有相片參數卻不受影響

成功上傳囉

試試用富士類單眼相機拍的有參數照片  底下這張

發現也可跟之前一樣直接上傳!

難道是系統分析出我的相片都是手機跟佳能單眼照的

為了空間容量(我真的傳太多圖了  雖然都100KB上下) 

所以直接針對我的站台  用我常用的相機參數的方式封鎖了?

否則我的再次反應無法傳圖為何都沒人理?

=====

2023/12/28  其實至今我的新聞台仍不能像以前那樣正常傳圖片

都是用上述我發現的方式繼續運作

否則就應該關台了

常覺得自己比電腦工程師厲害

常解決他們無法解決的問題

之前公司電腦也是出現與政府部門連線問題

網路工程師都沒轍  堅持我認為故障的主因不是問題所在  卻又解決不了我的問題

最後!我就用我自己認為的方式去處理

完全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