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5 13:22:03小宇

四十幾天前網購的美里的玫瑰之歌開花了

之前一直嫌棄網購的玫瑰小又不健康

但我終究還是因為品種因素上網買了很多棵

因為花市的雖大又健康  但是只能將就現場看到的那幾盆百元玫瑰

目前我家中的玫瑰因為沒空間擺~都沒換盆一直待在3~4吋黑軟盆中

所以我只能買小的苗

享受只開一朵的樂趣

隨著越買越多  我想要的品種花市都被別人買走了  或是只剩大盆  或是根本沒有

所以我就開始露天蝦皮網購

買來時常常是很小一棵 葉子又有病

但剛好我只能種小的  

四月底 買的美里的玫瑰之歌  買來時葉子很乾又一堆斑點

如下圖  狀態很糟

之後完全不理她  有偶爾施液肥 就一直種到最近一兩天  開花了

有長新葉子

雖然葉子還是有黑塊

顏色跟我想的粉紅有些差異

但天氣那麼熱  能開花算不錯了  只是另一個花苞疑似已經焦掉了

而且很厲害  買來本來沒花苞如上圖  表示這品種很強壯

===

只是三天就謝了  等了四十天   結果三天就謝了.........????

等冬天看看

=====

陽台的另一棵果汁陽台是半年前左右買的

最近又開一朵  一直沒幫他換盆  所以長的不是很好

果汁陽台沒那麼快謝  好多天了